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尘缘- 怀念

(2015-04-04 08:24:53) 下一个
四月,开始下雨。晚上有时起雾,很浓重的雾。夜间开车穿过树林,几乎看不到前面的路。某一个路段,有大片虫叫的声音,类似蝉鸣,又象成片的鸟叫。不过天气好的时候,白天气温可以上升到65度。纽约冬季漫长,四月初草木都未转青,放眼望去仍然一片萧疏。但是,风里有了暖意。有些下午,天色灰白有苍茫的云,风呼呼地刮着,穿过池塘和低矮的房子,由空旷吹向空旷。

万物都在萌动发芽,春风浩荡。

喜欢在清晨和夜晚听雨,雨滴敲击地面、屋檐和玻璃窗上的声音让人感到宁静与安慰,也为逝者感到安慰。这个尘世里的一切,带给人欢喜也带给人磨难,离去是另一个开始。要想到事情的另外一面,要忘记哀伤,继续往前走,坦然地走完自己命定的旅程。活着就是承受,接纳,感知一切让人悲伤和欢喜的人与事物,柔韧也许是必要的品质。不必执拗,来去空空的人生,没人拧得过死亡和命运。

父亲,我依然想念你,永远会想念你。但是我更愿意带着欢喜想念你。泪水带走我心里的悲伤,留下来的是对生命欢喜的热爱。

每个人都注定孤独,看透这种孤独就获得了自由。我会独自等到天黑,和上帝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托宝猫:久未登录,回复迟了。我一切都好。安然接纳生活的变化,这是必须有的态度。抱抱!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好久没登录,静不下心来。六月末又回国一趟,已经入伏的天气,国内热气蒸腾汗水淋漓的。你和安娜都好吧?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娅米,好久没来,一来看到这两篇,不知道说什么好。紧紧地抱抱你。人生注定孤独,死亡是孤独的,生命也是;悲伤是孤独的,欢乐也是;孤独是孤独的,热闹也是。你多多保重,多多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你,心情好些了吗~~~夏天来了。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typeasant' 的评论 : 痛苦的经历让人成长。谢谢你!
citypeasant 回复 悄悄话 Since an earthquake in life, I have been searching...
Solitude of self and conversation with God has been my ultimate longing. Today, I read you: 每个人都注定孤独,看透这种孤独就获得了自由。我会独自等到天黑,和上帝交流。
I think I understand.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彭发朦' 的评论 : 久不见,再见日子都变了模样。问好!
彭发朦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过来了,问声好,保重。冬去春来,周而复始,生活就这样。。。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我知道你也经历过这样的痛,所以你能理解。有些时候,我以为我已经恢复过来,我已经很皮实,可是在一些不经意的时候,一点小小的场景或事情都会把藏起来的感情触动一下。但是,春天来了,我们都要好好的,这一定也是亲人的愿望。

你的书评我去看了,写得很好,简直象在给我的博客做广告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娅米:

抱抱。保重。

懂得你写的一切,关于父亲......你写这篇的时候,我其实也在思念我的父亲。同时,却又是朋友聚会的日子(复活节)。生活就这么奇怪,心里想着的和正在做着的常常南辕北辙,不得不不断切换。

一周之后,我一个人静静呆着的时候,还是给自己给父亲写了一篇小文。

“泪水之中,展开笑颜,不再写悲伤的文字” - 我也要努力这样。

P.S. 我终于写了一篇看《大教堂》的感想。写得粗糙。不过,每次看到这本书,就想起你。

春天来了,我们都好好的吧。我一直想着还要抽空去“走桥”呢。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lily2007' 的评论 : 纯净含蓄也是我喜欢的。谢谢你来访并留言!
whitelily2007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文字里流露出来的干净和内敛,与其说是一种文字风格,不如说是一种人生态度。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心心,晴,南北方: 感谢你们始终默默陪伴,拥抱你们!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北方' 的评论 : 说到花开,我养的君子兰和一盆白色的兰花最近也开了。我是个养不好花的人,君子兰养了好多年,只开过两次花。但是今年春天,我的花都开了。我心里老在想,希望这是父亲在告诉我他现在很好。我也要好好生活,让他安心。泪水之中,展开笑颜,不再写悲伤的文字。
南北方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娅米,拥抱彼此。这些天也想父亲。清明前后家里君子兰开,我知道那是父亲带话来,他也想他的孩子们了。他在时君子兰养得好,中国家里花房里许多颗。而我做得迟,去冬才第一次养。父亲离开12年,他一直在咱心里,感觉幸运,他留给孩子的都是最美好的。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好多东西,舍弃之后得到的是自由。能够接纳孤独,就不再感到孤独了。我也要学会象你那样坚强独立地生活。问候你和小安娜!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春天来了,在万物生发的季节面对死亡,领悟大自然给予的深刻启示。我们都要好好地活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娅米 ,看到这些文字痛心, 你明白的,每个人都注定孤独。抱抱。

复活节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清明时节静静地听你的怀念 春雨一样。复活的季节默默地看春芽舒展。神与魂要交流在宁安平静中,点点滴滴小溪般的流进某处也遥远也亲近。复活节快乐!全家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