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快乐

(2008-12-22 05:19:39) 下一个

某天,大小姐悄悄问我说,“妹妹都五年级了还在相信圣诞老人,是不是太可笑了?要不要我们今年告诉她真相?” 告诉她干什么呢?有点“信仰”不是挺好的吗?童年已经够短暂的了,童心能保持多久就让它保持多久吧,这是件美好的事情。

二小姐的“信仰”如此坚定不疑(),是因为她更小的时候亲自跟圣诞老人通过电话。

有一年圣诞节前,大小姐问妹妹,“你想不想给圣诞老人打个电话?”二小姐万分激动,但是很快发愁地说,“可是我们没有他的电话号码。”大小姐马上说,“我有!等一会儿让妈妈帮你拨电话,电话通了以后你就可以跟圣诞老人说话了。”

然后大小姐悄悄拿了我的手机,找了个借口就躲到楼上去了。过了几分钟,我开始给自己的手机拨号,然后把电话交给二小姐,“通了,你跟圣诞老人说话吧!”

二小姐接过电话,突然紧张起来,好象被总统召见一样,只会小声地嗯嗯呀呀回答“是”,“好”,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很快挂了电话,才想起来连想要什么礼物都紧张得忘了说。我问,“怎么不跟圣诞老人多说几句呢?”她说,“圣诞老人说他很忙。”其实是大小姐在电话那边快要笑岔气了,怕暴露身份才以忙为外交借口匆匆挂了电话。

但是,这份“殊荣”实实在在让她快乐了好几天。

今年,12月初她就开始在大小姐的合作下用彩色笔给圣诞老人写信。

亲爱的圣诞老人:

北极冷吗?你和圣诞奶奶过得好吗?我觉得我这一年表现挺好的。所以,能不能请你在我想要的礼物单上挑选一样礼物送给我呢?

我的礼物单

1. 一支发亮的唇膏

2. 一张你觉得我会喜欢的光盘

3. 一个蓝色或绿色的毛绒靠垫

4. 衣服

5. 系列读物“Wild Horse Island”第8本,“Water Lily

6. 一瓶指甲油,随便什么颜色

7. 一对儿漂亮的耳环

8. 一个给我惊喜的礼物,随便什么都行

不必按顺序,你可以随意挑选任何一样给我。

非常感谢你花时间读我这封信,也谢谢你要送给我的礼物!

祝你给小朋友们送礼物的时候一切愉快!谢谢!

另外,代我问圣诞奶奶好!

爱你的,
二小姐

这封可爱的信,被郑重其事装进一个信封,地址是:

圣诞老人街1
北极,邮编 11111

二小姐把信交给我,“你上班的路上,能不能帮我把它寄出去?”“没问题!”我信誓旦旦!

于是,这封信就被我记(寄)到了我的博客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南北方:

也祝你圣诞快乐!
南北方 回复 悄悄话 二小姐,大小姐真可爱!纯洁美丽的童心。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