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祸从天降--3

(2008-10-26 17:31:16) 下一个

    
     我被送进了血液科住院部2,从住院开始病情加重, 因为红白血球很低容易被感染,我被安排住进了单独房间,第2天开始进行全面验血检查,傍晚护士来了,她手里拿了一袋血浆,说要给我输血,天啊,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输血,当时心情很难过,不知自己身体发生了什么,好端端一个健康人突然病的就不行了还要输血,一向喜欢开玩笑的我,这时还忘不了跟护士开几句笑话,说:我要是输了这血说不定会变成brown hair 护士笑着说:那你就会变成half chinese half english,从这天起我开始了长达2个半月的输血任务,被输入40多袋血浆和30 几袋血小板。现在回想起这段笑话还真的灵验了,虽然没有变成brown hair却变成了满头自然小卷发,本人以前是大卷发,这是后话。

   住院第3天,一个人躺在病床上,医生和护士进来,说要为我做骨穿检查,我的主治医生Karenth是个印度籍女医生,她口语很快,聪明伶俐,第一次给我骨穿的时候在我的右侧骨,她说不算太疼,一会就完事,如果我担心可以打点麻醉药,我说不用打任何药,我会坚强的,这时护士过来蹲在我的床前握着我的手,跟我聊天,问我都去过哪些地方度假,她在分散我的注意力,然后医生为我做骨穿,这时的我变得非常坚强,不知哪来的勇气,一边跟护士聊天一边放声说笑,告诉护士我们去度假时看到的一些有趣的事,我是在用说笑的方式放松自己,忘记针头刺进骨头里的疼痛,不过中间也哎呦了几声,医生说我是她见过的第一个做骨穿时谈笑风生的人。很快就做完了骨穿,医生发现抽出来的针头里是空的,没有骨髓。接下来第3天来了一名血液高级会诊医生英国人Revell(以后我会介绍他),他在我的锁骨上做骨穿检查,同样没有抽到一点骨髓,医生们非常惊讶,最后在骨头里面切了一小块骨头作为样本,随后被寄到英国第2大城市Birmingham Heartlands Hosptal进行确诊。

  我的骨头里怎么会是空的没了骨髓?难怪造不出血液,医生当时怀疑我得了 2 in 百万 才有的罕见mylofibrosis 骨髓纤维化,当时peter吓得回家偷着哭。在我们等待Birmingham Heartlands Hosptal结果的期间里,我每天都在惊恐万状中度日,身体的虚弱,和精神上的打击整个人一下子瘫痪了,这期间医生决定让我转入隔离病房,那天清晨6点,护士通知我要换病房,说完后我连人带床一起被她推进一个被大玻璃门隔离的只有3个病房的中间一个,16号病房,当时的惊恐犹如进入刑场。9天后结果出来了,由Birmingham Heartlands Hosptal Dr Milligan Director & Head of Haematology确诊为T-Cell Lymphoma 。

  当得知自己的病情后,我无语,无泪,只是千百遍的问peter 问自己:Why Why Why?为什么是我?在这以后的一个多月里我没有掉过一滴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人一定要学会坚强,不然就会被吓死,不是吗?
真妮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我已经无法控制我的眼泪。。。您好坚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