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的湖水

(2010-06-01 09:46:37) 下一个

五月的湖水,与天空一样深邃而清澈。坐在湖边,感觉象湖岸边的一粒沙,这是五月的最后一天。

野营地空旷而寂静,我在湖边的凉椅上远望着它,微风划过湖水,树梢儿,地面上的杂草,又从我的衣襟掠过,一路远行,让我想起去年夏天某个黄昏。那时野营地上空炊烟缭绕盘旋,树枝在风里缠绵细语,两个小女孩纤细的身影徘徊在湖边,与一条水中的小鱼相视而笑。

喜欢这样的寂静,在嘈杂的人影和喧闹之中,我仍然听得到湖水拍岸的声音,欣慰于与一粒沙一片树叶一尾鱼一片云的萍水相逢。一只红颈小鸟在湖水上空翩翩飞翔,我读出它欢喜的心情。

白昼悠长而又短促!

在这地方我居住了十年,十年前和十年后它是什么样子,我并不在意。这湖和长在它岸边的树,栖息在树上的鸟,它们一定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秘密。我只是一个过客,居住在自己的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真是的, 那句话说得多好啊, 你老人家还拿它开涮.... 卡卡! :)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心眼小,住不下自己,卡卡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拈花微笑的评论:

俺东施效颦,被海上一眼看穿,到底不够本色啊!你文字下面的那点神韵,岂是我一下子学得来的。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俺微笑地来了,微笑地读着,微笑地离开......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能够读到相似的心思意念,应该是欣喜的吧?欢迎并谢谢你来访!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读出了你心里的点点滴滴.时间多么快地过去,我们的心思所念多么地相似.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跟他学的。:))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读着象微笑掌柜?~~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北方的评论:

你都好吗?谢谢你和我共享点点滴滴!
南北方 回复 悄悄话 同享五月湖边心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