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鲜野韭菜盒子~拜访5个船闸惊奇发现野韭菜

(2010-05-18 16:34:37) 下一个



我们这次度假去了英格兰北部west yorkshire ,拜访了在世界文学史上具有重要影响和地位的英国作家勃朗特三姐妹的故居Haworth小山村。勃郎特三姐妹的代表作分别是夏洛蒂的《简爱》艾米莉的《呼啸山庄》和安妮的《房客》。这是我下篇要写的。

民以食为天,先兽一下这次度假时Peter特地带我去看英国唯一一处Five rise locks,在去的河边上惊奇的发现了野韭菜wild garlic.这可是我有生一来第一次看见野外生长的野韭菜,虽然我家那一亩三分地也有几株,可那是Peter同事在野外挖的送给我们的。这跟我亲自看见决对感受不一样!因为那是一大片一大片耶!当时激动的差点一蹦3尺高哈。。。所以就产生了今天这篇野韭菜盒子。

    



野韭菜盒子 配红枣米粥我的早餐



拿回家的野韭菜有点奄奄了,用清水泡了一个多小时后竟然水灵灵清脆清脆的,比刚摘时还要新鲜。

我用了我们家乡传统的韭菜盒子配馅法做了这些鲜美的野韭菜三鲜盒子。

做法:

野韭菜跟韭菜一样可以直接切碎,但因为野韭菜叶子大,我用了绞碎机,这样方便快捷。

冻虾化解后切大段备用。
4个鸡蛋加少许水一点盐,再放2茶勺干淀粉搅匀。(放干淀粉的好处是炒熟的鸡蛋特别嫩,这是我在私房偷学的经验)

包韭菜盒子的面我是用温水和面。也可以用烫面,如果用凉水也可以但那样要醒一段时间,用温水和面揉好后可直接包。这次我用的是粗细2种白面,很健康。





做韭菜馅要想使韭菜做熟不变颜色,告诉你一个小秘密:
就是在拌馅的时候放小半茶勺soda 小苏打粉,这样包出的韭菜馅如同新鲜般绿而且苏打会缓解韭菜的辣蒿味!(这是我妈在电话里教我的招)实践胜于雄辩。




拌好的馅:野韭菜,虾仁,鸡蛋。



盖上锅盖小火20分钟即熟



上盘喽~~~~~~



我已经等不急了,刚出锅就偷偷吃了2个哈,太好吃了,终于吃上了久违的家乡三鲜韭菜盒子的味道,(我们这旮旯没有韭菜的卖,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韭菜咧)而这野韭菜的味道似乎更浓些,更清香!

切开野韭菜三鲜盒子,里面青青绿绿的,第二天早餐我把野韭菜盒子放进烤箱加热后仍然是绿绿的馅。

吃完野韭菜盒子再跟我欣赏一下这次我们旅游经过的线路,英格兰西北部Bingley地区的Five rise locks,它是由5个船闸门上升组合,就是说船只在经过时要连续打开5个上升的闸门,这也是它最奇特的设计。一般都是只有一个船闸,我家房后canal就是。

这些船闸已经上百年了


















这是我俩从远处的羊肠小道一路牵手走上来的,我只爬到第4个闸门就爬不动了,Peter却蹭蹭蹭地爬到了第5闸门。为了看这上升的5个船闸我们走了有2里多路。



从5个船闸下来,我忙着边走边看光景,拍照,而Peter却不见了踪影,这时就听见他在墙里面喊我:Anna快来看。我心想:他怎么跑进墙里面了?不会有事吧?我忙着走到木珊栏打开后,看见老公站在那里用手指着一片开着白花花的植物说:看~ 这是什么?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放眼望去,,,天亚,这不正是我处处在寻找的野韭菜吗?!当我蹲下身来用手轻抚这些野韭菜时,嗅觉里已经弥漫了韭菜特有的蒜辣味,那一时仿佛发现了新大陆。。。

后来我问Peter:你进那墙里面去干吗啦? 他说后把我乐滴,,,真是不巧不成书,得来的也太容易了,这,这铁鞋还没穿捏就发现了它哈。。。



看看这成片成片的野韭菜,我高兴的拔亚拔,Peter却在一边对我说,够了够了,别贪心,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做,这里早就没有野韭菜了。真是的,才拔了一小把就被损成介样子。






看着这把新鲜的野韭菜真的比看见那5个船闸还快乐,一边走一边自己给这把野韭菜留个影。这时的我好似回到少女时期天真浪漫。。。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立言10 回复 悄悄话 野韭菜?叶子那么宽?肯定是吗?可得小心,不是所以植物都可以吃的。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我冬眠啦,卡卡
大熊抱too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沙妹子好
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看见你了,很惦你!
祝你与孩子们还有妖爹新的一周快乐!
大熊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风秋叶
今天听朋友打电话来说苏格兰这个星期三可能下雪,呵呵不知是真假?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们这没有野韭菜,看着就很香啊~~
祝姐姐新周愉快,抱抱
西风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俺家的草莓们已渐渐滴长大了,但没有任何果子的迹象,俺琢麽着恐怕得先开花,才能到俺翘首以待的结果的阶段。可惜现在俺拿个放大镜也没找到一个花古都。
这两天俺们这儿也是一派夏天景象,俺把裙子都翻出来穿上了。
enjoy ur weekend, and enjoy ur BBQ.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风秋叶的评论:
你真有办法韭菜也能汤,这样冬天有野韭菜饺子吃了。 今天发现我家草莓都结挺大的果了。今天我们这里天气太好了,有25-6度,下午我俩在花园睡了个午觉,晚上BBQ,真是享受。你们那里天气怎样?草莓开花了吗?
周末快乐!
西风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真高兴,你终于发现了野韭菜群。趁着现在嫩,我把它用热水过一下, 储存在冰箱里,留着冬天吃。我老公怎么抗议也没用,我家冰箱里有个野韭菜专柜。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妮
你在德国还有这么段青春年华,很美好的回忆。我说的拔野韭菜其实根子还在土里,也拔不出来顽固的很。
我用的是在英国超市里买的食用苏打,它是做各种糕点不可缺少的添加剂,起松软膨胀作用。不过我家很少做糕点(长期减肥)所以很少用它,这次做韭菜馅用它还是第一次,用苏打有限量,对身体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至于对蔬菜有点损伤菜里面的营养素。不知说的对否?

祝安妮一家健康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frances !我今年种的韭菜都已经出苗了,就等着慢慢长大。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嗯,当年我在德国森林里见的野韭菜也是好大的一片,极为壮观。那时大家都住公寓,挖回去也没地种,所以都是用割的。问题是很快地韭菜就老了不好吃了。

我小时候家里做豆角都要放点儿小苏打,这样豆角容易熟透又保持绿色。但是我不确定这样做会不会对健康不好。

周末愉快,安娜!
frances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buy 韭菜籽 in Sainsbury, then you can grow in your garden, problem solved!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errocks的评论:
they often grow in woods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篮宝贝的沙发!
请老乡吃个够,这些野韭菜盒子真好吃,我还留了几个冰冻等我儿子过些日子回家吃。韭菜花酱配面条一定好吃,等以后去摘野韭菜花。昨天我跟邻居去附近野外步行又发现了大批野韭菜,不知道能不能再找到哪个地方,I'm always lost can't find my way.

你让我勾起了对家乡双胜园的怀念,以前我跟朋友经常去吃她家在斯大林路总店的三鲜韭菜盒子和咸鱼饼子,真香啊。看来我们的口味香同!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去了。
deerrocks 回复 悄悄话 Great! now i know what wild garlic look like. Next thing is to find them. Do they only grow nearby the river bank?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尝三鲜韭菜盒子,流哈喇子了...再赏美景,美丽的野韭菜,韭菜花酱也一定很好吃。
突然想起了家乡双盛园的三鲜韭菜盒子和咸鱼饼子,不知道姐姐有没有印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