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番红花开了---野鸭子进屋了---

(2010-02-19 16:35:11) 下一个


这个星期的某一天,天气终于从阴转晴,看见了久违的蓝天空,太阳也时不时的闪几下,天好心情自然也好,开门去院子转转,这一转被眼前这几朵小花给镇住了,开花啦?!这可是虎年我看见的第一朵花开,俺喜上眉头。

这是著名的番红花(藏红花)crocus,它年年都开。






这株花也打苞了,开花时也很漂亮。



给大家上几张今天下午5点拍的PP,当时我正在洗衣房洗衣服,门是开着的,从照片你可以看见。这时就听见呱呱叫声,随着声音越来越近,野鸭子进屋了,一步一步地靠近俺,还大摇大摆地东转转西瞧瞧,那神情自然的没得话说,根本没把俺放眼下。




它们有进屋里的架势,被我挡住,一旦进了厨房再给我飞起来拉一坨,那可就惨啦。


这张是用闪光灯拍的,看的比较清楚,它们转悠了一会儿,我拿些面包打发了它们,吃饱了,又一颠一颠地去池塘游水了,真幸福啊!

冬天外面很冷,我把院子里的一些花搬进洗衣房过冬。



在看看池塘吧




这野鸭子跟家鸭子没啥2样,我天天喂它们面包,可是它们下的蛋我却一个也不能捡,不公平也。



春天快要来临,如果有心情的话,我想今年写点种花经验,分享给我的姐妹们,也是她们所期盼的。

明天一早我们去伦敦玩2天,回头再跟你们分享,,,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阳草的评论:
谢谢太阳草喜欢和鼓励!今年我准备定期写些种花经验与姐妹们分析。

这辈子的事不要拖到下辈子,真心希望你也能打造一个完美的花园,慢慢学,种花不难,但要精心照顾。

春天开始了让我们一起种花养草,美化我们的家园!
太阳草 回复 悄悄话 安娜mm,超爱你的花园,你的花园就是人间仙境,我希望我下辈子能够拥有这样一个花园,呵呵。因为爱上你的花园,我才爱上种花,但我不会种花,花在我家受尽了折磨,常种下去了又被我移来移去,老公看了直摇头,不管怎样,我还要继续折腾。期待你的种花经验哦,多保重身体!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沙宝贝好!野鸭蛋是受保护的,野鸭子不像家养的可以经常下蛋吃,野鸭子一年只产1-2次窝蛋,每次大约有10-20多个蛋,然后母鸭子要孵蛋将近1个月时间,最后产小鸭宝,一个鸭蛋一条小生命呢,我要是捡吃了,就等与杀了一个小鸭宝呵呵。。

我也爱你们三妖宝~~~~~
祝周末快乐,吃好玩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源宝贝!我也很喜欢你的好文章,每次读完都有体会,而且文章独特,与众不同。
好爱好爱你toooooo!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啊,为什么不能捡那鸭旦呢?
祝安娜姐姐周末愉快,我们爱你~~~
祝楼下干姐周末愉快,亲亲~~~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如此幸福的生活!好爱好爱你!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