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怒放的百合——2014

(2014-08-01 17:40:43) 下一个


我爱百合,更喜欢百合与生俱来的雅致,百合花素有「云裳仙子」之称。

百合花是春夏之季盛开最热烈的花卉,我院子里的百合从6月初一直陆续开到8月中旬,夏日的院子每天都散发着百合花香水般的味道,让人心醉。




























































































这是萱草,拿来应景













我喜爱香水百合,花美味香。








Tree lily 今年这2颗简直开的疯狂,一颗上面开有40来朵花,另一颗开有30几朵,美呆了





怒放的百合,这颗开有40几朵花。









这颗开有30几朵,并且香气袭人,每天去池塘陶水来回经过这2颗大百合,都快香醉了


 
,














谢谢看帖,百合花祝各位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我家院子里都是多年生植物,不用年年种,这些植物都不累人,也几乎不用浇水,都靠老天帮忙。
累的就是盆里的植物需要经常浇水伺候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叹为观止了。 这得多少辛苦呢!
sd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可' 的评论 : 就是就是, 握爪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妹妹家的花园绝对是咪你邱园!!不许谦虚。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Seed' 的评论 :
你买的是什么品种?再有就是百合要养根,根养好了花就开的多。
这是下面我回答可可可的帖子;
春天施肥1次就可以,我一般就是撒些颗粒的grow more或鸡粪在植物周围,花谢后把花头上的种子掰掉,以后就等着百合自生自灭,千万别把它的杆子砍掉,因为百合全靠它上面的茎杆提供养分给下面的球根,为来年开花做准备,等百合叶子杆子全变黄了在剪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轮美奂姐妹' 的评论 :
sorry 我没写清楚唉,我这贴是集于今年的百合为一贴,从6月至今的。
百合最大的强敌就是红甲壳虫,专门吃叶子,多的时候几天就吃干净,我是每天都要巡查几遍,看见了就kill,绝不手软,或是喷杀虫药.garden centre 有专卖杀red Beatle的药水。
我家百合全都种在地里,只有一盆种在盆里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ing' 的评论 :
妹子太抬举姐了,怎敢跟皇家植物园比,这哪跟哪儿呀,羞S。
丘园太美了,3星期前去的,看得我眼泪哗哗地流,真的,不骗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泡泡兜兜儿' 的评论 :
老乡说话总是诙谐幽默哈,稀饭。什么时候也建个博客让我们也见识一下你家用地瓜秧子装饰窗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
英国气候虽然很糟糕,但适合花草植物生长。天气好的时候那叫一个美字!冬暖夏凉,对植物生长有利。
花卉最怕炎热天气,会烤焦,凋谢的也快,我理解你说的。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呆了!
也来问问题:为什么每棵能长这么多朵?我今年买了两种,一种每棵开3朵,另外一种开5朵,是因为和你的品种不一样吗? 谢谢! :)
美轮美奂姐妹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朋友说她家的百合种到地里会被虫子把根儿啃了,所以我都是种在大盆儿里。看到姐姐家的百合都是直接种在地里的,怎么防虫呢?
美轮美奂姐妹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是不同的品种的百合开花的时间不一样?我家的百合品种不多,但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和橙色的都是6月底到7月初开过了。要不就是姐姐把花种在阳光温度不一样的地方?这样就有了不同的花期?
sding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kew garden还不如你家garden漂亮呢,姐姐
泡泡兜兜儿 回复 悄悄话 哦哟,老乡才是真真正正的花仙子啊!

我家陋室只有我用发芽的地瓜秧子装饰的窗户——百叶窗衬托下,滕滕蔓蔓爬的曲里拐弯,煞是好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我的百合花开的少, 原来我是把花梗跟花一块剪掉了。
英国的多雨天气真适合花卉生长, 这花开的真艳。
澳洲的阳光太强列了,连花也被晒得掉了颜色。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可' 的评论 :
姐姐请起快起来,别吓唬妹纸鸟,妹纸给您请安鸟~~~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可' 的评论 :
姐,你太可耐了哈,百合是多年生植物,抗寒,埋地里就再也不用管了。种一次终身受益,以后年年春天自己发芽,开花。也不需要特殊照顾,春天施肥1次就可以,我一般就是撒些颗粒的grow more或鸡粪在植物下面,花谢后把花头上的种子掰掉,以后就等着百合自生自灭,千万别把它的杆子砍掉,因为百合全靠它上面的茎杆提供养分给下面的球根,为来年开花做准备。等百合叶子杆子全变黄了在剪掉。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卟通",跪倒!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你给百合施了什么肥啊?人参?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百合每株只开一两朵。请教妹妹,你的百合是常年都在地里?还是冬天拔掉春天再种?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我春天时种了许多百合,花谢了以后就全拔掉了。不知道百合可以反复开花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