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5

(2008-10-09 07:48:37) 下一个
5月17日

笨人

我是天生的笨人,就是比别人笨。手脚笨,平衡也掌握不好。带技术含量的东西就搞不好了。而且感性超过理性。
一回想都两年没见着亲妈了。太好了,来了我就不用做饭了,但是还是希望别老管我。
我的确是个依赖感强的人,以前还以为自己挺厉害的。毕竟上学的时候都是不需要自己做饭,在家也不用洗衣服。爱好就是出去买东西吃。
智齿又在捣乱,迟早拔掉。
这两天看看边城浪子,古龙的书字少,适合幼儿园同志阅读。
听说了一些同学的近况,真的感觉不同的人道路真不一样。以前坐在一个教室里的人,如今竟是不同的,而且或许早就忘记了,互相。
我自当是觉得不容易忘记以前的人,高中的照片,今天看已经六年了。可我觉得根本没有什么不同,看着现在的人的照片觉得真不似那时,这就是大人和小孩的区别么?
长大了就有更多的压力,我小时候就有压力,为了自己经济独立而奋斗,长大了却有更多的东西放在肩上。而且似乎没有小时候的快乐了。
那时候一直想到地要做什么,现在呢?什么也不想想,真不知道我会不会就这样懒惰下去。
5月10日

疲劳

现在很容易累,累死我了。除了睡觉之外别的不喜欢干了。
电话里觉得女人的确是容易感情用事。男的还是要理性一些。
也许是有病的缘故,或许天生就那样,奶奶心胸真是狭窄。一点小事也不愿意容忍别人。

5月7日

臭虫

以前在家的时候不认识蟑螂,后来上了大学才知道蟑螂到底什么样,以前不认识臭虫,今天被咬到体无完肤才知道bed bug 就是臭虫,真是恶心啊。

石瓶梅

偶尔看见她写的散文,第一篇是写给母亲的,把自己对母亲的感情全都写了出来。情真意切可感人,我从来不愿意写这些东西,不是因为没有,是因为太惧怕触及,一旦触及,便泪不能止。记得那时候我嘲李想太愿意表达对父母的感情了。她说不是愿意表达是太深了。我还是觉得她愿意表达。试问谁对父母之情不深呢?难道我们都要每天含泪提及父母之恩,父母之爱么?难道做作说出,就是真的深了么。
       我又觉得饿了,刚吃完一个burgur 。今天居然没有鸡肉的了。
5月6日

文学库

单纯看古书总觉得无聊的紧,搜神记和山海经,记叙的太潦草,没什么情节,要是想仔细研究除 非给它陪画,好主意。国画?还是像几米你那种风格的?唉,功底浅啊。
自从电脑发明之后就不爱写字了,不知道毛笔钢笔圆珠笔有什么用了,photoshop有了之后就不知道在纸上画画有什么意思了。唉,不知道这些会不会被淘汰下去或者越用越少。文化啊,是不是随着电脑的发明而渐渐遗失?

5月5日

生活

国内上研究生的同学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今年的国内形式很好。大飞上了上海,还有些人要结婚,感觉她们挺快的。试想我如果在国内。。不知道要如何呢,不知道是念了研究生还是找了工作,是工作还是读博士?不过觉得应该也不会结婚。
现在在这里毕业都没有呢,工作又不好找。只是空气新鲜,觉得这也值了。要是再选,我还是要上美国。

太馋了

以前在国内养成的天天吃好吃的的习惯实在是不好,现在每个月下馆子浪费的钱数太多,以后应当忍住不去下馆子。
5月1日

喳喳

不知道能不能签证过。。。估计冬天可能也回不了国。或者。。不知道。生孩子多么疼啊。。。快到了反而不觉得害怕。其实除了我以外的女的似乎都挺劲猛的。怎么办啊,我貌似强壮,实际上又笨又虚,全市虚胖。估计王洁羽生孩子肯定容易。

烧心

据说头发好的胎儿会搞得烧心厉害,我这种头发指不定多难受呢。
其实一直觉得头发不好,张牙舞爪的,还又硬又多。这种就是传说中的好头发么?真不爽。

干活

这几天做那几个condition一直出不来,故而烦闷,到了晚上也只想慰藉烦闷的心情,。昨天突然觉得有了力气,但是还不想去做那个作不出来的东西,碰巧他们说有个沙发,于是我们去捡了回来,还是挺大的那种,而且不是很脏,真不错。如果我好的时候还可以多捡些东西回来,只是现在不能抗不能搬。晚上见得屋里乱就不停地收拾了起来。楼下的洗衣房跟外边一样大但是洗衣服便宜的多只要一块钱。洗了很多。房间里也收拾干净了,这样才更愿意在家里呆着。我真是勤劳的人。似乎真的只要身上有力气就不想闲着。唉,真是天生辛苦的操心人。不过如果让我天天如此我将多么情愿啊,不用忍受难受懒散的滋味。
   summer 到了,gym进不去了,平时也不觉得里边有什么好玩的,倒是老gym里边的游泳馆应该经常去但是去不了。五月以来校园里顿时冷清的寂寞之极。我还是喜欢晴天下看很多人走动的场景。我不听mp3,从来就讨厌带耳机,一会就觉得累。看来省了不少钱。不用去看ipod的任何产品也不买。似乎音乐这个东西我还是真不能专注的喜欢起来。
家里的家具看起来多半是捡的。真好。以前有些认识的人总喜欢把电视打开不听吵着,我更喜欢安静的环境,因为那时候我不自觉的感到静心调息是重要的。现在一直也有这个愿望,昨天坐在石台上,思考着我以前做的事,还有将来,还有我想要什么。那时候觉得自己是个喜欢每天呆在实验室的人,后来发现的确无聊。后来悟到现在已经不是再树立理想的时候了,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