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迎虎年~我家新年吃喝玩乐篇

(2010-02-16 17:54:54) 下一个



今年这个虎年可以说过的是虎虎生生,很有气氛。虽然儿子没有在身边陪伴我们,但是Peter姐姐,姐夫的到来给我们增添了欢快和人气。我们4人嘻嘻闹闹的过了年三十和初一。

家里为春节买了一束很特别的鲜花,松青搭配着热带雨林鲜花,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南国的芬芳。每年的中国年我跟老公喜欢把家里装点的喜庆洋洋,家里挂满了带有中国红色彩的各种装饰。






钢琴上摆放着英国朋友送来的新年贺卡,这些贺卡可都是他们的手工艺品 ,很漂亮很中国的说。那个带有新年快乐的老虎卡片是邻居Vivian跟她朋友合作的结晶,据她说做这个卡片花了她俩4个小时的宝贵时间,还有啊,那个新年快乐4个字是她们shopping时遇见了一个老中,让那人代写的,然后她们再把这张字条贴到卡片上,呵呵,可见他们费尽了心机,用心良苦。



 
 恭喜发财 财源滚滚来



过年吃年糕步步高

我自己创造的这个年糕很简单,把糯米面加水和几滴橄榄油打成浆糊状,装在容器里,上蒸锅蒸15分钟即可,然后拿出来放进提前做好的花生碎里滚一下就可以吃。趁热吃,待凉吃都好吃,糯米的滑口,花生的浓香融为一体,吃的那叫一个香字了得!

花生最好买现成的甜花生粘,因为味道都已经喂好,回来碾碎就可以,我用我家手动绞肉机绞碎的。



炸元宵
这可是我家过年的保留作品,特别喜欢吃,外酥里香。里面的馅我用的是花生碎和一些POPPY 种子,是在超市里买的,英国人喜欢它做面包用。
做馅原料 :花生碎,POPPY种子,白砂糖,糖浆(糖浆起到起团作用)。比例为各人口味。






年夜饭

糖醋鸡肉,我家老公和他姐姐及姐夫的最爱,他们觉得没有糖醋味就失去了中国饭的特色。



滑溜鱼片

因为他们不吃带鱼刺的鱼,我就把鱼肉切下来做了这个,很受欢迎。


蔬菜海鲜



年三十吃饺子那叫团圆,饺子是猪肉,鲜虾肉,蘑菇,青葱馅的。



WELL,忙了2天的我终于可以坐下来美美的吃上年夜饭,喝一口红酒甜在心底里!




吃完年饭,继续喝酒狂砍。午夜12点不到,4人跑到院子里放烟花,放许愿灯笼。大红灯笼被点燃后冉冉升起,那种兴奋是一种难以表达的热烈,它带着我们每个人的祈福和感恩,划破漆黑的星空,飘向一个神秘的星球,默默地为我们祈祷每一天!

每当这时,我都会激动的一塌糊涂。





它渐渐地飘远飘远,汇入星河。。。


我们4个人每人各放一个许愿灯

这个灯是白色的,Peter姐姐在上面做了绘画写上WISH



轮到Peter姐姐放WISH灯,姐夫忙打开香槟酒,随着WISH 灯的升空,我们4人一起在寒冷的午夜举杯共庆中国虎年的到来,互相亲吻拥抱,好一个温馨时刻2010年2月14日零点!



您看着激动不?


带着我们的WISH飞向星空


送走许愿灯,就是烟花节目,烟花燃放最为精彩,炮竹声打破了乡村寂静的午夜,带着烟花和各种爆竹燃放时的尖叫和怪异声,震的村子十八里都能听见。我们也被这些怪异的爆竹声笑的人仰马翻,我的嘴巴都笑到脖子后面乐。




正月初一晚餐,鸡肉虾仁卷

做法:鸡蛋烙成饼,把准备好的肉馅抹进去,再卷起,放入蒸锅蒸15分钟即可。出锅切成小段摆盘,很美味的一道菜。吃不完的话,第二天可以配其它的菜溜着吃,味道更香。




前段时间在私坛跟风买了LE锅,非常非常喜欢,它真是我的好帮手,炖,煮现在都靠它了。我还买了一个LE的不粘锅,也非常的好用,蛋炒饭,煎饺,烙饼等等,一点都不粘锅,炒出来的饭还贲香。

这锅混沌是上个星期做的,今天拿出来借此show off  LE锅




糖醋排骨


炒面最受欢迎




初一晚餐,吃完晚饭,姐姐,姐夫带着满心欢喜,兴高采烈地开车回他们幸福的暖窝窝。



今年正月初一又赶上情人节,2节并过真是开心,早晨还没睁眼呢,Peter手捧着一大束红玫瑰和情人卡片站在床前,对俺就是一吻,俺2眼蒙眬接过鲜花,俺好激动也~~~~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相亲相爱.携手到老。

虎年大吉快乐!!!

谢谢
An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西客
换白色啦~~这下又不协调啦呵呵。。。
好好享受你的新锅吧!
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哈哈你可真逗!说不折腾今天还是折腾了一趟把锅给换了,颜色也改了,干脆换了个白色的。这下可好,厨房里别的东西马上显得都不够干净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阿源宝贝好
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生活,我俩都是上帝的宠儿,福大命大的银,现在只有好好活着,善待自己和家人这才是我们想要的。
欢迎来英国玩~~~~我给你做好吃的。
熊抱~~~
祝你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总是生活得有滋有味生机盎然,好喜欢你的生活态度和你的照片啊。希望有一天我去英国时能够见到你,抱抱你!

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客的评论:
锅盖那么沉重你轻轻按这边那边就会翘起来???不会吧!在说了,你炖菜的时候用手按锅盖干吗?呵呵,把锅盖严不要动它。

不折腾不折腾。。。
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我知道如果左右晃动锅盖会有松动的感觉,是正常的。不过我的问题是轻轻按锅盖的一边,相对的锅盖另一边会翘起来一点,这样炖菜的时候会跑汽吧?
实在是不想去换,太麻烦...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客的评论:
就是说你买的这个锅跟我的锅是一个类型,那就奇怪了,这个锅的锅盖很沉很沉,而且锅盖里面有一圈鼓出来的刚好扣在下面,怎么能出现缝隙呢?我的锅,盖好后用手晃晃也会有松动感觉,这是正常的。我感觉你的不是什么毛病,放心用吧。
shany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nnauk姐姐详细的菜谱,我刚好要给我的外国朋友做饭,这下派上用场了。姐姐热爱生活,关爱家人,是我的榜样。所以就叫你姐姐了。
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我买的是24cm Round Casserole,就是炖锅吧。
如果你把锅盖盖好,用手按锅盖的边,一点松动或翘动都没有吗?


看来只好换一个了,真麻烦...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客的评论:
不知道你买的LE什么类型的锅,炖锅?不粘锅?其它?锅盖应该跟锅是配套的,不应该有差距。估计你的锅跟锅盖不是一个型号的,可能是他们配错了。我家的LE锅都没有问题。
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买的LE锅刚刚送到家,我发现锅盖和锅之间有缝隙,就是轻轻按锅盖的一边,相对的另一边会翘起来一点(2mm),旋转锅盖换位置后仍然有同样的问题。请问(你用LE锅做过菜,对我来说你是专家了),这算是质量问题吗?谢谢!
番茄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的回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这个年太喜气洋洋了!

许愿灯真是太让人感动了 - 和自己的爱人一起,让美好的愿望放飞,太美好、太浪漫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幸福剧团!喜欢你家的甜蜜生活。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yao的评论:
这妹子姐姐叫的这么甜不回复都不好意思
糖醋鸡肉做法:1/ 鸡肉切条或片放容器里,打个鸡蛋搅匀,再放几滴生抽,一茶勺糖,盐点点,鸡精调味,再放2大勺干淀粉掩15分钟。

2/ 不粘锅入油,放入掩好的肉2面煎黄即可,离火盛入盘中备用。

3/ 用一个大碗加入半碗水,放2大勺淀粉,适量番茄酱,估计4-5大勺左右,2勺糖,白醋适量搅匀。

4/ 炒锅加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爆香,倒入3/沟好的淀粉汁,等淀粉汁出现稠状颜色变红,下入煎好的鸡肉炒匀,这时最好在放点青椒点缀,再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

溜鱼片基本跟鸡肉做法相似,只是在调汁的时候不放番茄酱,在淀粉汁里放点生抽,点盐就可以了。
祝你成功!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番茄妹的评论:
我的LE是在abraxas cookshop买的,(你可以Google),它在英国各大城镇都有连锁店,属于高档厨房用品品牌商店,我的Le不粘锅是在离戴安娜王妃家乡很近的地方买的。还有,你可以在网上购买,我家这个橘黄色LE锅就是在网上订购,只需一天的时间商家就免费送货到家,太方便了,而且价钱比店里便宜好几十镑。网址是:http://www.hartsofstur.com/acatalog/Le_Creuset_Cookware.html
还有英国大百货商场Debenhams厨房专柜也有卖LE家的锅。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得一蹋糊涂,羡慕ing..............

祝贺虎年吉祥,更幸福!
番茄妹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的LE不粘锅是在哪里买的呢?我也在英国,也想买一个!谢谢!
shanyao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菜和生活都很精彩。是个会生活的人。能否问一下糖醋鸡片和醋溜鱼片怎么做的。我最近想给老美做饭,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多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