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香格里拉的风情

个人论坛:一池寒月碧盈盈 http://www.go2shangrila.com/bbs/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开讲·随感

(2008-10-09 05:36:41) 下一个
这是05年的一篇旧作,翻出来看看当时的心境:)


许久没有提笔再写什么,长久的迷茫让我失去了表达的能力。今天是周六,昆明的冬天有异于其他城市的温暖阳光,坐在翠湖宾馆十五楼的房间里向外望着。我喜欢这个房间,虽然第一次来,却依稀的觉得那般的熟悉,不觉想起:与君初相识,似是故人归的话来。房间是背光的,面前有翠湖和冬日里美丽的海鸥,雪白的羽毛映照着蓝天和金色的光芒有一种蓬勃的生机,不亚于夏天的温暖气息扑面而来,让我这样的人恐惧着,我是奇怪的女子,喜欢看热闹,却害怕投入,读了太多的书,失去了什么至今也不明白,只觉得,读久了,也便倦怠了。黄药师的妻子,那个过目不忘的女子冯蘅,当年在村里因为记忆力超人而被人羡慕和嫉妒着,然而,她的外公却说:人有一长,未必是福。读书太多,也未必是福。人是奇怪的动物,拥有着强烈的偷窥欲望,所以,如我一般呆在这样背光的地方,看着阳光灿烂中的风景,有种安定的心情。电视里播着电视,一群年轻的男人为了赛车事业燃烧着激情。于是,不觉问自己,你还有什么激情可以燃烧?看佛经的时候,有一句话:万恶始于贪嗔痴。于是,因为贪的问题和朋友讨论了许久。最后,我得出的结论是,“欲”只是工具,好的欲望能成为动力,而坏的欲望便沦为诱导人的“恶”。原罪是什么?也仅仅是因为它不符合世俗大众所能接受的范畴吧。这样想来,又会迷惑许久,到底,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每次和朋友谈话,我总能以最理智的状态对待着一些人和事,然而,分析起自己,总是无从下手,一分析就是一无事处,强烈的痛恨自己的性格。2哥信佛,他说我是痴执的人。我说:那我完蛋了,万恶之末的痴被我占了,我还执。岂不是无药可救了?于是,他见了我,总爱用痴儿称呼。痴么?或许是的,大多数时候就钻死了牛角了。

??中午,表姐打电话来,约着晚上去喝酒。她解压的方式就是喝酒,而我就是写字。我一直认为,女人喝酒的时候是很美丽的,因为那是她最最真实的情感表现。然而,任何东西都是如此,当喝酒成为一种缓解压力的办法后,人就会依赖,渐渐成为毒品,不可自拔。我害怕的东西很多,这也是其中之一。几米说: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它会让你错过和失去很多。因为习惯了,便会害怕突破后的结果是自己不能承受的。然而,潜意识里又有想突破现行习惯的想法,于是,矛盾和烦恼就产生了。没有烦恼的人,是因为他当断即断,想得不多。任何事物都不是完美的。太过追求完美的女人,最后的下场可想而知。如张爱玲,感情最终只剩下一地清冷的月光任由后人去掏。太过聪明的女子,不想做红玫瑰也不想做白玫瑰,然而又不能红白兼顾,所以只落得形单影只。

??从前看过一篇文字,说做情人的女人是精品女人。她懂得进退,仪态大方,风情万种……所有华丽的词汇汇集一身。然而,谁又知道做情人的苦处?面上的微笑又是有多少的寂寞夜晚修练出来的。在需要的时候就以理智的一面出现,陪伴着。在不需要的时候,就该学会坚强和自立。不能纠缠男人,不能麻烦男人,要懂得进退和知情识趣。多少的委屈是自己承受着,赢来的,不过是偶尔一个赞赏的眼神,一些华丽词藻的堆砌。这样的牺牲,究竟值得还是不值得?如此想来,做情人的女人,真是寂寞而可悲的。

??文字,只是心情,文字,只是别人的心情。如此推敲,那些死读书的孩子真是可怜,一直就嚼着别人的口水,还嚼得津津有味。我不是喜欢嚼人口水的人,总是有奇怪的想法冒出来,然而形而上的东西知道太多,真正要实践起来,总有眼高手低的恐慌。

??楼下汽车鸣着号去了,行人寥寥在湖边散步,海鸥一群群的飞着,因为禽流感的原因,这些春城的朋友被市民冷落了下来。在天空里傲气的飞行着,俯视一城的人。人生百态,女人开讲。女人,应该是独立的,但是,女人也同时是需要一个懂她的爱人的。

??2005年的最后一个月,阳光温暖如初,迎风望去,钢筋混凝土丛林高楼林立。每个窗口都如一双眼睛,讲诉着不同的故事,2005年的最后一个月,我重新写下散淡心情。记录,然后,希望能翻开另一个生命的章节。
??
??2005年12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果果脑袋瓜子里还挺复杂的东东~~~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有:)
每年冬天,飞过来过冬的。可以搜索昆明大观楼海鸥照片等~每年大观楼,滇池都成为它们越冬的好基地。红嘴鸥~
最后的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昆明有海鸥?我不是怀疑你文中的真实,只是出于某种好奇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