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疯狂的春天

(2009-04-09 11:44:16) 下一个

国内的朋友回他的老家办事,回来写信跟我说,“老家还是那么穷,但是乡亲们很知足。吃的土豆,莜面。吃得非常香,脸上老挂着笑容。看来人只要知足,自然环境再恶劣,也会有幸福感的。如果不知足,就是住在大上海,纽约也会痛苦万分的。

他这些淳朴的话让我读了很多遍。我想,人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被另外一种生活状态冲击一下,对于重新认识自己肯定有好处。幸福的感觉不是来自物质环境,而是来自心境。二十年前在学校的时候,我比现在穷多了,但是我快乐,也有安全感。

最近美国国内枪击案不断,有人拿枪出去杀别人,有人拿枪杀自己家里的人。失业率还在不断上升,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这个春天,真是很疯狂。

如果说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活得这么长久,可是经历却少得可怜是件不光彩的事情,那么我们这代人将来是不是可以说,我们这辈子真够精彩的,处处见证历史。从中国的天安门事件,波涛汹涌的时代变革,到
911美国双子塔被炸,黑人当选总统,还有如今百年难遇的大萧条,也许后面还有更惊心动魄的,我们都赶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豆汁: “扔枕头的时候千万别老想着怎么收拾一地鸭毛”,太对了!!!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俺们要有不时傻乐一下的心情~~扔枕头的时候千万别老想着怎么收拾一地鸭毛, 对吧, 海掌柜? :)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海上云:然也!虽然看得透,但是还要保持内心的纯净。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俺们要有颗童心~~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彭发朦: 对, 幸福感还和被污染的程度有关. 小孩子通常比大人容易感到幸福.
彭发朦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是一种主观感觉,跟期望值有关。所以有文化的人,比较容易不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