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科生的一个下午

(2008-10-26 13:06:12) 下一个

前天周末还为了和秋天枫叶的约会,在暖暖的秋日阳光里,和老公行走了两个附近的公园,还在陶醉于金秋的灿烂,感叹原来身边也有如此美丽的风景。今天早上起来,窗外就已经飘起了2008年的第一场雪。

 

因为要帮国内过来的朋友订downtown的一个酒店(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我顶着飘雪走到公车站,提早到了downtown。看好酒店后才两点钟,而我的课要五点半才开始。还好downtown的雪已经停了,空中飞舞的深深浅浅的黄叶,萧瑟里却也别有一番生机。于是决定走路到学校,虽然书包有点沉,但是还好不赶时间,在这深秋的午后,也就算作入冬前的最后一次漫步吧。

 

路过画店的时候总是要停下来看看。这一次是一家中国人开的主要卖苏绣的画店。走进去我就完全被美轮美奂的苏绣所吸引了,远看好似一幅幅花鸟山水色彩斑斓的精工油画,走近了才发现都是手工一针一线绣出来的。最喜欢其中的一幅红梅,那样鲜红的色泽有一种呼之欲出的逼真感。而且店主居然自己也在绣一副景泰蓝的花瓶,顿时对她崇拜不已。一问才知道是家里世代相传的手艺,店里的大部分作品都出自于家人(应是佳人才对)之手。能靠自己的手艺又能传播中华艺术拥有这样一家美丽的小店,怎一根“理想”了得。口袋里没有钱买画,我就把那里当成免费画廊,足足欣赏了二十分钟。不忍眼睁睁看到那个富态老外买走我钟爱的那幅红梅,在她成交前,我微笑着和老板挥一挥手,才不舍地离开了。

 

出来后径直走到了校园,一个向往已久,来了过后却还没有好好逛逛的古老校园。深秋的校园有一种别样的美丽。来来往往的学生抱着书谈笑唏嘘于秋风中,和飘舞的秋叶一起给校园带来了生气。我自然是选择在具有古典建筑的色彩教学楼穿梭,偶然到一个昏暗的走廊尽头,看到前边有一个艺术馆的标示,我干脆就走了进去。进去才发现光线更加灰暗,两边有四个拉着布帘的房间,里面似乎霓虹闪烁。问了一下守门的同学,说是可以随便进去,于是去探个究竟。才发现每个房间里面都摆放着大电视,卡拉Ok机和话筒。屏幕上放着不同的英文日文韩文歌曲。随手翻开其中的一个歌本,还可以点歌!虽然都是外文英文歌,还是抑制不住好奇,直接点了我仅会的几首歌,拿起话筒来轻唱,音响效果还挺好。虽然我的发音和歌喉都欠佳,但我就一个人这样自我陶醉了三首。走出来再问看门的同学到底这是怎么回事,她也似懂非懂的给我解释了一下这是什么样的一种艺术展览。我也糊里糊涂的理解了这好像只几个东西方的音乐家联合起来想展现关于卡拉|OK的艺术。也不用太懂了,反正我这是免费体验了一把卡拉OK这种自我欣赏的艺术。

 

走出来心情大好,为了我这个下午闲逛中邂逅的艺术。不经想起了原来读大学时的一首喜欢的校园民谣“文科生的一个下午”,歌词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其中有什么烤红薯地铁站的流浪歌手,反正是惬意极了。当时理科生的我可是只有浮想的份儿。如今我也算当上了文科生,有了这样一个浪漫的下午,特此记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