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天

(2011-03-23 09:45:19) 下一个

意想不到地下了一场薄雪。雪起初是一粒一粒落下来的,让人有点疑惑,很快雪花就大片大片地飘下来铺了一地。我坐在窗里,看见一个人在雪地里慢慢朝着康复中心走来,手里拿着一个装着午餐的纸袋。但是因为缺人,康复中心的娱乐室临时关门了。 

那人在雪花纷飞的大门前彷徨无主地站了一会儿,然后迟缓地返身离开。如果是个晴天,窗内暖哄哄的热气就不会显得这样罪恶。总有些无处可去的人,他们有时来,也不跟别人多说话,就是坐在那里看看电视,也有人拿铅笔画画儿,有人做手工。电视机开着,他们也不多说话,好象一个人看见另一个人,就能感觉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猫来了。是啊,大家就是这样互相看着互相理解着也互相误解着。呵呵。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这样的人,一对残疾人,看上去是夫妇。雨天能在镇上的图书馆见到他们在看DVD,晴天见到他们在镇中心的小花园晒太阳。他们看上去不悲惨,但是很寂寥。不知他们会不会想:“这个外国女人看上去很寂寥。”呵呵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多的评论:

你读出来了,我写的就是人人都有的孤独状态。
马多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是多么的难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问好诗人!你那里我常去的,悄悄地来,悄悄地去。:))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我在工作中经常可以侧面观察到很多弱势人群,其实我不喜欢“弱势”这个词,但是生活中,有些人就是被人这样定义。他们让我看到,所有的人在内心需求上都是一样的。

也问你春天好!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个晴天,窗内暖哄哄的热气就不会显得这样罪恶。

心细和体谅的人,才会有这样的触动。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一个人看着另一个人就感觉温暖。’有时候默默的相守,在无言之中也有感应,人在这时感到温暖,友爱,情爱。精干的文章。问好春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