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奴的博客

在情面前,我失去了自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也聊婚姻

(2008-10-01 22:01:47) 下一个
夜深了, 人才會慢慢撕下偽裝。問自己快不快樂。

結婚對我是件從動的產物。當年,和男友鬧彆扭,他說我和他分開后就不可能找到比他更優秀的男人。當時也發生了一些讓我覺得我和男友結婚不會幸福的事。於是,我在和男友冷戰一周之後,我到另一個城市嫁給了我現在的老公。

我是個很現實的人,我很適應環境。對我老公,談不上愛,也談不上恨。反正我要嫁人,這個人還行,就嫁了吧。

他是理科生,稱為理科生是便於大家對理科生普遍的印象和了解。他寡言少語。幾乎沒有朋友。也沒有什麽興趣和愛好。

我是個自得其樂的人,我不愛他,但我還是過著我自己的生活。這就是我認為我該默許的婚姻。

到了美國,他先到公司上班,因為適應不了公司的氣氛和人際關係,就轉入學校做研究。他是個有才華的人。就職于一所很著名的學校。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家庭主婦。

隨著孩子的降臨,經濟出現困境。我需要共同承擔經濟重擔,我開始進入社會工作。
前面說過,我是個很現實的人,在現實社會中如魚得水。由於邭猓?曳e累了大量的財富。

當然,我為工作付出很多精力。在我工作的時候,他從來不過問我的一切。他就躲在他的實驗室,拿著不到我工資零頭的薪水。對家對孩子對我都漠不關心。

我有了情人,是在我和他分床3年之後,他害怕和我同床,當我在床上靠近他的時候,他就說他很累了讓我不要打擾他之類的。其實有時候,我靠近他,只是想抱著他,感覺他的溫暖,并不是要求他做愛。

我是個健康成熟的女人。我有了情人。
情人對我無微不至。
但我仍守著我婚姻的堡壘。不記得誰說過,外遇更有助于婚姻的穩定。這話的對錯值得商榷,但對我,確實是最好的解釋。

他知道了我的事。暴跳如雷。我說,分手吧,孩子和財產都給你。
他說,不!我要這樣來懲罰你和我的餘生。
從此,他變得乖戾而陰沉。之前的他也不陽光而和善。

看著幼小的孩子,我想就當我為孩子而活著吧。於是我放下分手的念頭。
除了上班,拿出更多的時間來照顧家。

在財富積累方面,我很幸運。我承擔了家裡所有的開銷。我換了他喜歡的大房子,我買了他喜歡的車,我從金錢上給了他最大的滿足。
我做這一切只是希望他能對孩子好一些。對我,我早就無所謂了。
一對年齡加起來不到80歲但已經分居5年的夫妻,還能有什麽在乎的?

我置下了大量的不動產,都有他的名字。
我們還守著一個外人看起來很完美的家。

但我們的婚姻,已經是空殼。
我會守著這個空殼,直到老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