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冬

(2014-11-11 04:34:54) 下一个
11月,干燥。但是,月初又多雨,绿色的草地上落满了黄叶,下午四点半一过,天色就暗沉下来。雨后的湿气蒸发在黄昏里,异常迷茫。纽约的秋冬之交,雨后的黄昏,就是这样让人心意迷乱。

无数事情压在心底,工作有时要带回家里做,很想平静一点,只好在音乐里舒解。生活是广阔的,可是个人所要面对的却又那么狭小。

周日下午,买了花去老人护理中心探望过去的同事。她坐在轮椅上,双腿肿胀,经历了五个小时的手术,差点把命丢在手术台上。她的房间里堆满了鲜花,我又添上一束,她笑着说,花多得好像在殡仪馆。我坐在她对面的椅子上,她白发苍苍,衰老而虚弱。她说,“你怎么没把孩子带来,让她看看我的拐杖,我现在真得需要拄着拐杖走路了。” 我有一两年没见过她了,除了偶尔打打电话。她看上去并没有变得更老,很多老人的面貌到了一定年龄,就不再变化了,好像时间都不屑于再关注他们。

穿过半开的窗帘和窗台上的花,可以看得见外面浅灰色的天空和落叶斑驳的树木。那么一个宁静的下午!我想着自己的父亲,此时他也在医院的病床上,孤独而无助,可我却无法回去陪他。

回去的路上,看着那些快要落尽叶子的树木,我想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好好地活着,尽全力快乐一点地活着,别以为青春和爱情能够一直都在,总有一天,你会衰老而虚弱,除了活着的欲望,所有其他的欲望全都耗尽,甚至会怀疑自己是否拥有过青春和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心和默默:谢谢你们的祝福!2015年我会努力一点!:))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娅米 全家圣诞快乐!祝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娅米:来看看你。希望一切都好!

今天我也去看望了对面的老夫妻,老先生97岁了,老太太半身不遂。老先生的生日就在下周,和我妈妈同一天,我也想念自己的妈妈了......

希望你的父亲好起来。有时间回去陪陪他老人家吧。我们这么远,难啊。

祝福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心心,感恩节前一天下了大雪。节日过得很安静,不过两个孩子都在身边,心里很安稳!也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下雪了吗?开车小心。祝全家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