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Red hot poker——与下午茶15-06-2010

(2010-06-15 17:37:33) 下一个



Red hot poker

{红火炬}——抱歉,我自己瞎编的名儿,因为实在找不到中文名字。剑叶兰属。

Red hot poker很好养又耐寒,不用修剪不用打理,倒时自己开花自己凋谢。花头全部凋谢后可以剪掉花茎。但是,我都不剪留着给小鸟吃,小鸟特别喜欢吃凋谢的花头。冬天时有的叶子仍然可以保持绿色。春天时会有些烂叶需要拔掉。每年的6月是它开花季节,花开时很壮观,就像一根根点燃的大火炬在燃烧。

红火炬,繁殖比较快,种植一颗后5-6年可以变成像我家这样一大堆。因为它生长快,春天时,我把它周围的叶子拔掉很多,让它保持一定的范围。种植它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

Red hot poker从不招任何虫子,所以也不需要打药。有一种很漂亮的小鸟专喜欢吃它下面开过的花,就像啄木鸟一样在上面,非常应景。



























下面是Strawberry pots,今天发现一些草莓熟了,个别的被小鸟先睹为快。这不,我已经下了网,看你小鸟奈我如也,嘿嘿。。。









今天天气晴朗,气温宜人。6月是英国一年最好的时节,院子里该种的都种下了,该吃的也早下肚了。下午一人坐在院子里发呆,享清福。



自己泡了壶弟弟送给我们的上等花茶,据弟弟说1千来元一斤,哈。



刚刚摘的草莓,也是今年第一次吃草莓。不过我没有吃,只是留了个影,完后我把它放进了冰箱里,等晚上老公下班后我俩一起share.



随手摘一朵菊花放进茶杯里变成了菊花茶



再摘一朵矢车菊(拉丁knap weed 英文Centaurea )就变成矢车菊花茶了(矢车菊是德国国花)






学会生活,享受生活,生活是一剂调味品。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lushtabby 回复 悄悄话 羡慕Anna的生活!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宝宝嫂的评论:
欢迎宝宝嫂大驾光临~鲜花,菊花茶献上~ ~
谢谢你这么瞧得起我,感动ing.....
同时祝福你永远幸福快乐!!!
大熊抱~~

宝宝嫂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永远是美丽的,你的生活永远是精致的,你的花园永远是我向往的,期待着你的到来,是我留览我爱我家的最大乐趣。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沙妹,你家妖爹是故意滴,这样以后他就不用洗碗了哈~。。正相反我家我是经常打碎碗碟,而且都是漂亮的古董,不喜欢的碗盘从来都不碎。我老公非常仔细,从没见过他打碎过任何东西,不过我家洗碗都是我的份,他洗碗只一遍,上面都带泡沫,像我们这样要强的银就要多出力。
也大熊抱妹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请蓝宝贝来喝下午茶。
也祝宝贝享受每一天!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艾妈快来吧~花茶已经冲好,草莓也端上来了~~在院子里睡午觉再美不过了,可是我眼睛总是锃亮。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在别人家的院子外还看到了这花,对她的高大印象很深,纳闷这是啥花涅?:)
茶和茶壶很好看,喜欢英国瓷器,家里还有我前几年买来的,有一次妖妖爹唰碗一口气给我摔碎了二个大盘子,我那个心疼啊,从此看不得他唰碗了,他是不是故意滴?卡卡。。。
大熊抱~~~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下午茶,我也想喝。那个红火炬花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学会生活,享受生活,愿姐姐天天美好生活!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要喝那剧贵的花茶,吃从鸟嘴里保留下的草莓,在院子里睡个午觉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