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8 圣诞节期间我们家的吃喝(多图)

(2009-01-02 15:14:35) 下一个



圣诞节刚刚过完现在还正在过新年哪,这段时间可忙坏了我,呵呵,除了做就是吃,前段时间我做过一些蔬菜肉丸子,Peter拿到公司,每个人都说好吃,这不,都吃出想头乐,他们还想吃,拜托Peter回家让我再做些,见有人求上门了,我心里那个美,立即为他们又做了一次。




turnip & carrots



把turnip & carrots 切成丝,放点肉还有葱姜及调料,再打个鸡蛋加些淀粉搅拌就可以下锅炸了。



成品丸子



同时我又做了些元宵,因为要过油,所以就同时搞定。我自从病愈后,突然人变得聪明和勤快起来,呵呵,就是说以前根本不会做得活现象突然都会了,做元宵没有人教我,都是凭自己的感觉。




我用了各种果仁,塘,把花生,腰果,核头炒熟再敲碎,锅里放点鸭油炒一下再把所有的配料加进去就OK了。




这可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做元宵,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做出来的元宵味美酥口,太好吃了。前几天我又做了一次元宵,是煮着吃的,很粘,饱了很多,剩下的放进冰柜里了,留着正月十五吃。


 
丸子和元宵。做好后,第二天Peter上班带了很多给他们的同事吃,都说delicious。



12月21号我们要接儿子回家过节,20号这天我忙了一整天,又是包饺子又是做花卷,都是给儿子准备的。第二天我把包好的饺子和花卷从冰柜拿出来,送到儿子的住处,放进他的冰箱里,等儿子过完节回校后就不愁吃的乐。赫赫。。。我现在身体好,能为儿子做点贡献是我最大的快乐。可怜天下父母心哦。



包饺子的菜是自家院子里出产的最新鲜的有机菜,虽然是冬天了,但院子里仍然有夏天种的蔬菜,看看,都是些大杂烩。经过霜打过的蔬菜都非常的嫩和甜,这是我老爸说的。



绞肉



猪肉,虾仁,蔬菜饺子,一咬一包汤,赫赫。。。



花卷做的还不错吧,当时做了一个,感觉很难看,就跑到私房搜索了秘方,谢谢!



这是我每天早餐养命粥,里面估计有20几种谷类,还有大枣,桂圆,莲子,核头,杏仁,松子,黑芝麻,枸杞子。。。。很多,,,煮好后再加些燕麦片。


这是儿子回来后一些炒菜,都是儿子喜欢的。



松子玉米青椒胡萝卜香肠丁,很下饭。



brussel sprouts这是我们在Farmer shop买的,圣诞晚餐蔬菜,同时我们还买了个放养的大火鸡腿,主人说这个火鸡有18磅,够大的乐。儿子回来的那天晚上,我把它的排骨部分烤了吃,很香。





Lobster






儿子回来的第二天,我做了火锅,这也是我们家第一次做火锅吃,比火锅店里的味道还要好,非常正宗。底料是从国内带来的。



我自己做的虾馅,吃的时候用小勺把虾馅放进锅里就可以了,自己做的味道就是鲜,还新鲜,老公和儿子拼命的吃,me too, 我看他们吃比自己吃都开心。



由于没有肉片,就自己做了肉丸子,也很好吃。我们都喜欢。



strawberries & blueberries饭后水果



Christmas crackers with after eight chocolates inside ,Peter姐姐的手艺,其中那个金色的已经10几年了。年年圣诞节我们拿出来用。



墙上的画是Peter妈妈的作品40-50年了



圣诞树与圣诞礼物。打开的时候是每个人最开心激动的时刻。



圣诞树上挂着我们俩的名字



这合巧克力太精美了,不得不拿出来显摆一下。



Christmas dinner- sausages wrapped in bacon plus stuffing to accompany turkey,今年的圣诞节我们全家去了Peter姐姐家过的,我们在她家呆了3天,渡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圣诞节。。。



buffet , Boxing day evening party



home made by Peter姐姐Marilyn, marzipan fruits



从姐姐家回来后第三天,我们又在自家过了一次圣诞晚餐,烤的火鸡,Peter的手艺。非常好吃。。。









12月30号我又做了一次火锅,因为第一次吃出馋虫乐。。。



这次我跟儿子一起包了馄炖,不过这次用的都是买现成的鱼,虾丸子,在中国超市买的,味道很一般,都不是纯的鱼虾肉(假的)儿子买了很多,我们只吃了很少,都放进冰柜里了。






这次火锅用的底汤是圣诞节吃的火鸡留下的骨头,让我烧了4-5个小时,最后烧出来的汤浓浓的,很鲜。



我们三口都吃的大汗淋漓,锅上面飘的是炸豆腐,也是在中国超市买的。



这2次吃火锅每个人都很开心,昨晚我打电话给我的英国好友Mavis,让她们夫妻俩过中国新年时来我们家,我做火锅给他们吃,她愉快地答应了。




我们喜欢和葡萄酒,所以家里任何时候酒架上都是满满的。



干红,盒装的,3Litres



这些都是些洋酒和从中国带来的白酒,我喜欢gin & tonic还有rhum,我们家永远都有酒喝,喝喝。。。。



为圣诞节买的花,Peter搭配的,放在大门口。






2008圣诞过去了,吃喝也要开始缩减了,我与Peter决定从昨天2009年1月1日开始慢慢滴减肥。。。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乘着歌声的翅膀的评论:

Dear Yvonne,每次看见你来我从内心高兴,知道你渡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假期,让我好羡慕!你真是能人,能做20几人的大餐,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呵呵。。。是呀,能为家人朋友做美食在快乐不过乐。永远的祝福你!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有这么丰富的大餐,馋死我了!从加勒比海回来,我也是天天在家宴客,做到最后一天,就是我先生回国那天前,才累趴下了。第一次自己煮20人大餐,以前有人帮忙,或者叫外卖。连续一个礼拜,不过很开心,看到亲人朋友吃得高兴,比自己吃都高兴!祝福你新年如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着风儿飘
谢谢你的来访,谢谢你的祝福!
我不知道你的情况,去你家关门,被驱之门外,赫赫。。
其实人的一生是很苦的,即使是甜蜜的也是辛苦换来的。我们只能珍惜每一天的快乐,面对现实,既是现实还是很严酷的。。。。我也曾经有过你的经历,在网上乱逛,那样只能给自己造成更多的负担,影响情绪,对身体很不利。
在此祝福你新的一年快乐,健康!
随着风儿飘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走你的博客,被你的文章吸引。被你的乐观和坚强感动。
祝福你!也感谢你,因为你给了我启迪。
真的,开始我的心情很不好,没有办法静下心做事,便在网上乱逛。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问题是可以面对,可以克服的。
谢谢你!祝福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泉水 谢谢你的关照,我慢慢减就是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晴天的来访

其实很久以来我就是你的读者,每次看到你的文章和你女儿的照片,我都在心里默默地为你们祝福,你是个很了不起的母亲和女人,很敬佩你对你女儿无私的爱,你我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就是我们都很坚强,不是吗?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半年减30斤?不要太猛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我无意间闯进了你的家。看了几篇文章,产生敬意!
祝你和家人,新年愉快,健康如意!
感受你的彩虹和对生活的热爱!
生命属于强者,阳光属于乐观的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泉水,我现在是活一天就快乐一天。我希望能在6个月里减掉30斤,哈哈哈。。。。因为这30斤是病愈后增加的多余肉。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好享受生活。哈哈,慢慢地减肥。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