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你做最美的花篮

(2016-04-08 15:41:06) 下一个

花篮物语

在英国种花篮是一种园艺时尚,每到春天人们喜欢用自己种的花篮挂在房前屋后,庭院楼台上做装饰。盛开的花篮绚丽多彩,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种花篮不仅是体现一个人的兴趣爱好,同时也启发了人们对美好的追求。当您在欣赏自己种出来的鲜花同时,是不是也在内心佩服自己创造出来的美呢?今天我就手把手教您种出最美的花篮。

选苗

 种花篮首先要会选花苗,选对的花苗关系到一个花篮的整体效应,不论在色彩方面还是在形态方面尽量做到完美结合,尽善尽美。 

下面图片是做花篮用的各种小苗,我们每年都会种好几盆花篮,所以购进的品种会多些,也就多了些选择。

种花篮常用小苗品种有垂吊,直立两种。其中混合色六倍利是做花篮侧面孔里最好的首选。

垂吊品种基本选择;mixed lobelia trailing半边莲,倒挂金钟,矮牵牛,天竺葵,龙面花,百万小玲,鹅河菊等各种trailing的小苗。

直立品种一般就选2种,倒挂金钟及天竺葵。

盆土及肥料


盆土是在花市买配制好的种花土,这里就不再强调了。肥料,是植物生长不可缺少的营养保证,我们通常用的肥料有熟加工的鸡肥及美乐棵颗粒缓释肥2种并同时使用,比列基本在一盆吊篮手抓2把鸡肥,缓释肥2-3茶勺。

花篮盆选择

要想种出有立体感效果甚好的花篮,一定要选择带多孔的花篮盆,它的好处是盆大,孔多,种的花苗就多,层次也分明。

教您做最美的花篮

图一,花篮种植之前确定好各植株的位置,以防小苗种下后改动影响成活率。

花篮种植步骤;

种花篮 004

选好花篮盆,把配制好的土倒进盆里中间孔的位置,最下层的孔不用种,因为上面垂吊下来的植株会把下面的遮住,造成不透风使小苗枯萎,影响美观。要从中间的孔种起,每隔一个孔种一颗垂吊半边莲,隔孔种是给小苗生长留有一定空隙,有利于植物健康生长。孔里种完后最关键的就是花篮上层花苗选择,因为上层植株的株型、花色、花期等会影响整个花篮的效果。

选1-2株直立生长的花苗种在盆中间,四周种垂吊品种,这样可以形成一个以直立为中心,四周垂吊的视觉立体感。中间最好选用直立倒挂金钟及天竺葵,因为这两个品种盛花时挺拔,且花期长。

教您做最美的花篮

种完后浇透定根水

garden 064

图片上花苗标签只是个列,不一定照搬,但基本点一定要掌握好:花盆周围种垂吊中间种1-2颗直立品种。

每盆最上层用10颗左右的种植小苗,一颗挨一颗种,因为是垂吊生长不用担心密集。

教您做最美的花篮

花篮养护

种花篮最好时间是在4月中旬,种好后不能马上放室外,因为在霜期以防晚间小苗被霜打。这期间我们会放在温室里养2周,等霜期过后就可以完全室外护养了。,值得注意的是,花篮需要每天浇水一次,天热时每天浇水2次,每次必须浇透。花篮挂在空中水分蒸发快,一旦浇水不彻底或忘记浇水,花篮里的植物很快就会干枯掉,即便以后补水也难以复原。

 

 

 

 

 

garden 070

 祝您成功,种出世界上最美的花篮,美化我们的家园!

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傑琪' 的评论 :
亲爱的傑琪
抱歉好久没来这里了,让您牵挂了,谢谢!
请查悄悄话。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刘姥姥进文学城' 的评论 :
你好!我不用QQ!,现在用微信,请把你的微信号告诉我吧。
刘姥姥进文学城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在德国,一直有断断续续的关注你的博客,太喜欢你的花园了,希望可以加入你的QQ群,我的QQ号是53953545 谢谢!祝生活永远那么幸福!
傑琪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您还好吗?很久没有博文了,想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不起,說錯了,香港人的花籃是把各式鮮花插在籃子上的,
用途是祝賀別人的店子新開張,或探病時,祝別人早日痊癒,
週日愉快.
ReneeW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專業,真真長知識!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好!谢谢你的花篮专题,前两年跟着做了,虽然结果没有你的那么大,但都还不错。今年前段时间太忙没来得及做,请问现在这个时节可以做吗?用哪些花比较合适?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niaozi' 的评论 : 是悄悄话里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niaozi' 的评论 :你好!请把你的微信号码QQH给我,我加你微信
jinniaozi 回复 悄悄话 annauk,你好!这些天反复看你的博客,严重被醉倒了!楷模呀!能否加入你的qq群,我住英国杜伦!谢谢!我的qq: 471838093 .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兄,请问收花篮是什么意思?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有想入我的花群请发QQH给我。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我的花园才开始有点规模,要像你学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教教收花篮的方法好嗎? 
mimi181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翻墙出来看您的博客
绿色的门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更新啦, 太喜欢你的园子了,美伦美奂。请看悄悄话。谢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等以后长大了再给我们看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就是喜欢啊'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请把你的微信号发给我。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兄好!期待你加入我们花群,鲜花早就为你准备好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问好澳洲花仙!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99'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就是喜欢啊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问好!见你不怎么来这里了,请问你有微信公众号吗?太喜欢看你种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做花篮是技术活吧?真是花神,种什么花都这么好!问好Anna,周末快乐!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迫不及待,先来这儿上课。谢谢花仙分享!
justforfun99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这就去照葫芦画瓢。看看美国的德州能不能种出英伦的花篮!读了你的每篇文章,Very inspiring!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