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尘缘- 告别

(2015-04-01 07:11:22) 下一个
父亲!我一直想在梦中见到你。

三十天之后的那一夜,我终于在梦里见到了你。你脸上带着笑,我走在你的右边,不停地回头看。陌生的街道上人来人往。

醒来,大约是夜里一点半。

那两个星期我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站在你的面前,仿佛你在安睡,可是我看得到你,你却看不到我了。再之前我们的告别是在2013年的10月。我要赶很早的航班,天还没有亮透,我走进你的卧室,你笨拙地穿着衣服,我帮你把衬衣的纽扣系上。我让你不要起来,可是你坚持穿好衣服,坐在床边。

微凉的、天色淡薄的清晨五点,我在尚未苏醒的楼群中离开家,就像二十二年里每一次的离别。我的泪水越来越少,只是每次离家的前一夜必定不能安睡,必定胃痛。窗外城市的霓虹灯在渐渐明亮起来的曙光中淡下去,我眼睁睁地看着新的一天怎样地铺展,静谧如何被凌晨最早的声响一点点划破。

关上门,我离开家。

我是一个没有故乡的人,你的故乡也仅仅存在于你的少年记忆。你和母亲在的地方,就是我的故乡。如今故乡也在时间里分分秒秒地消失。

你很少提及往事,对于过往没有深情也没有怨恨。对于尘世与尘缘,你也没有过多的牵挂。我还没有抵达,你就已经上路,之间只差八个小时。好像你在告诉我,我们都要离开这个尘世,不必等,不必告别。天马行空的生涯,你要了无牵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沙随风:我好久没登录,迟复为歉!谢谢你!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令尊有你这样的女儿,一定很骄傲很放心。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谢谢心心! 你也多保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娅米。不知说什么好,但我懂得你说的。春安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