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中的阿联酋city--迪拜

(2009-03-08 10:05:31) 下一个



90年代末,由于Peter工作的缘故,我们来到了这个中东最富有的阿拉伯国家,阿联酋的著名城市Dubai(迪拜),在这里我们渡过了3年半的时光,这对于我来说,能亲身处境的生活在阿拉伯世界,也是一种另样的天地。

当我刚踏上这块陌生的土地,就被这里的一切迷雾潦倒,当地男人们头上围著雪白的,还有红,白方格子围巾,身上穿著雪白的大袍子,脚上撒拉著大拖鞋,五个大脚丫子被太阳晒得黑乎乎的露在外面。走起路来替拉塔拉。女人们则恰恰跟男人们相反,黑色的围巾遮住了除了眼楮以外所有的面部,这里要说的有很大一部分女人戴墨镜,这样一来,他们就很难被看懂。女人们身上穿著黑纱大袍子,脚上蹬著名牌鞋,手里拎著名牌包,脖子上手上披金戴钻。当你与他们身边擦肩而过时,一股强烈的高级香水味,和各种香料的味道,让你走很长一段路都会旋绕在你的嗅觉里,飘荡在空气里久久不能散去。。。

对Peter来说。阿拉伯世界早已不是什麽稀罕,不像我出来咋道时的一惊一咋。由于Peter职业的缘故,他走遍了世界50多个国家,你还别说,在Peter认识我之前,他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是我把他带进了伟大的中国,跟我站了光。

在迪拜的3年半时间里,我有幸跟随Peter去了阿联酋7个联合酋长国,还有伊朗,阿曼。阿曼是Peter从迪拜开车去的,领略了沿途的风土人情,异样的风光,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peter去了阿拉伯很多国家其中有伊拉克,以色列,那都是很危险的国家啊。

言归正传,这里要说的是阿联酋的迪拜。说迪拜首先要说世界最高级别的唯一的7星级大酒店,Buri Al Arab Hotel 帆船大酒店。叫它帆船是因为它的外观如同帆船。看帆船大酒店要晚上看它才最美,夜幕下的它被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旋转著,你会有种身处云仙般的感觉。

帆船大酒店建在一个人工制造的岛上,高312米,比巴黎埃弗尔铁塔还要高。很荣幸的是这2个世界最著名的顶点都被我登上乐。



因为当时的照相都喜欢带人物的,所以今天我只能把我自己也献上乐, 请原谅我没有碍著各位的眼帘。

这张照片是我们在帆船大酒店23层餐厅拍照的,对我来说很珍贵,作为一个贫民能出入这样世界顶级的大酒店,真是三生有幸啊,,,赫赫,,,汗~~

进入餐厅仿佛进入了星空,在星空中香嚼美食,您说美不?


这是酒店大堂,里面金碧辉煌,连电梯都是贴金边呢!我有很多照片暂时无法找到,以後一定补上。



帆船大酒店斜对面的陆地上坐落著阿拉伯世界的五星级大酒店Jumeirah Beach Hotel碧海皇宫大酒店,可以说它不是一般的豪华。


碧海皇宫大酒店最著名的是,仙巴历险记水上乐园,它著名是因为一个水流由下而上,由低至高之滑水道,坐在水泡上水势即以水 吸力般把游客冲往高处,感受前所未有的感觉。




那时候的我过得是相当的潇洒。




帆船就在俺身後




今天回想起那段美好的时光,心里都是美美的。我最亲密的好友Mavis 就是我当年在迪拜认识的,当时她老公也是在那里工作。经常是周末我们4人一起进餐馆享美食,喝美酒,go shopping ,沙滩阳光,沙滩BBQ,,,所以至今我们的友谊是最深厚的,最长久的,,,

时间不等人哦,转眼都10年过去了。
But 不知道为什麽,自从离开迪拜回到英国後,再也没有想过要回去看看的念头,那只是我生命中的一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西瓜,有空一定写写我跟Mavis的友谊故事。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这么多美女的照片都在,让我一次看个够,等着看你和好友Marvis的故事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来此一聚的评论:
谢夸奖!很高兴看见你来。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泉水,我给老娘织的这件毛衣是有历史背景的,毛线是90年代初买的,快20年了,一直没有给她织,她一直耿耿于怀,老娘要来英国,所以在这之前我争取完成任务,了却她老人家的心愿。呵呵。我儿子1岁的时候我给他织了一半的毛衣还在那里扔着哪,估计他这辈子也穿不上了,我想等以后给我的孙子们接着织吧嘿嘿。。。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不急不急。等你有时间再讲故事。

真是一片孝心。活动一下手指和大脑?其实不用自己打,我那天看服装店里质量很好的新款开司米40欧元一件,穿几年应该没问题。

我是说那搞pump的和你家Peter搞的punp是兄弟行业呢。我是搞资源和环境的,应该也知道在哪里要用到,但没具体搞设备。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美貌身材气质都有了,非常养眼,嘿嘿。

借助你的游记,我也神游了一遍,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泉水,全世界有几个国家敢跟迪拜比亚,那是石油大国,富得流油。中国人那叫(瞎折腾)不折腾不行啊呵呵。。。

等有时间慢慢写些阿拉伯人的故事,最近在给老妈织毛衣。一个星期了才织了2个指头那么长,嘿嘿。

兄弟行业哈?啥意思?莫非you too...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Yvonne 很高兴看见你,几天不见就很想你。


亲爱的梅,赶快把你手里的股票抛出去,就可以全世界滴潇洒乐。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看到杭州的书记说是在城市发展(建设和旅游等)方面学迪拜,可能钱多了没处花了吧,搞个名义花钱。

阿拉伯人比较坏?是不是指穆斯林?如果是一家的可能会好一些吧。看人下菜,嗯,是的。

我有认识做pump的,是水和工业用的pump,peter做punps,兄弟行业哈。中国也需要Peter这个Punps专家。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出名的酒店姐姐都住过了,羡慕ing。
我也很向往这里,可以我现在没有钱,等偶发财了一定去。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I can see you had a wonderful life there, and wonderful time too. Nice pictures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生活经历,美丽又潇洒。Peter是搞建筑的?

可能那里的空气,自然的和文化的空气,不适合你吧,再说你都见识过了。那花叫三角梅。

前段时间看杭州领导说要学迪拜,我想他们在发疯。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carol 迪拜的阳光太灿烂了,4月份开始一直到10月份气温在45-60度,夏天走在街上10分钟人就会晒昏~~,喜欢那里的沙滩,但不喜欢那里的人文环境,那里乱七八糟什么人都有,迪拜只是个旅游的地方,不适合人类居住。
邮戳 回复 悄悄话 WOW!Anna的人生经历真丰富.羡慕一大下.
你去那里的'因为'(Peter)和'所以'(Mavis)都在你的身边,那个地方就算再好也没什么让你非惦记着的了,所以就没什么想回去看看的念头了.对不对?
要是我,可能会穷惦记着那里温暖阳光吧....英国的长冬,我骨头都快冷僵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