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晒被子

(2005-03-30 16:13:21) 下一个
晒 被 子 早晨一睁眼就知道是个大晴天,阳光迫不及待地想要从各个空隙中钻进房子里来。等到把百页窗一拉开,明媚的光芒一下子扑面而来,房间里顿时亮堂了起来,人也即刻沐浴在一片温暖中。忙把所有的窗户都打开,经过昨天一天雨水的冲刷,空气特别的清新湿润,人的精神也为之一爽,天空是一碧如洗,蓝得让人不敢相信。好天气就是会让人愉快,心都随着明朗起来,你看,鸟儿们在枝叉间欢快地追逐嬉戏,几只鸭子在湖上游来游去享受这早晨的静谧时光。 最让人快乐的是可以晒被子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晒过的被子会有一股阳光的味道。小时候就总爱看妈妈晒被子,当被子吸饱了阳光,我就爱把脸贴在被子上,那种暖暖的感觉会一点点地蔓延到全身,可以让人放松,舒适,安定。晚上洗过澡,穿上干净的睡衣钻进晒过的被子里,立刻就被一团又暖又软包围起来,而那种被阳光照射的舒服的感觉又再次回来,让人说不出的惬意,有一种心满意足的感觉,简直就觉得这是天下最幸福的事情了。 以后慢慢长大,渐渐独立,忙工作,忙应酬,为着这样那样的事情而欢喜而忧愁。见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更不要说晒被子了,也早忘记了还有一种味道来自阳光。有时侯打电话回家,妈妈都会说,“有太阳的日子我都会把你的被子抱出去晒晒,怕你哪天回来好盖的舒服。”我却每每都觉得她啰嗦,婆妈,反正也难得回去一趟,有什么好晒的,也不嫌麻烦。然而当我们信心百倍,踌躇满志的时候,幸运之神不会总在你身边的。一个人的命运确有光明时期和黑暗时期之分,当乌云记来临时,想躲都躲不开,觉得所有的人与事都和自己过不去,孤独彷徨得不如死掉算了。可是死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只好厚着脸皮回父母家搏取一点同情和安慰吧。此时除了他们,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接纳我呢?没有责备,没有抱怨,也没有任何的诘问,妈妈忙着给我热饭热菜,爸爸让我陪他喝一点酒。当红酒滴滴入肚后,心也被慢慢的温暖。入夜,爸爸说早点休息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事情都会解决的。妈妈趁我洗澡的时候为我铺好了床,并叮嘱我要盖好,别着凉。当我钻进被子的时候,啊,小时候的那种感觉又回来了,柔柔暖暖的阳光的味道将我围绕,让我不自觉的放松,儿时的种种记忆也被唤醒。终于才明白,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我们怎样翻天覆地,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永远都是他们的孩子;父母的爱是永远都不会吝惜,父母的家也永远是我们最后的庇护港湾,可以让我们收拾起疲惫倦怠的心,再次去冲锋陷阵。 此后,有时间有阳光的日子,我也会把被子抱出去晒一晒,让阳光的味道和永远不变的亲情一直伴随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