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7月菜地,土豆要大丰收了。

(2014-07-05 18:35:51) 下一个

今年菜地从4月份第一次种了朋友给的山东紫根大韭菜,仅仅2个多月就长的肥嘟嘟的壮。









蚕豆接了不少,也快熟了。







鬼子姜这么高了,看着还有大长的趋势,快跟我侄子差不多了,17岁近1米9的个子,这次高考全校第一名,拿了600多分,如果英语再好点,成绩还会高。



第二茬的小白菜,还有水萝卜,白萝卜马上就成熟了。





今年老公一不小心种多了土豆,看这阵势接个几百斤木有问题。


.
上星期刨了今年第一次土豆,一颗上面接了这么多,刨了2颗就是一袋子。








Black currant 其维他命含量非常高,用来做饮料,果酱,酒,pie,,,,最简单的吃法配酸奶吃,英国人的大爱。





用新鲜土豆高压锅蒸着吃,简直太好吃了,又软又糯,我一下子吃了4个大的。





祝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sdi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规模够大, 赞一个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谢谢答复, 你去花园随身带什么工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可' 的评论 :
你指的是种花的花肥吗?我种花用的花肥很简单几种,一是买现成加工好的鸡粪 。二是Miracle-Gro all purpose plant food。 三是Growmore garden fertiliser 。这几种肥料不论花盆里还是地里都适合用,我用了好多年,其它的我都不用,玫瑰要买专用玫瑰肥料。
你是说我种花用的工具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轮美奂姐妹' 的评论 :
说真的啥也没施,因为是用种子种韭菜,担心施肥后把种子烧死,所以下种子到现在还没施肥。这块地是今年刚接手的,跟我家自留地是连着的,据说原来地的主人从不给地施肥。今天去菜地看韭菜长的很旺需要施肥了,就倒了一包马粪撒在韭菜周围,这也是第一次施肥。
说真的,我种啥都疯涨,可可姐说我是奇粑哈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宝贝儿来了,快请坐,姐姐给你端茶了~~
我是越老越能干,闲不住,种的多干的也就多。我是整天在院子里转悠,喜欢摆弄花草,院子永远都有忙不完的活儿。老公上班,儿子离家有自己的事业,平时我一个人在家,种花让我感觉日子过的很充实。菜地很少去,只有周末跟老公一起去忙活一阵子。最然这个季节忙些但每天都有收获感觉很幸福。
谢谢晴时常惦记,祝你跟小宝生活幸福,健康快乐!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能晒一下你的装备吗?就是你出门去花园里必备的。谢谢!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妹子,你施的花肥是买的?还是自己沤的?
美轮美奂姐妹 回复 悄悄话 anna你给韭菜喂了什么第一年就长这么壮?俺们的韭菜第一年长的都跟头发似得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能干,你花在地里的时间比我在办公室的时间不短。
我家小丫头爱吃土豆。
祝你们全家夏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泡泡兜兜儿' 的评论 :
是从山东带来的,送我一包。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泡泡兜兜儿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您家园子的紫根韭菜用的种子从国内带过去的么?


泡泡兜兜儿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再数老乡家园子的累累硕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