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治病札记--8 永远铭记在心的祝福卡 (图)

(2008-12-15 10:21:34) 下一个


在我住院期间,我得到了无数个好心人,和朋友们的关爱,正是这些善良的人给了我无限的勇气,使我在身心上得到了力量。

我们居住的乡村几乎全部住着本土的英国人,他们心地友好善良,当得知我生病住院后,每天我们家的邮递门口都能收到附近的近邻们,和一些远邻们的祝福康复的卡片,然后peter会陆续地把这些卡片带到医院。摆放在我床前的桌子上。有一些都是我们的老朋友,也有很多卡片上的名字我们都不认识,每天看到这些不断增加的祝福卡片,我都会对每张卡片的父老乡亲们说谢谢,默默地给自己加油。


在我住院的2个多月时间里,每天晚上peter从医院回家都会接到一些亲朋好友和邻居们的电话问候,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太多的关怀和问候。有时邻居们看见peter的车停在家门口,他们会马上敲门来问候我的病情。我们居住在这里很多年了,所以乡村的很多人我们都认识,特别是我,喜欢善谈交朋友,可以说,我在我们村里认识的人比peter还多,上至90几岁的老年人也都是我的好朋友,每逢年节生日,我们都互相赠送些小礼物及贺卡,表达我们之间的友谊。我还有几个很要好的朋友,我们曾经一起shopping ,一起去pub喝酒,吃下午茶。当得知我的病情后,他们每个人都非常难过。他们曾对peter说,他们会每天为我祈祷,星期天去教堂,祈求上帝保佑我。


一个星期天,peter开车去我们村里超市买东西,出来后,便开车直径回家,开到半路发现后面有辆车在追踪他,停车后,后面车上下来一位女人Michelle,她的老公以前和peter一起工作过,也是很要好的朋友。她老公比她大30岁,在她16岁的时候就嫁给了她现在的老公,他们非常相爱,在一起生活了20多年。看到peter后她说,我追你很长一段路了,然后就询问我的身体状况,并向我带好。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就在她见过peter后不久,她的老公突然病倒了,同样在我住的医院里被检查出患有血液淋巴癌,跟我的病很相似。天下竟然有这么的巧合,在我住院的后期,她老公就住在离我不远的病房,当我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的难过。后来在我出院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每周需要到医院验血和清理输液管,那天我在化疗室里见到了她和她老公,她老公座在轮椅上,看上去很憔悴,我们简单说了几句问候的话。虽知这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老公,就在去年的圣诞节前夕,她老公由于被感染医治无效而离开了人间。圣诞节过后,她老公的追悼会在我们村的教堂里举行,peter参加了他的追悼会。


直到现在她还无法摆脱失去爱人的悲伤。好心的她啊,现在还时时给我们家打电话,询问我的身体,每当听到我说,我现在身体很好,刚刚度假回来,她都会为我祝福。并说,如果哪天在家寂寞了,给她打电话,我们一起去酒吧。她还对peter说,今年夏天她一个人去了西班牙她们的度假房子,一个人在房子里哭了好几天。。。


最让我感动的还有我们单位的全体同事,在我刚住院的几天,单位派了2位我最要好的同事Miranda and Jude来医院看望我,并带来了全体员工的签名卡片,随后单位又捐款为我买了很多礼物,包括住院用的睡衣3套,拖鞋3双,还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我们单位的前经理Mark已经掉走一年多了,当得知我病后,为我寄来了一张祝福卡。看到这张迟到的卡片我哭泣了很久。。。


去年圣诞节期间,单位又一次集体捐款为我送来了一大篮子的新鲜水果,上面用了一个粉色的丝带系了一朵大花,还有一些巧克力和糖果,及一张全体员工签名的圣诞祝福卡。这一切一切让我感动无比,让我一个外乡人真正体会到了英国人给予我的关爱和温暖。


后来,在我出院后,有时我会在窗前看到一些开着车的远邻们,在我家门前投下一张祝福卡,然后开车离去。这一切一切将永远地铭记在我心中。。。


1/ 这张祝福卡,是我们的邻居94岁高龄Jack亲手制作的,他是一位画家,他前些时候对我说,等他有时间为我画张肖像,他至今还在教人画画,他是我的好朋友之一。




2/ 前经理Mark的祝福卡


3/  我们单位全体英国同事的签名,去年圣诞祝福卡。上面的话语感人肺腑,浸透了爱。。。



衷心的感谢我最亲爱的朋友们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疾病是可以战胜的!好心人有好报!
随着风儿飘 回复 悄悄话 患难见真情。你身边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因为你自己也是善良的。

为你祝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my Dear
同时也祝福你及家人永远健康。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得到那么多浓浓的爱。因为你珍惜友情亲情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所以大家都喜欢你,为你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