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安第斯日记(1) - 《两眼摸黑逛利马》

(2022-07-06 22:12:27) 下一个

Buenos Dias, Lima! 

 (旧金山机场, 出门的人可真不少)
 
(天上看坎昆Cancun)
 

 

 (Cancun Airport Lounge 里面欣喜的发现Havana Club, 必须喝之)
 
(大包,小包,口罩和我)

 

前面一个后面一个包,从砍昆转机的红眼航班,一大清早以我出门标准方式落地利马。

武器广场是城中心,大包留在hostel, 10多分钟自己就溜达过去了。边走边看,快到武器广场的步行街上,看到一队警察,很随机的把人拦下来,查身份证。很好奇,拉住他们问为啥?说是随机查路上有没有罪犯,为了游客的安全。一脑子的问题,可惜问不清楚:为啥看看身份证就知道这人是不是坏人呢?

 

(清早的大街上,一排警察就这么扯开走,随意的拦住行人查证件)
 
(中心广场到处都是核枪实弹的警察)
 
 
(居然是整辆大巴车拉来的)

到了中心武器广场发现警察更多,3步一个5步一群的节奏。可是,到底是警察多的地方安全,还是因为不安全才需要到处都是警察啊?我都有点儿想不明白了。反正看到到处是警察的时候,我自己都感觉紧张,有一种难道到处都是坏蛋的感觉。除了警察还有一种城市工作人员,感觉类似中国城管的角色。警察基本上不会说英语,城管一般会点儿英语,他们配合警察也在外面巡逻,看到游客他们会主动来询问有没有需要帮忙的。

 
 
 
 
(这位城管小哥不光关心给我指路,还要跟我搞自拍,严重怀疑他们有照片任务.)

去年在白金汉宫门口看英国人各种摆,1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麦当娜唱过“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的阳台下看阿根廷卫兵换岗,一不小心秘鲁总统府门口又和秘鲁人民挤在一起看了一次换岗。搞得我多热爱看换岗似的。

 
 
 

总统府转个弯,就溜达到San Francisco de Lima monastery 这个1991年被列为UNESCO世界遗产的教堂,里面唱诗班在唱圣歌。花14Sol 买张门票参观这个教堂里面特别的博物馆:在教堂地底下的墓地。这个墓地不是平时在其它教堂看到的有墓碑棺材的那种,是年复一年的群葬,据说现在挖掘出来的有25000多了,考古学家挖出来的骷髅头,腿骨一排排的摆着,相当震撼!教堂楼上还有一个特殊的图书馆,里面好多羊皮纸书和各种文字的古老藏书。博物馆整个参观过程都不能照相,到利马的一定亲自去看一眼。

 

离开历史中心武器广场,利马是一个热闹和喧嚣的城市,空气中弥漫着散不开的浓浓汽车尾气味儿,虽然是晴天,总有一层雾霾,看着有点儿雾蒙蒙的感觉,有点像我90年代离开的重庆。满街满城都是各种各样的小摊贩, 马路上挤满了大巴中巴小巴,买票的开着门举着牌子招乘客,乘客也是随上随下的状态;绕过去看一眼唐人街,街上也是密密麻麻的挤满了小摊子,各种吆喝。

 
唐人街
 
 
大教堂门口的小摊
 
 
公园门口的小摊
 
 
 
十字路口的小摊
 
 
很多擦鞋子的摊
 

这里的广场舞是年轻人的天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