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做南瓜糕

(2010-12-03 17:04:06) 下一个



前几天看见青青做的南瓜圈很是馋银,因为家里还有2个大南瓜,今天终于试着做了南瓜圈,做法基本是按照青青的要求。第一次做没有经验,青青的做法是按杯计量,因为我用的南瓜多了些,而且,蒸熟后南瓜出水也较多,这样就很难按照青青的做法去计量,不过大体还是差不多。

因为家里有Mixed spices (混合香料),所以就代替了青青那四种香料 ground nutmeg , ground allspice,ground cinnamon , ground cloves ,还有,我只放了大约小半杯的橄榄油,和少量的白糖,由放了一把蔓越莓,来增加它的营养成分,面粉我用的是 self  raising flour (专用做点心蛋糕的自发面粉) 其它都是按照青青的做法。


下面是青青的南瓜圈做法: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1&postID=474

做法如下:
1 杯菜油
3 个鸡蛋
2 杯南瓜(南瓜去皮煮软)
1 茶匙 香草精
2 杯 白糖
2 杯面粉
1 茶匙 baking soda
1 茶匙 ground nutmeg
1 茶匙 ground allspice
1 茶匙 ground cinnamon
1 茶匙 ground cloves
1/4 茶匙 盐
1/2 杯 碎核桃仁

烤箱375F, 烤盘涂上油,均匀地洒上一点干面粉。把所有的用料拌匀,放碎核桃,倒入烤盘里,放烤箱烤大致一个小时。如果用牙签轻轻插进糕里再取出来后没沾上半点糕粉就是熟了。








电脑里是青青做的南瓜圈,我是如法炮制。



刚刚出炉还冒热气呢



我性子急,还没等凉透就急着切开想看看里面的内容,其实应该等到凉透再切就不会太碎。

俺知道俺做的跟青青做的南瓜圈无法比较,但是口味却非常的好。刚出炉,Peter就吃了一大块,只叫好!俺也切了一大块放进嘴里,嗯, 真是满口芳香,太好吃鸟,



就像青青说的那样:切一块尝尝,既带有核桃的香味又带南瓜的清甜, Yum~~

谢谢青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