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新找回健康 ( 吴永志 )

(2009-01-04 14:08:06) 下一个




Return to health from advanced lung cancer

从病危重新找回健康 ( 吴永志 )

从病危重新找回健康    吴永志(Dr. Tom Wu)

求学时,我接受的是西方传统医学训练,求学过程到成为医生,都是非常顺利。

但在三十岁时,我被告知得了第三期的肺癌,积极使用了很多最新、最强的药,却没有任何效果。

于是,医生建议我开刀,割除右边上二叶的肺。

我同意他们的提议,却在手术台上,发觉己经转移到别的器官,只好被迫缝合,然后被宣布只有几个月的生命,唯一的方法是化疗,可能能够延长生命。

我忧心的问着,「到底可以再活多久?」

却只换来主治医生的一句「不知道!」

当时的我心想,人之所以有癌,就是因为身体毒素过多。而化疗将会送进更多的药毒,藉以毒死癌细胞,但往往也会毒死正常的细胞,可能变得更加的痛苦, 还是让自已自然的死去,不用受更多的苦……

因此,我毅然拒绝。

(这样的决定只是我视当时的身体状况和心态而决定,但现在医术进步,化疗也救了不少病危的癌症病患。)

在万念俱灰,求救无门时,突然想起信仰中的神,又想求点心灵的平安,立刻伸手拿起圣经,跪下求神。说也奇怪,手拿着的圣经,突然无故掉在地上,打开了创世篇第一章。

心想这一定是神的指示。所以我很用心慢慢地来回不停的读了好几遍。

神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天地空间,创造了人所需要的一切,之后才创造亚当和夏娃,并对他们说:「看啊!长在地面上有种子的花草蔬菜,和长在树上有种子的水果,就是你们的食物」(创世纪:第一章29节)。

回想以前只吃大鱼大肉,煎、炸、炒、烤、香喷喷的食物和美味可口的糕饼,而神却要我吃这地面上生而无味的蔬菜,和树上酸酸的水果。

我怀疑这样会不会更加营养不足,而提早死亡呢?

心想现在病到全身无力,当然要大鱼大肉,才有精力啊!

当时,内心的挣扎实在难受,思考了好几天,参阅不少有关气功和长寿之道的书籍。其实当时并没有像现在这么多的营养书籍可以参考,在梦中看到遍地都是新鲜的花草蔬菜,更特别用手指着蓬勃青绿的西洋菜(watercress),和流动清可见底的溪水。

终于,我下定决心吃神教导的食谱,天天吃蔬果和喝干净的水。阳光浴三十分钟,或快步走路三十分钟,也练气功和吐纳调息,生活上多休息,早睡早起,尤其午睡半小时,天天洗冷热浴(书中第一章内有详细说明)。
  
这样改变饮食和生活习惯才六个月,我已感到精神饱满,恢復生病前的精力十足,对于自己会康復的信心大增,因此加倍的吃蔬菜,尤其是西洋菜(watercress)、香菜、老姜、九层塔、薄荷叶、黑胡椒粉、青柠檬,也吃少量水果和全生的杏仁、核桃、南瓜籽,有时也会吃些发芽的各种豆类和苜蓿芽。

饮食上100%的全生食,就如神在圣经上的教导。因为天天都是高纤维的食物,每天都有三到四次的通便。刚开始时有点害怕,因为我平时每天只大一次,认为这样才是正常。

但维持了一段时间后,身体慢慢觉得全身轻松,精神爽快,皮肤光滑,就因此放下心中的疑虑,让身体顺其自然的反应。

九个月后,体检后的报告,样样都正常,竟然没有任何癌细胞的存在!

感谢上帝!我痊癒了!

因此直到现在,我仍然维持吃百分之九十全生和百分之十煮熟的食物。

因为现在科技发达,我会每天都用三点五匹马力以上的蔬果机,打出细绵绵有如冰淇淋般的蔬果汁来喝,一天四到六杯,也吃各种颜色的沙拉和水煮过的发芽豆和豆类糙米饭。

天天添加营养品,八杯活性水,有时添加纤维素,保持每天有三至四次排便,正如葛洪在《抱朴子》养生诀所说:「若要不死,肠中无屎;若要长青,肠要常清。」

因为身体痊癒,所以假日及特殊节日,也会和家人或朋友吃大餐,虽然对身体较负担,但可让身体警惕自觉,也是强化身体免疫和自癒力的一种方法。

人生的转析,让我走向自然医学
  
我用同样简单又经济的自疗法,一面教导社区朋友和教会弟兄姊妹的饮食,一面继续修研自然医学,进而获得了自然医学博士,营养学博士和另类医学博士。

我一向都不爱用这些头衔显耀自己,因在神的国度里根本不重要,我只认为,如果不「学以致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文凭头衔只不过是一张废纸,我不断的深造就是想多吸收些新知识、新理念充实自己。

同时也想为大家证明:病痛老化是可以改善;返老还童不再是梦幻。只要肯改变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就能扭转干坤,得到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健康钥匙。

而我一向低调,极少接受电视媒体、报章杂志的访问,对于在报纸杂志上大肆宣传更是敬谢不敏。

因为我告诉自己,这条命是捡回来的,应该认真的去做救人的事,而不是为了名利。虽然当时没有很多人知道和接受这套方法,但我仍然坚持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向民众亲自宣导这套方法。
  
我的夫人吴冯润钰也是营养学博士和心理学博士。我们无论到任何地方,都是出双入对,一同到美国各州各市去教导病人、医师和对保健有兴趣的民众,教他们如何用最普通的蔬果、最天然的方法来战胜疾病和长久的健康保健。

二十几年前,我就开始提倡「生机饮食」及「自然疗法」。那时大家都不知道什么叫「生机饮食」,尤其是中国人和中医认为「生冷寒凉」,对体弱病人很不利,普遍认为很难做到也不同意这种做法。

十几年前,我转而向外传播自然疗法,也曾到过台湾、香港、中国、东南亚、印度、欧州各国、非州各地推广及教导「生机饮食」。

目前世界各地很多知名营养师、医师、治疗师(healer),都曾经上过我的「生机饮食」课程,接受过我的指导。

当时,就有很多出版社鼓励我出书,但那时我觉得经验还不够,需要更多的诊断病例,来证实生机饮食是正确的。

现在我年近七十,很多朋友及学员催促我出书,尤其是我的夫人吴冯润钰,和我媳妇吴名慧的努力协助,并积极鼓励我,藉由出书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得到真正的健康,因此才会有今天这本书出现。
  
专业的知识,尤其是与众不同的新理念出来时,一定会有很多不同的反应,不过有批评、反对才会有进步,科学和医学都是因此才会日新月异。

我会衷心的面对及接受有建设性的批评与指教。

但个人的知识、力量有限,希望藉由这本书,能激发深藏不露的精英们站出来,不是为了名利,而是无私的互相合作,努力去发掘找出更多其他更好的方法,及将正面的讯息提供给世上绝望、无助、贫困的病人。

我把一生研究出来的心血贡献给这个世界,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为人类尽一点义务。
  
希望藉由本书,让在绝境痛苦的病人,能解脱病痛,重拾以前的健康;而寻求养生保健的读者,能用最普通的蔬果汁常保青春、精力充沛;年过半百的黄金长者,靠着「生机饮食」的蔬果汁,也能返老还童;同时希望所有的人,不管是老是幼,能开始进行健康的饮食,而避免以后的疾病发生。
  
书中一些经验或案例,未必对每个人都有效,能否派上用场,那要看你有多少信心和恆心去投资回馈给身体。

因为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做任何事都要花时间、金钱去投资才会有成绩。

不会瞬间就会成功,要拥有健康的身体,也需要长期保养才会有好成果。
  
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我不担心病不会好,最担心的是那些死里逃生,重病而痊癒的病人,他们以为病好了就放肆去乱吃,不坚守以前生病时所要做的一切规则,不久旧病復发而丢掉了生命,实在太可惜!

所以提醒读者,就算是病好了也不能掉以轻心,唯有坚持正确的饮食及生活法则,健康才能永远掌握在你手中。

抗癌养生要从搭配生理时钟做起

想要健康不要生病,我们的身体就必须有强壮的免疫系统和自癒系统,同时每一个细胞也要有一个完整的自卫系统。

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就要提供给身体和每个细胞最好的营养,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胺基酸、脂肪、基本油酸、维生素、脢素、矿物质、微量元素及最重要的植物生化素。

当然,除了供应身体和每个细胞足够的营养,我们还要配合体内的生理时钟来吃东西,才能真正获得健康!

曾经有位病人来我的诊所看诊,一坐下来就对我诉苦说:我常常感觉头晕,看了许多次家庭医生,也吃了很多药,却都没有好;于是我的朋友建议我来你这就诊,他告诉我你只要一看病人的左脚,就知道生病的原因。

请告诉我,为什么我会经常头晕呢?

于是,我请他脱下左脚的鞋子和袜子,然后问他:「你为什么不吃早餐呢?」

他吓了一跳,回答说:「因为胃口不好,所以不想吃。」

我接着再问他:「你的口里是不是常常觉得苦苦的,嘴巴的气味也很重呢?」

这次他更用力的点头,连声说:「是是,你怎么知道呢?我都没有说,真是太神奇了!」

然后我又问:「你是不是晚上也很晚才吃饭?」

他不好意思地说:「对!我通常晚上九点左右回家,洗好澡后才吃晚餐,吃完过不了多久,就累得想上床睡觉……」

于是我对他说:「原因全出在你吃东西的时间不对,我建议你早上要喝些新鲜蔬果汁,中午吃些生菜沙拉,晚餐则应该在六点或七点左右就要吃,这样持续三到四个月后,相信你的头晕及其他毛病就会好转……。」

四个月后,这位先生打电话给我,对我说:「吴医生,你真是神医,我的症状改善了,不但没有头晕,而且变得精力百倍,真是太感谢您了!」

这个例子中,由于病人本身就有头晕的毛病,但他吃东西的时间不对,身体没有办法在对的时间吸收营养,长期缺乏该有的营养,病徵自然出现,如果放任不管,不好好进行调理,久了就会生大病。

原来,我们的身体内就存在一个时钟,叫做生理时钟。

人体的生理时钟,受大脑中枢分泌的荷尔蒙控制;当身体需要食物时,大脑会传出飢饿信息,人就会开始想吃东西,身体疲劳时,大脑就会分泌血清素(serotonin),让人想睡觉,天亮唤醒人们起床,天黑让我们自动就寝休息,身体的一切运作都由生理时钟控制着,丝毫不差。

如果我们的生活作息,完全依照生理时钟运转,自然健康无病痛;若不遵照生理时钟的指示运转,身体器官就会慢慢开始失去平衡,废物毒素累积在体内无法排除,人就会开始生病。

在对的时间,用对的方法吃对食物

想要有健康的身体,饮食就必须配合人体的生理时钟,所谓的人体生理时钟,可区分成三段,即凌晨四点~中午十二点为排泄时间;中午十二点~晚上八点为吸收营养时间;晚上八点~凌晨四点为营养分配时间(晚上十点~凌晨二点为黑激素(Melatonin)指挥自癒系统修补的巅峰时间)。

饮食能配合人体生理时钟,在早餐时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午餐吃得营养丰富,晚餐则应早吃且不宜过饱,如此才是正确的饮食原则。

另外,晚上吃宵夜是最不健康的饮食方式,也建议应尽量避免。

凌晨四点~中午十二点:多多摄取蔬果纤维

凌晨四点到中午十二点,是身体的排泄时间,同时也是早餐时间。建议早餐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让蔬果纤维来帮助消化器官和各细胞组织,排除体内多余的毒素。

如果害怕蔬果纤维摄取不足,则建议可以喝一大杯五百c.c.高纤蔬果汁○3,让蔬果汁中的细碎纤维和植物生化素来动工,同样也能帮助每个细胞排毒的效果,又能提供身体每个细胞丰富的营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每天食用三餐,最好也要能保持有三次排便量,最好在十二点前就有二次排便,另外一次在下午或睡前都可○4。,将大肠清除干净,而非把大肠变成累积废物的垃圾厂或化粪池。

我们的消化系统每天繁殖着无数兆的益菌与坏菌,累积在肠子内重达1.5~2公斤;益菌附着在食道上的黏膜细胞上,不让坏菌穿过黏膜细胞入侵身体,彼此相生相剋以保持平衡。

现代人一天都只维持一次排便,有人甚至好几天才排一次便,而每次排便多为三天前的食物残渣,废物在身体内停留的时间过长,回流的吸收将会污染血液,造成肝脏和肾脏负荷,长久下来就会导致大肠内长出息肉,以及增加罹患肠癌的机率。

我曾经诊治过一位大肠长息肉的太太,因为不想开刀切除息肉,因此来找我就诊。

我请她脱掉左脚的鞋子和袜子,然后问她:「妳的排便状况怎么样啊?」

她吓了一跳,不好意思的回答我说:「好得不得了,算是很正常也很准时,每个星期五九点钟一到,就一定要去……」

我的天啊!

每个星期才排一次大便,肠子内当然会长息肉!

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恐怕就会得到肠癌!

于是我对她说:「每个人一天都一定要有三次排便,这样才能彻底将大肠内的废物清除,所以每天要多吃蔬菜水果,同时利用三匹马力以上的强力果汁机打蔬果汁来喝,一天最好能喝上四杯或更多。」

此外,我也建议她,不妨到有机店或健康食品店去购买一罐纤维粉,搭配食用。

方法为将一大匙的纤维粉加入一杯水或蔬果汁里面,再加一大匙的椰子油和一大匙的橄榄油○5,混合好后立刻喝下。

一天饮用三次;同时维持每天喝六到八杯的水量,喝的时候记得要一口一口慢慢地喝,好让一天务必能有三次排便才行。

如果照此方法做,还是没有办法达到三次排便,可以由一大匙的纤维粉增加到一大匙半或二大匙或三大匙的量,慢慢地累加到能顺利的排便三次为止。

此外,在早餐和晚餐前三十分钟,应先服用三粒助生素(可由有机店或健康食品店购买,助生素内至少含十六种以上益菌),来增加大肠内的益菌数量。三到四个月后,再去检查大肠息肉,应该有所改善。

果真过了三个多月后,这位太太致电给我说:「吴医生,我又去做了大肠息肉检查,医生说大肠息肉不见了,现在不必开刀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因为蔬果汁的纤维被三匹马力以上的果汁机打得很细碎,释放出植物生化素可供应大肠内的免疫军队(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将息肉吞食。

15种含植物生化素的救命食材大公开

调味料类

蒜头:每公斤体重一天吃0.125公克蒜头,远离直肠癌

大蒜(Garlic)俗称蒜头,为葱科植物;大蒜与葱、姜、韭、薤合称五辛,是烹调料理时不可或缺的香辛佐料,也是全世界公认最接近药品的健康蔬菜。

根据美国北加里福尼亚大学研究小组的研究结果证实,常吃蒜头确实可以远离直肠癌。

那么一天应该吃多少蒜头,可以预防大肠直肠癌?根据台湾三军总医院所发表的研究结果,算出按照每公斤体重一天吃0.125公克蒜头的比例,能有效预防大肠直肠癌,以体重八十公斤的人来说,一天需吃三至四瓣蒜头(约十公克)。

不过,蒜头若食用过量也会造成贫血、抑制精子生成、损害肝脏功能、体重减轻及生长萎缩等状况,所以计算最恰当的食用量相当重要。

这个超级大明星还含有类胡萝蔔素成分,能预防癌细胞的生成。

美国爱荷华女性研究中心便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得到肠癌的机率比一般人少了百分之三十。

还有蒜头的硫化醣胺(glutathione),能够刺激巨噬细胞、辅助性T细胞、调节性T细胞和细胞间素(interleukine)的活动,从而降低罹患肠、胃、乳房、摄护腺癌的危机。

蒜头的稀血功效,也不亚于阿斯匹灵、可迈丁(coumadin),且不会带来药物的副作用;蒜头所含多种植物生化素像是硫丙烯(allyl sulfide)、二烯丙基硫化物(diallylsulfide,DAS),还可以抑制致癌毒素HCA与PAH的形成,这些致癌毒素多存在于炒蛋、高温烧烤的肉类中,但若与蒜蓉、蒜片一同食用,可有效降低致癌机率。

许多的研究资料也显示,大蒜中特殊的蒜素(allicin)成分,不仅有杀菌、保健效果,还能降低胆固醇的合成,也能降低血小板的黏度,防止血小板贴到血管壁上,造成动脉硬化,是保护心脏的好食物。

最后别忘了大蒜中含有很高的硫磺和多种活性成分,古代民间即有将蒜汁涂抹在伤口消毒的治疗方法,从古以来就懂得用大蒜对抗霉菌、细菌、驱赶寄生虫。

食用小祕诀

对大蒜辛辣味始终不能接受的人,可先把蒜头拍碎,在烹调蔬菜或肉类时再加入,这样便能减轻浓浓的蒜头味。但长时间加热也会分解蒜素的药效成分,所以烹煮时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这样既能享受蒜头的好处,又能避免辛辣的气味。

如果真的害怕蒜味残存口中,吃完大蒜后,不妨试试嚼根香菜或巴西利,就能将浓浓的蒜头味去除。

水果类
 
杏桃:最佳的天然防癌水果

杏桃(Apricot)属于蔷薇科植物,杏或山杏的果实,随着杏桃防癌、抗癌作用的被发现,也使得其身价一翻百倍。

杏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在水果中仅次于芒果,位居第二。维生素A有修復上皮细胞和防癌作用。另外,杏桃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B17,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天然抗癌新药之一。

杏桃中含有的扁桃甙也有抗癌活性,南北朝《齐民要术》中就有「杏酥粥」食疗记载;清代《养身随笔》中也有「杏仁去皮尖,水研滤汁,煮粥,微加冰糖」的记录,能治肠癌泻血,无论是日常保健或肿瘤患者,如果能多吃新鲜杏桃、杏仁、晒干的杏桃○11及杏仁粥等,对健康大有帮助。

美国研究学者也发现杏仁(中国南北杏)或杏桃的种子,含有植物生化素叫阿米达灵(amygdalin)或维生素B17,证实能防治癌症;其他像是苹果、樱桃、桃子及李子的种子,也都含有同样可抗癌、防癌的植物生化素B17;此外,小米、荞麦、扁豆及埃及豆,也都有少量维生素B17的成分。

此外,杏仁(Bitter Apricot Seed)所含维生素E,是坚果类食物中的翘楚。杏仁其实就是指杏桃的核仁,是属于核果类的家族之一。

中国人将杏仁当成药材来使用已有数千年的歷史,在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记载着:「杏仁性味辛苦甘温、有小毒,入肺与大肠经。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之功效。」

一般来说,杏仁可依产地不同,分为南杏和北杏。南杏仁味甘,又称甜杏仁,在中医上的用途不大;北杏仁味苦,又称苦杏仁,中医所说的杏仁多是指此,具有许多疗效。

而从营养素的观点来看杏仁,它含有维生素E、单元不饱和脂肪酸、钙、镁、锌、钾等。最重要的成分便是维生素E,其主要功效便是抗氧化、抗癌及抗老化;而杏仁所含的维生素E,是其他坚果类的十倍以上,只要五十克的杏仁(大约三十五颗)就可提供人体一天所需要的百分之一百维生素E。

当然,除了含有特丰富的维生素E之外,杏仁所含的脂肪几乎都是不饱和脂肪酸,所以不但不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反而能去除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

而杏仁中丰富的钙与镁,则能建造好骨骼。

此外,杏仁不只香甜,还是个开心果,因为它丰富的维生素B2与菸硷酸,能适时地舒缓我们紧绷的情绪。

食用小祕诀

维生素E是脂溶性维生素,能与脂肪共存,但杏仁一旦不新鲜,脂肪就容易氧化,无法发挥维生素E原本的功效。

所以,好好保存杏仁非常重要。

一般来说,带壳杏仁较能减缓氧化速度,但市面上所贩卖的多是无壳杏仁,建议可将其放入密封瓶罐内,来减缓氧化速度,以保持新鲜。

蔬菜类
 
胡萝蔔:含有高达四百九十多种的植物生化素

胡萝蔔(Carrot)原产地在欧洲温带地区、北非及西亚。与原生于中国大陆的白萝蔔并没有任何的亲戚关系,其名称大概是元代从西域传进中国时,大家对这种红色植物都很陌生,又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但仔细看起来很像白萝蔔,又从「胡地」传进来,因此就称为「胡萝蔔」。

有人称胡萝蔔是「穷人的人参」,因为它含有高达四百九十多种的植物生化素;尤其是β胡萝蔔素,可以支持免疫系统功能,帮助健康细胞成长,打击自由基,破坏细胞膜,防止DNA异变,减少罹患癌症机率,同时防止脂肪氧化,降低坏胆固醇。

另外,胡萝蔔中的硫化醣胺(Glutathione又叫谷胱甘肽)可以将氧化的、使用过的抗氧维生素E回復,使抗氧维生素E能继续消灭自由基,防止细胞被自由基破坏;硫化醣胺还可以开启第二期排毒脢素,加速细胞内在排毒与防癌,并能降低肝脏指数,使肝脏恢復正常功能。

胡萝蔔还含有钙、钾、维生素B和C。钙可以帮助血管收缩;钾可以帮助心跳率;维生素B可以帮助新陈代谢;抗氧维生素C则可以防止自由基破坏细胞,并能强化血管。

还有,胡萝蔔所含有的维生素A,对治夜盲症、去痰、咳嗽及高血压都很有效。此外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也指出,吃胡萝蔔对于肠胃五脏都很好,经常食用可说是有益无损。

食用小祕诀

虽然β胡萝蔔素会在体内分解转变为维生素A,如果每天能在阳光下晒二十分钟,就能显现出它的效果。

多喝水却喝错水,一样不健康!

人的身体有百分之七十的水分,婴儿出生时的水分更高达百分之八十,然而现代人体内的水分却只有百分之六十至六十五左右,使得身体内每个细胞都有缺水的状况。

没有足够的水分,细胞便无法排毒,甚至会导致中毒,使得细胞死亡、异变为癌细胞、血液污黑转浓,进而引发便祕、皮肤水分不足,就会产生黑斑、皱纹、老化、掉髮等现象。

如果问一个人:「一天喝几杯水?」,得到的答案通常是「不知道」或者「三杯咖啡」、「二罐茶」、「一瓶可乐」、「一杯珍珠奶茶」等各种答案。

但无论是咖啡或茶,都与水的分子结构不同,水的分子是H20;喝一杯咖啡要消耗掉体内三杯水的储量,喝一杯茶要用掉二杯水,才能化解咖啡因的毒素,喝了一杯汽水或红酒,则要耗用掉身体内六杯水。

所以说,只有喝水、喝对水,才能根本解决身体的病痛。而且喝水的方式,也很重要,一定要小口小口慢慢地喝,让身体细胞有充足的时间吸收水分子。否则大口喝水只会使细胞来不及吸收,就全部跟随尿液流失了。

一般我们所可以取得或是购买到的水,不外乎净化水、矿泉水、逆渗透过滤水、硷化水、蒸馏水、矿物质水等几种水,其中的优缺点,将于下文探讨。

净化水,并非安全的水

净化水只是将自来水用过滤器过滤掉重金属,细菌和化学物质还残留在水中,不是安全的水。

矿泉水,恐会使细胞提早衰老死亡

有些人以为饮用矿泉水,可以补充蔬果矿物质的不足,但根据美国农业部研究报告指出,喝矿泉水的人有百分之七十五的机率得到癌症。

因市面上的矿泉水,多含过量重金属及大量无机矿物质,不但不能供应身体所需矿物质,还会增加身体负荷,阻塞细胞和细胞间的空间,使营养无法送达细胞内,细胞于是逐渐衰弱、死亡。

同时,因为耕种施肥方法的失当,土壤矿物质的偏差,带来蔬果有机矿物质的不齐全,就算是有机耕种的蔬果,也有不足的有机矿物质,只比一般蔬果好些。

因为有机耕种的土地,是以前已经被污染过的土地,就拿铁质来说,英国研究报告,比较一九四0年到二00二年的蔬果,二00二年的蔬果足足少了百分之四十八的铁质。

回头来看矿泉水,矿泉水的矿物质是无机的,是岩石经风吹雨打侵蚀落下的细碎粒矿物质,这些矿物质比蔬果内的有机矿物质大上太多倍。

我们的细胞根本无法吸收利用,反而会阻挡细胞之间的营养、氧气及血液间的流通,使细胞提早衰老死亡,也是我们为何容易感到疲倦,或急速老化的原因。

逆渗透过滤水,还有残留的细菌及毒素

可以滤去百分之九十五的废物,但还有百分之五的细菌、杂物及毒素在水中,但比起净化水和矿泉水又安全多了。

硷化水,可能导致消化不良

硷化性是经过硷化机将自来水硷化。一般人的血液都偏酸,然而血液一定要偏硷才健康;身体的五脏六腑,时时都在维持酸硷平衡的工作。

当我们吃东西的时候,胃会增加胃酸,来吸收食物,在要将食物送到十二指肠前,胰脏会产生碳酸氢钠(sodium bicarbonate)将酸性食物变为硷性,才让肝脏吸收储存,余下的废物在进入大肠之际,又要转为酸性。

所以我们不能常喝硷化水,常喝硷化水会导致消化不良、营养不足,我们不知道器官在何时需要酸、何时需要硷,所以不能靠硷化水来供应体内需要。

蒸馏水,一天喝八杯可净化血液

蒸馏水是用蒸馏机将自来水用高热煮开蒸发成水蒸气,再经过冷水管道凝结成水,将一切废物、化学物、细菌及重金属排除留在污水里,而蒸发的水蒸气无一点杂质,是纯净的水;蒸馏水属于中性,体内酸硷值偏酸的人可喝,偏硷的人也可以喝。

一般人喝蒸馏水,只要一天喝足八杯(一杯二百五十c.c.),就能让肾脏有足够的八杯水来净化血液;如果是生病的人,则不只喝蒸馏水,更需要喝蔬果原汁和活性水来改善体质。

除了建议每天都能够喝八杯蒸馏水,我们的身体还需要大量的电解质(electrolyte)和矿物质;而只有蔬果中的矿物质,才是有机活性的细小矿物质,是我们细胞能够吸收的矿物质。

由于蔬果中的矿物质分子小过人体细胞,可以自由进出人体细胞,将废物带出细胞排掉,使细胞恢復活力与健康,所以要多吃大量的蔬菜水果,藉以获得活性矿物质,才能补充充分的营养,供给细胞运用。

我自己本身每天除了固定喝四到六杯蔬果原汁以外,早上一起床,还会先喝两杯(共五百c.c.) 加了四分之一小匙海盐水的温蒸馏水。

除此之外,一天之内还会再喝三杯蒸馏水和三杯活性矿物质水,估计我一天的饮水量非常惊人;而我之所以选择喝活性矿物质水,乃是因为理解到现今蔬果中所含矿物质的不足,而活性矿物质水不会影响身体的运作,却反而能帮助营养的吸收,并保持细胞之间的净化,对癌症病人或曾经罹患癌症的人来说,是必需且良好的饮用水。

当然,喝水量的多寡也因人而异,如果仅是长时间坐在中央空调的办公大楼内工作的人,一天喝六杯水就够了;但如果是每天在外面跑业务、做外勤的人,一天可能就要喝到八到十杯的水量。

而如果是在大太阳下从事户外运动、劳动工作者,一天就必须喝上十到十二杯的水,才能让身体真正获得到充足的水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qianshuixia 回复 悄悄话 hello annuk,
The son of Dr. Tom Wu [ie, Wu, yongzhi] disclosed that his father is a crook who may kill the cancer patients whoever follow his advise.quote “ My father Tom wu is a liar!, All his life.”, The contents of the book is not written by my father. Many Things are OVERLY exaggerated, My Father made up stories just for making money , and he is Vietnamese, but always claimed hi is Chinese”

details see the link as follow

http://wallee1.pixnet.net/blog/post/27819969
chanel_ 回复 悄悄话 在法国有很多品牌的矿泉水,但我一般就遵循老妈大人的话,喝白开水,冬天喝茶,夏天就喝滤水壶的水,呵呵,因为懒,但是总是对滤水壶的水有疑问,不知那种过滤会否造成别的污染,大家都这样,我也就随大流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法国evian矿泉水和你那里的自来水应该没什么问题。

谢谢你的写作。但不要太劳累啊。

我很好奇,你写过好像是回国度假以后突然发病,我不知道你去了哪里?吃了或喝了些什么?你的医生很有经验,他有没有说过发病的原因?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这里关于饮用蒸馏水和矿泉水的一些说法对我来说很新鲜,最好有具体出处,以免误导读者。

一天3次排便对我来说就像生病拉肚子了。

我还是喜欢看你自己的经验,很有说服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