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注销

(2017-03-01 12:03:40) 下一个

三月的第一天,气温62度,阴天,一定会下雨的天气,一大早我在邻镇荒僻的公路上迷了路。44号公路,只熟悉其中一小段,那段路上有一家农夫市场,那里卖水果和蔬菜,也卖鸭子,牛腱和肉质很老适合炖汤的鸡。我要发一个快件去加拿大,邮局的人告诉我,邮局里的快件最快也要五天,但是临镇有一个邮局可以发联邦快递,那个邮局还有个名字,叫“国家邮递员” (The Country Postman)。他大概指点了一下方向,听起来不算远,我道过谢查了一下地图就上了路。

很长的路,主要是荒僻,路两边没有生气,纽约的小镇好像都是这样。感觉越开越远,越来越远离人烟,有点不安,对陌生和荒僻环境的不安,然后感觉饿了,想起来还没有吃早饭。某段三四英里长的路上,路边只有稀疏陈旧的房子,象是被遗弃的,又象是还有人住,草色干黄,天色也阴暗。然后GPS显示到达目的地,可是路边连个房子都没有,再往前开,GPS停止指路,我陷入被遗弃荒郊的孤独。幸好是白天。看见路边有家动物医院,把车开进去,下去问路。动物诊所的前台接待耐心热情,让我心里暖起来,忘记了饿。

终于找到了那个“国家邮递员”,工作人员非常友好。她问我邮寄的是什么,要不要海关申报。我说就是一个文件,没有商品价值。然后她开始查邮寄费,打印地址标签。偶尔我们交换一两句可说可不说的闲话,比如这地方的远,二三月气温不稳定的恼人。早上九点半,邮局里只有我一个顾客。我要邮寄的是一本国内的户口本,快要开裂的封皮,里面零散的单页,那上面有四个名字,两个已经注销。户口本被装进一个硬壳大信封里,然后三张表格打印出来让我签字。我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在签写日期的时候怔了一下,三月一日,这是父亲跟这世界告别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我把原来的标题“纽约日记”改掉了,因为它容易让人误解成系列连载。如果不被误解也不准确,因为我不是每天都记,所以也不能称为日记。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北方: 你都好吗?见到你很高兴!春天来了,可是我疲惫不堪。不过,一切都会重新安顿好的。
南北方 回复 悄悄话 娅米,春天好,万事如意!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彭发朦:你惊讶于还记得自己的密码,我惊讶于又见到你。荒草萋萋,我还在寥落破碎地写。问好!
彭发朦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这个三月,奇怪得很。好久没上来了,试一试还记得密码。问过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想看一棵树么?没有能力种。日子就是这样一片一片流散掉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文一直都很短。每一片都精彩。是的,是片。我想,应该有一个很精彩的故事等着这一片片散落的叶子,五彩缤纷的叶子会装点出精美的故事情节。可是,故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