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散记 (5)

(2011-08-19 09:30:01) 下一个

波士顿的早晨,感觉象是在有轨电车的叮叮声里苏醒的。其实电车在城中穿过很安静,拖着两条辫子,象软体虫一样地爬行,不紧不慢的。

在街角的露天凉棚下喝咖啡,小鸟在桌子下面跳来跳去寻找食物,一点也不怕人。很想撒点面包渣给它们,可惜手里没有。街头来来往往有很多大学生,夏天假期还没结束,人们看上去都很悠闲。

波士顿的有轨电车让人联想到过去,好象那些日子并没有消失,它们由一辆叮叮铛铛穿城而过的电车跟现在连接在一起。时光消逝因此显得并不是一件无情的事,那些有轨电车自过去的年代开来,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过去,有旧棉布一般的品质,让人触摸到岁月的温暖和绵长。

陈旧并不可耻,一个崭新没有过去的城市才让人感觉乏味。

在查尔斯河与波士顿大学之间有一段河岸被人们称做“海滩”。很多年青人趴在“海滩”上看书晒太阳。 “海滩”上没有白沙,也不连着海,只是一条狭长的草坪夹在河水和公路之间。河水荡漾微风习习,闭上眼睛,公路上过车的轰鸣声恰似海浪拍岸的轰鸣, “海滩”由此而得名。

真积极!远离自然的时候,人同样可以靠自己的想象力去接近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哈,你也有想“忘机”的时候?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远离自然的时候,人同样可以靠自己的想象力去接近自然。

今天把我的办公室取名“忘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陈旧和崭新各有利弊吧。”你说得对,要是古董,就越旧越好。:)

我这些算不上游记,零星印象随意记录下来而已。谢谢你喜欢!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荻花的评论:

打错一个字, 想说的是“现在不是从过去走来的吗?”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荻花的评论:

以前认识一个人,上了大学以后就把以前小时候的旧照片都剪了,因为不好看。这让我感觉很好笑。

现在不是从过来走来的吗?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陈旧和崭新各有利弊吧。哈哈。我似乎更喜欢崭新的东西……

很喜欢你的游记。很细微。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延续的时间其实挺珍贵的。中国总说五千年的历史,其实那都被砍成一段一段的,尤其是自上个世纪以来。我回国到家连路也找不到,可是我先生小时候的房子还立在这里,从18世纪就开始了。美国历史虽然不长,但一直有持续性。我家人很担心我们在美国,总觉得天会轰然塌下来。中国历史上这样的事不是没有,中国人没有历史安全感。不过我倒是不担心。扯远了。。。。本来就想说很喜欢这些散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