正文

2008-2

(2008-10-09 07:59:10) 下一个
2月29日

为人

为人廿载,尝过,没过之必自弃,或欲无生或欲过久,然,人生之无可无过,君子过而改,不以其拦正路;予尝念有过而行命身不正不白,今知,不可以其羁绊,浪子回头尤可塑.况俗人乎?

昨天

实验室新来了一个北理的博士,我带他去注册,原来老师看见所有人都希望当他的phd可是那些人不想读,我是真心想的,何不成全我,虽然我现在状态不济,而且很懒,不过我觉得会变好,变勤劳的.
     以前我来的时候别人帮我去注册,我帮别人心里也无怨.这个中国人很厉害,上来就直接跟别人说话,我当时可是胆战心惊而且不懂总想躲在别人的裙子后边,不过走的地方远了,到新的地方就不会觉得生疏和害羞了.
     办理那些破烂事情几乎浪费的一天的时间,我很疲惫,于是晚上去吃了韩国烤肉,我是一个一时兴起就一定要去做的人,野熊可不是,他总是不喜欢去做那些事情.不过居然同意带我去了.对老婆还真不错.
   那些东西真好吃啊.就是贵了点,于是我们三个不停的点大蒜和生菜(免费),吃了无数盘,把肉吃光了,韩国餐馆真是好,我只赞赏韩国餐馆.杯子好看,勺子好看,碗好看,东西好吃,还干净.
     宋y阳围了个大红围脖,不过看起来围脖真不错,女朋友给织的,估计这个世上不会织毛衣的女人几乎要没有了,我就不会.可是我觉得织毛衣浪费时间又没什么用.围脖,还是张成经常给我织呢.她织的挺好看的.不过我不喜欢.
 

吉大南区

那时候经常有事情去南区,坐315很长时间的破公交车,有时候还要站着.南区显得冷多了.而且荒凉,宋馨的宿舍在那,还是上边是床,下边是书桌的那种.小朱也在那头,小朱办事太讲究了,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想要慰问的朋友很多,可是要是那样的慰问要花不少钱.
        梦见回到家里在床上躺着睡觉了...
       
2月28日

tw

总听人赞美大s和小s,觉得大s就是个及其普通的女生,还有点难看,小s就是个农村泼妇.庸俗.康熙来了的格调跟东北二人转无异.谢长霆和马英九的选举让人感觉像泼妇骂街,好像老娘们打架.
2月27日

时间

现在时间过的太快了,搞得人心浮躁,一天都觉得不够用,充实的觉得很累,闲的觉得连发呆的时间都不够.我似乎都很久没自恋,自怜,自叹,自扰了.心浮躁的不能坚持听完一首歌,看一本书,看一个电影.
  看道德经,觉得记不住,山海经觉得无聊,每一篇都是有个什么山十里外有什么兽,什么鸟,叫起来像什么,不过要是做了flash或者动画还是不错的.将来有机会做一下.
      应当先装个photoshop做个美人图片试试,似乎比较难,photoshop需要熟练才行,有趣.
    实际上练功还是有趣的,我连坚持都觉得难,胳膊疼,还恶心,有趣;
   盘腿打坐,总是怕疼.
  拉丁舞,跳起来像狗熊.
拍照片,应当经常带相机.
 似乎可以把照片发到blog上边,不过上厕所时候照的还是不要的好.
 身体健康的时候真舒服啊...
 经历嘛,有机会还是看个球赛,还是去旅游,明年看看车展吧.....
不过我也玩了不少
小岛去过,birch run 去过,动物园没去过,还看过大晚会,
搞了个对象,借了婚,怀了个孕,马上就要生孩子了,人干的事我也干了不少,
我想,人们还是要结婚,要有自己的孩子的,什么事情想和做是不一样的,来到北美可能就更加觉得无趣,所以可能打架繁殖能力都加强来调节一下那么无趣的生活吧.
歌曲,2M和5M时间一样,但是质量不一样


活动

来美国算快一年半了吧,球赛车展没看过,名牌化妆品也没用过,玩也没怎么玩,学也没什么成就,....人家好像都做的很好....

孕期检查

美国的检查需要每个月都去看一次ob而且中间需要多次不同的检测,似乎在国内没有这么麻烦.我做了一次hiv的检查,还有两次基因检查,还有羊膜穿刺,我居然也做了.去了医院无数次,今天的糖的检测是最后的上外边的测试了,还有3个月到3个半月的时间我就生了,今天是2月27号了.这样看来孕育一个孩子花的时间也不长,小伟的边境居然一个星期就没有妊娠反应了,我可是难受到4个多月才不吐的.实验室里边的空气好像是有毒的;看来我的怀孕期间的工作也不是那么忙,人家以前生火做烦喂猪种地的日子也很辛苦的.人个人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似乎对农村生活没有概念,有得人脱胎于农村,有人家境富裕衣食无忧,甚至在国内用倩碧和兰蔻,有得人就只用大宝.我还没用过倩碧哩,过几天买个看看,不过那些贵的化妆品也不怎么样.

三月

又要三月了,记得这个地方是去年三月开的,瞬的一年就过去了,这一年是我几乎最混混的一年.却也是变化最多最快的一年,或许是上天要应我应当休息一年的心愿吧.不知道后边的路是什么样的.
2月26日

鸟儿声声叫

鸟儿生生叫,鸟儿声声叫,喳喳喳喳喳喳

学习

其实在大学的时候我的英语就不怎么样,甚至不如其他人,我们班的英语很烂,在他们期间算是好点的.专业课也没什么兴趣,只是傻呆呆地坐在那假装要勤奋.或许有些东西打架都不懂,可是我就很多事情没有做好,也不想做好,只想快点做完.
不需要再怀疑智商了吧.
 直到现在也没有高的领悟,时间真的白花花地过去了,而我的生命也浪费在了整天难受中.
 那时候早期跳舞感觉还是不错的,只是拉丁舞的动作实在是有些色,跳不好会更给人一些恶心的感觉,我相信我是学不好的.
尤其体育课的时候总是打击我,我什么都弄不好,体育,而且心态也不好.或许看的淡些就不至于那么不高兴了.
2月25日

道德经

看书当从老子看起,说尽世间之理,庄子和孔子的确不及也.
世上的书这么多,从何看起啊,我连先秦两汉的还没看完呢,白活了这么多年.可是这些书又不能只看一遍就扔下的, 五千字, 后事人五万字也解释不明白,境界之差,显.
       今天又觉得自己太差劲,洗澡之后好累,扶案卧睡了一会觉天短.一天太快就过去了.

虚弱

拉的好虚啊,累死我了.
我喜欢纸,似乎这辈子浪费的纸比别人多,做题的草纸,本,还有笔记本,还有手纸我都喜欢.
厕所里边的纸质量越来越差了.不过还是省了不少纸钱的,我是纸老虎.

小毕

小毕那时候说我不会穿衣服,不懂得搭配,似乎他们都蔑视我的审美;其实那个时候我根本从来没care过穿什么衣服梳什么头,我艺术家的审美和欣赏水准岂是那些庸才能比得上的;
  以前听说孙笑天要找个极品的美女相伴,我想,就连孙笑天都喜欢美女,--天下男人都喜欢漂亮的.
   物极必反....

一隅

每当我躲在厕所里,就觉得无限安全,没人骚扰,静静地享受独处的快乐.许多年过去了,这种甜蜜依然在我心头荡漾,久久不能忘怀亦不能自拔.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喜欢看上完厕所的成就,可能每个人对自己拉了多少躲有一种成就感,对于别人的是觉得恶心,不过自己的还是可以忍受,而且过后用碗当unit.今天看了,进入水里的时候还有气泡,每次的都不同,粘度,干湿度,硬度,酸碱度...这种人的意志难以控制的结果,跟生化实验有什么区别.生物系的实验一定很有趣,养老鼠之类的,我喜欢.
2月24日

保姆

家里的事情我还是关心的,总觉得这个保姆不错,而且做的事情不容易.我觉得如果让我做,一刻都觉得难受,要求加薪也是合理的.现在物价上涨,考虑她也是应该的.娟哥的意思快成了圣旨,要我家人去干活,还有一些附和的人,潘金莲这个一向都是坏人的人,我还是比较厌恶她.无论何时,一个家里想民主是不行的,何况全社会?我讨厌政治的东西.最好离的越远越好.  被人说家里穷而那样说事情是觉得有点恶心.
        奇怪,以前的专横感怎么都不见了,现在变得这么心胸狭窄还容易觉得委屈,我到底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自从小学五年级?不行,我要变回去,那时候的威风感多好.  
         有时候换一种想法感觉真的好多了.
2月23日

陈冠希

我总觉得这个事情是没有必要震惊的,那些人或者一些不是名人的人有这样的爱好和行为是正常的.既然拍了照片就不该怕传出来,陈冠希也没有做错什么.似乎他们这样的人,这样的事情在别人已经心知肚明,何必要表里不一假装好人呢.我觉得他不必要退出娱乐圈.娱乐圈大部分都是不怎么样的.就算好人也都被带坏了.

似乎有眉目了

俺的东东似乎有眉目了,嘿嘿嘿嘿嘿嘿.
越来越发现老荀家人的缺点严重.原来父辈的长辈都不是完人.
荀阳的老婆流产了
小伟的老婆怀孕了高兴得很.
我应该买car seat 和尿片等物品了.

一日流水

早晨不醒,喜欢睡懒觉,小l来的时候没看着我,两点半我就走了去拿wic然后看医生可能他又没看到我,不知道会不会不爽我,郁闷;
看医生等很久但是看的过程只有5分钟,我126斤左右目前,高中的时候比这还沉呢,原来我正常的体重是110啊,还是挺瘦的.还有3个半月就生了,孩子在里边活跃的很,这两天不停乱动,从表面上还能看出来.然后还要检查尿,还是应该给那个女的打个电话.good news还是知道一下的好.
然后呢,就去买菜了,以后应该周五不去买菜了,危险,人物出没在周五居然.唉...倘若不行了也就罢了,那就混毕业,然后6月生孩子8月毕业找个工作,能接着上更好.虽然郁闷也不必太过压抑.
        每个星期的水果我们都吃的无数,菠萝必不可少,狂吃一气.不怪晚上回来的人说我们买的东西多.菜店就买了很多东西,然后牛奶一桶半,那么多牛奶,又买了豆奶,无奈,我就是爱喝豆奶,虽然牛奶免费.以后应当均衡点喝.
 周五晚上我一点放松的感觉豆没有,唉..应当默默唧唧的才对.昨天晚上看了凤凰这个电影觉得不错呢,还,时间如流水,不应该浪费.可是生活是自己的,我那时想我那样的状态混到这个程度也就不错了,努力是应该的,不过太push了是不好了.看着wayne state的本科生真是不容易,有的人还7年才能毕业,观念跟国内真是不一样.找工作成了第一位,无论如何我应当有一份工作.生活是多元的,应当把它调整好.我小时候不喜欢听父母说自己我,我们这辈子就这样了,你们得好好努力啊,其实一个人的一生都不应该觉得就如何,事情是要做好的.想法也是要有的,当然我知道人的生命是注定的,但是并不等于不好好去做.
         全朋的唉学习实在让我觉得自己也应当进步进步了,似乎来了这里就不太拼命努力了.还是那时候觉得自己应当休息一下的后遗症么?
可是人是不应该休息的,一休息就变懒了,可是每放个长的假期的时候我就盼望开学去做事情,让它物极必反.
         不喜欢那种荒废时间的感觉,可是有时候又觉得需要假期来欣赏床外的景色.我需要那种不知疲倦的状态,不知烦闷的心境,又时候烦的时候什么都不喜欢做,实际上那个时候就应当找一件喜欢的事情静下来慢慢做,也学是我急功近利,总想一晚上看完一遍GRE的单词,到后来也没全背下来.弄得一切都囫囵吞枣,其实人如果想把事情办好,无论从生命的什么时候起都是不晚的,有些人失败是因为觉得不可能了就放弃了.年轻的人总觉得自己老了,这是不正常的想法,人人都可以觉得自己年轻无论在什么年龄.
        我是想把事情做好的.人的事情还是要做的,以前有食堂的时候觉得食堂的菜难吃,现在没有了得自己做,觉得食堂不用动手做还便宜真好.可是做菜花的时间并不那么多.只能在学校里面玩,范围太小太小了.明天去小岛?
      现在真的觉得买菜也是乐趣至少可以出去逛逛,buffet吃的挺好,这次没吃够就吃饱了,还想吃啊.
      meijer里面又忘了买东西,维生素,还有牙线,还想买个果汁.......
每次的钱就花花的出去了,没有乱花过.甚至没有用过超过15$的化妆品,这次用完之后不妨试试买个倩碧什么的.想去birch run 想买运动鞋,想还个棉袄,这个已经太小了.
        不知不觉写到12点了,时间过的真快,晚上就这么过去了.什么正经事也没干.在这里学习事靠自己的,我明白了.
觉得在wayne 读master 是最轻松的.
 costco里边买的东西全用coupon了,真爽.不过才省了10$太少了.我的2G的盘什么时候到啊,总是喜欢买东西......
想做的快乐的事情也是很多的.我要是天天状态好就好了.不过想在一点都不勤奋了.上天是会原谅孕妇的.
新的洗发水,不错.免费的鸡蛋牛奶果汁也不错.好多水果,也不错.
记得我成长的时候,爸爸妈妈从来没在钱上亏待我.至少我也得好好努力一下.我的确没有ready养孩子,没有ready被人教妈.我觉得我自己还得被人养呢....一直以为我可能得30以后结婚,40岁生孩子呢....
       写的都是生活的琐碎,是不是浪费时间?现在的心真的跟少年时代不同了.


 
2月21日

有个人

说天才都是忧郁的,我常忧郁,但是不是天才;
林黛玉说,都说佳人命薄我非佳人为何如此薄命.
按照这个逻辑,那么可能我也是天才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
忧郁时间太长了容易起到不好的作用.所以物极必反就天天假装高兴...唉,,,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