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牛油果了~

(2013-04-11 17:31:27) 下一个


去年10月末我回国探亲,老公自己留在家里偷吃了2个牛油果后,把果壳扔到了水里。

结果,4个多月过去,今天这2个果壳是酱紫的,一个长有一尺多高,3片大叶子,看上去很health

另一个还在羞羞答答地往外钻呢,可就是很久了也钻不出个鸟来:)



IMG_4657

 
 
IMG_4659




 


IMG_4693

放在地上看个平面图(本来都埋到土里了,突然想起来拍照,就把它给揪出来了:))



IMG_4704


今天下午俺把它种到了花盆里,一切工作完毕,以后的任务就是等着吃牛油果啦~~~~



IMG_4668


借此机会,再看看俺去年春天吃过的菠萝,现在是酱紫的



IMG_4669


IMG_4692

天竺葵,去年秋天掰了几个枝条扦插的。



IMG_4654



IMG_467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我就是好奇,种着玩吧,练练手,等冬天把它请客厅里供着.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种过这个果果,可惜我们太冷了,一到冬天他们就木有了:))这是热带植物,希望它在安娜家开花结果。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妹我对植物天生有情趣,啥都想试。
下次买牛油果别扔了,种水里,记住,长根子的植物最好别换水,水少了往里添就OK。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好
谢谢表扬,手巧都是出力的命。别人干活看不上,自己干才安心。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偶发现姐姐家就是风水宝地,什么都能开花,还能结果,哈哈!我也要试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安娜,看到绿叶欣欣向荣的样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不可气大臭臭,学无止境啊,我也是每天都在学习新的事物。
其实很多水果的果壳都可以繁殖,像芒果, 菠箩,李子,白果等我都做过试验,都长出根子及绿叶。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呵呵,红豆好~~其实我老公是有心栽的,也很专业,他把果壳用三个竹签支撑着在水里,我的园艺其实都是跟他学的。
杯垫子在国内买的,我买过好几套,当礼物送给英国朋友了,他们都非常喜欢,

谢谢喜欢,祝 周末快乐 !
爱你~~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吃完都扔掉了,谢谢你介绍,我也来试一试。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O(∩_∩)O哈哈~
安娜,这个‘果’一定会长好的,因为是无心种的~~~
很理解你说的:“为了拍照,就把它揪出来了,呵呵”
喜欢你的那些杯子垫!
花很美呀!
周末开心快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