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英雄昙花今年第四次盛开了67朵!

(2014-11-09 18:34:52) 下一个

我这颗昙花一现从今年7月份开花至今共开了4次,前3次每次基本都在30-40朵左右,合计开了100来朵。

这次开花是今年第4次,从10月31号开始开了7天,共计开了67朵晶莹透彻,迷人而芳香的大花。

这样一来今年共4次开花,年产花量在270朵以上,她是不是可以申请上吉尼斯大全了haha...





这些是从11月开花一周的精彩图片









 


 













下面几朵因为被大叶子遮住光线,自己把花期改变了,变成白天开花。








筐子里是头一天晚上开过的花

























昙花仙子摘了一筐子的昙花端在怀里美在心里

昙花美丽是出了名的,没想到她的花梗是精彩,有迷人的色彩完美组合。并且还是美味的食材。





这些是开败后的昙花花梗,不信您数一数是不是67朵。不骗您的哈。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问,你给昙花吃了什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梦儿' 的评论 :
兰梦儿好!
我怕露脸影响了昙花的美丽。
看见你开心极了!在我心里你是一朵最美丽的鲜花!
抱一抱~~~~祝福你开心健康每一天!
兰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兰格裙子了,真是花仙子!!!
就是拍片时太吝啬了,咋就不往上移一点呢?又不费胶卷:)

跟着你大饱眼福一次了又!喜欢你摆的‘爱心’,查了正好是67朵。每一朵都是满满的慈爱!

谢谢安娜的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曇花一現樂無休.
sding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谢谢昙花仙子分享, 8787 :)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昙花鸡蛋糕,昙花炒肉,昙花排骨汤,,,随你怎样做都美味。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之前我没有收到QQH,刚刚收到了,我这不是返朴归真了吗,又回来了。微信都是跟同学家人调侃,没什么其它,美图美景都在这里。
我今年不想做肠了,以前做是为了给儿子,再说冬天还要回国。
大谢,抱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一并回答各位关于昙花护理的问题;

我用2种肥料给昙花,一种是熟鸡肥,就是在换盆的时候参了一些鸡粪在土里。再就是每月上一次Miracle-Gro All Purpose Plant Food ,其实昙花很喜肥,但每次别上太多,稀肥勤施。有时候我把颗粒鸡粪用水溶解后施上。
要想让昙花多开花最关键还是要有充足的光照。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煲汤,好美味,以前我大姐送过给我们家。
燕子楼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大开眼界啊!
双城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这个玻璃房赞啊!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你给昙花吃了“伟哥"了吧?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領教了,謝謝樓主,祝你的英雄曇花明年開得更加茂盛!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赞叹昙花的美!

哀叹你抛弃我们,悄悄话你怎么不看?

鱼翅瓜种子还有,给你寄去吧? 还是在等等到圣诞前找了肠衣一起寄?姐姐想做香肠吗?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各位问你给昙花施施什么肥? 上次 帖子里的答案:

我用2种肥料给昙花,一种是熟鸡肥,就是在换盆的时候参了一些鸡粪在土里。再就是每月上一次Miracle-Gro All Purpose Plant Food ,其实昙花很喜肥,但每次别上太多,稀肥勤施。有时候我把颗粒鸡粪用水溶解后施上。
要想让昙花多开花最关键要有充足的光照。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对吃有兴趣。昙花咋吃呀?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澳洲养这东西就很能开花,扔后花园,到时就开花了,不用特别照顾,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哇!昙花美不胜收,花后创意无限!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樓主的曇花太英雄了,讓人大開眼界!
我也想和樓下的網友一樣請教樓主一句:你給英雄施的什麼肥,管理之中有什麼訣竅嗎?
竹思兰语 回复 悄悄话 纯净脱俗之美,谢分享。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昙花的整株全貌,太震撼人心了!真的很有仙气的花!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这昙花太英雄了,开这么多花,太赞了!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了!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昙花十年了,一朵也没开过。

你给昙花施施什么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