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美国月子.

(2010-03-26 07:59:56) 下一个
看楼下的帖子,实在是无语.也让大家看看我的经.
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发决觉自己怀孕两个月了.躺在检查床上看着B超下宝宝有力的心跳才决定要了.
这样一路怀孕,一边照顾两岁半的女儿和老公的起聚居饮食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家里的卫生都是我自己做.老公只是个大孩子,下班回来就去打网球.我朋友都看不过去了.说要叫她老公找他聊天.
好不容易熬到8月16日,剖宫产儿子出来了.老公休两周名曰伺候月子,事实是和电脑干上了.下军棋下到他饿了才跑来问我饿吗?来,先吃快块饼干.想喝水递一杯给你转身就走了,杯子都不帮你放下,跟他说我饿了,他搞了句,你又饿了.我晕啊!
再说女儿吧,那一个月没有一天吃顿好饭,饼干,巧克力家里买了一堆.就听到女儿叫饿的声音.
再说做饭,汤是在我的哀求声中做出来的,菜是在花椒.辣子中挑出来的,最常吃的是炒饭,他喜欢吃,还快!那段时间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得,经常是哭湿了枕头.心想要这样的老公有啥用,带孩子们回国算了,可现实是走不了,儿子的护照还没办.
两周后他上班了,还真亏了朋友的照顾.Lucy帮我送女儿去daycare.Ping经常过来做饭给我吃.自己也做做吃的.老公下班回来不是帮我看孩子,而是去打球,打完回来问我,你还没做饭啊?(还字音是拉的长长的.)我说是啊,我还在做月子呢!终于满月了.那天他下班回来不向象前天一样去做饭了,而是做到电脑前又开时撕杀了.我说你咋不去做饭啊?他说,你不是满月了吗?
那段时间我的心滴过血,我的泪几乎没干过.真的,这些绝对不是夸张杜撰的,还有很多更重的伤痛我不想再挖出来.
满月后,我就做回了自己,家务事带孩子都我一人.他工作也开始忙了,晚上都加班到7.8点才回来.现在孩子们都很健康,而我也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了,就是为了孩子我要学会开心,坚强.就当没有这个人呗!这是我安慰自己的.更何况咱现在不是没经济收入吗?先让他横两年,等我工作了,咱就开始一是一,二是二了.我现在过的很开心,因为我有一双漂亮,健康的儿女.我学会了忍耐和遗忘.而且我也学会了理解和原谅!老公也是一直被照顾的,要他学会照顾人,除非我再做一次月子.不过,那是不可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