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人的博客空间

友情提示: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一山人。
正文

笑不笑, 由不得您。 三

(2010-11-26 00:20:56) 下一个

山娃的中文


为了不让山娃忘记母语,我们坚持在家里尽量说汉语。多年坚持下来,山娃的汉语说的还不错。但是因为大环境使然,她有时还是会词不达意, 或者,意不达词。闹了很多笑话,时间太久,一时想不起来很多。下面是印象比较深的几个。


1.后院的菜地经常会有菜虫,有一天,我在给菜地喷药,她好奇的过来问:


山娃:呆弟,你在干嘛?


山爸:呆弟在喷农药,虫子吃了叶子上的毒药就会晕掉,掉下来。菜地就会丰收了。


山娃:嗯(好像明白了)


 


半个多小时后,山娃又去菜地转悠了。过了一会,只听山娃兴奋的大叫:


 


呆弟, 呆弟, 地上有个虫虫吃毒了。


 


2.现在每个人钱包了都有很多卡片,什么信用卡,银行卡,等等。


前段时间,单位更新了我的名片,我说要给他一张,因为上面有我的新电话。有事可以打给我。


今天晚上就戏剧了:


山娃:呆弟,你的MING KA呢?


山爸:你说什么?


山娃:你的MING卡呢。


山爸:什么是MING KA?


山娃:就是上面有你电话的CARD。


山爸:(哈哈...)那叫名片。


山娃:呆弟骗人,那就是有你名字的卡吗!


山爸:。。。好像也可以叫名卡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