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卫奥斯丁玫瑰“风雨兼程”及玫瑰酱

(2013-08-20 17:01:58) 下一个

DA Rose "Fighting Temeraire"风雨兼程.
 

这颗大卫家玫瑰是今年5月份买的小苗,6月末开了今年第一次花,第一次开花因花头太大,枝条纤细,所开的花都是耷拉着脑袋。
 

现在是第二次开花,这次开花比第一次好了很多,因为枝条长的结实多了,花头也不再耷拉了,但还是要用竹竿支撑着才行。
 

等再长2年就会形成圆形的灌木,那时会更好看。

 


 

昨天拍的
 



 

Fighting Temeraire带着中强的柠檬香味,并有着丰富的杏色。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带无花空折枝。
 

今天在院子里摘了20来朵DA玫瑰,做了玫瑰酱,准备以后做点心,月饼用。那谁谁说的,云南玫瑰酥饼来着
 

不过这些实在是太少了,院子里还有一些开的很漂亮不舍得剪,不过准备以后每天剪一些慢慢积攒。
 

 把中间花芯里的花梗去掉,只要花瓣。
 


 

这一盆玫瑰才一两多一点
 

按1:1的比列用白砂糖混合,用手搓成泥,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子,再在上面倒些蜂蜜后封口,发2个月再食用味道最好。
 

我暂时先放在瓷碗中,准备每天做一些,赞多了再放瓶子里封口。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
谢谢喜欢,你总是那么的sweet。
玫瑰很坚强,不怕寒,只要日照4小时左右就能长的很好。我今天又做了一次摧花手,剪掉30多朵玫瑰用来做花酱,揉的过程非常enjoy,玫瑰花好香:)
祝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Seed' 的评论 :
你买的是什么品种,有名字吗?告诉我,我帮你查查是不是重复开花的品种。
有些玫瑰品种是一年只开一次花,也有的品种上面写着rose with the repeat flowering nature就是重复开花 所以选品种的时候一定要留心看标签说明。
再有就是花谢后一定要剪花头,这样有利于重复开花。第一次花谢后施一次肥很重要。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静地坐在这里赏花,真是赏心悦目~~~
玫瑰漂亮,明年我也要把后面的院子里,种上红玫瑰,但很担心自己的水平!多在你这里取经了。。。
那玫瑰酱做的太诱人了,还好看!
安娜太厉害了!
周末开心快乐啊!!!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春天也买了一颗DA的, 栽在地里后长的很快,开了许多花,象你说的枝太细,花都低着头。可是没有发生像你说的那样第二次开花。 开完花后就不长了,还是那么小。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