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琐事记

(2012-12-26 08:57:18) 下一个

周末的早上去步行道上走路,步行道是由一段废弃多年的旧铁路改造成的,长度大约有11英里,我只走其中一段。十二月的空气,干净清冽。路两边的树都秃光了,裸露出树林间枯黄的草地和衰败的落叶。那些树长得极高,参差排列在道路两边,需要仰视才看得到树梢儿。我只能认得出一两棵白桦树,树皮雪白耀眼,让人联想到茫茫雪原上的白桦林。遥远的路尽头,空中漂浮着一团朦胧的浅蓝色,象乡村傍晚的炊烟,安静旷远,让我想起不久前读到的一句诗, “哈巴的初冬,比一只坛子更宁静。” 

圣诞夜那天,工作了半天,以前共事的印度同事从得克萨斯回来访友,一起去雷蒙得大街上的泰国餐馆吃午饭。分别四年,重逢两个半小时,然后各自奔忙。但是非常开心! 

圣诞节,去朋友家喝酒,喝完啤酒喝红酒,最后还喝了一小杯“红星二锅头”。“红星二锅头”是在纽约华人超市买的,五十六度。什么时候见到了, 我也买一瓶。很香的酒,不喝摆着看看也好,就象守望着故乡一样。 

网上读到一首85年的诗。算是一首情诗吧,我觉得写得好。淡淡的好象什么也没说,可是却又说了很多。 

在响亮的秋雨中静坐
  
我写过一首关于秋雨的诗
寄给你
  
雨落在了你心里
可你幻想的背后
  
是红帆划过海面
蓝色浪花打湿了枯寂的岁月
  
已经两年了 我坐在另一场秋雨的夜里
忧郁但没有诗
  
我坐在灯下长久地谛听或没有谛听
墨滴落在洁白的纸上
  
像穿过无穷夜晚的苦涩记忆
我是不能找到你了 也不能想象
  
我心里没有什么可以悲伤的
可我多么悲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其实我有自我狡辩的嫌疑,就不表决心了吧。:))

同样的祝福送给你:新春吉祥如意!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写,是真诚,也是决心。

但不得不写的,是祝福:

新春快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纵然,chaojiang,晴,海上,bymyheart,默默:

谢谢各位来拜年!恕我不一一回复了。你们的留言让我感到很温暖,能够认识你们我很快乐!

这段时间有点忙,所以更新也不勤快。不过,如果积极一点看待我的散漫,也算是对来看我博客的朋友们的一种真诚,我是不得,不写。(没有心得就不写)。....这个,有点太一本正经了。

估计过年你们都没少喝酒,年还没过完呢,接着喝吧... 新春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娅米:拜年!祝娅米阖家欢乐,顺心如意!

喜欢你写的美文,来年多写喔~~

有空请查一下悄悄话好吗?有问题请教...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娅米,新年吉祥平安,健康顺利!合家安好。
好久没看见你翻版,想必忙。大雪期间注意身体,开车小心。:))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娅米新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过来看看娅米,祝合家新年吉祥如意!

问好楼下的朋友们, 新年好!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娅米,心不在焉的情况时时发生。我也一样。心情好时或者有写的欲望时,写几笔。

一霖,去你的博客了。你这闭门谢客什么时候终结啊? :)在这里借米娅的地方,也祝你新春快乐。米娅不介意吧?

我是要搬家了。夏天的时候。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拜年!祝你和家人蛇年幸福美满,平安健康, 步步高升,财源滚滚!

而且美女佳作频繁,女儿风华温馨!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又见一霖,很高兴!我一直忙乱,心不在焉,更新不够勤快,就关了几个月门。你也快开门吧。其实随意写写,有个地方跟朋友们交流也很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和人说起你的博克,说你冬景的描写就像一幅水墨画...
过来一看,你又开了。

你就这么淡淡地写,我读着也喜欢。

一年一年真是飞快。祝你一切如意!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你的留言读起来痛快,让我忍不住微笑。喜欢这样的真率!也认同你的写作“偏见”。

2013年,我还没有认真想过要怎样过。但是2012末日的谣言让人对于生命和生活肃然起敬。要珍惜爱,亲人和朋友。要享受生活,而不只是活着。(咦,说着说着居然认真起来?)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太过宁静,动一动人好不好? 大新年里怎么又"冻/冬“住了呢?

这首诗写得挺好,只是有点悲观颓废的余音,让我有点失望。 不过,也无可厚非。我的偏见: 其实,对一个作家,一个音乐家,或者一个诗人来说。他/她的写作的最原始意识,应该来自内在的野性,喜乐,恐惧,抗争,渴望甚至羞辱,而不应该肩负所谓改造社会和他人的义务和幻觉, 否则, 他/她有可能在寻求荣誉及认可中失去了诚实的自我。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新年快乐!前几天还去看你了,你要搬家了吗?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新年快乐!看到了你的旅行日记。你的博客我一直跟读,佩服你的坚强,独立,勇敢,虔诚!祝福你和安娜!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娅米,新年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娅米,祝福你们和家人新年愉快,喜乐平安~~~~
我们平安回家了!
你的文章我周末再欣赏了。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雨儿的评论:

新年快乐!我一定要象楼下的猫学习,快乐新的一年!

“我心里有很多悲伤
可我偏不悲伤”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彭发朦的评论:

神仙驾到,多好的新的一年啊!N久不见,新年快乐! :))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娅米,
新的一年请你不要拥抱悲伤,要拉着快乐的手前行。
祝娅米健康幸福开心:)

彭发朦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我的新年三中全会刚刚结束,举杯遥祝你的三中全会圆满成功!
新年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我心里有很多悲伤
可我偏不悲伤
今天我要开三中全会
举杯遥祝娅米新年吉祥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误导,估计还没你厉害呢. 默默新年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这个叫“三中全会”~~娅米厉害啊!

诗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动人。

祝福娅米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人生有时很寂寞,但是很多往事又温暖人心. 也祝亲爱的你新年快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谢谢你时常来看我! 新年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诗的最后一句,让我动心。祝MM全家新年愉快健康!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琐事琐记,飘飘忽忽,年又一年,便是人生。

祝新年快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多的评论:

纯属误导!五个小时之内喝三四杯,算不上会喝酒,离三中全会的距离还很遥远。:-)
马多 回复 悄悄话 了不得了,三中全会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