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历

(2007-03-10 02:39:04) 下一个
夏天过了,风变得温柔,悄然助长着变好的心情,突然很想出去走走。
刚好朋友打电话来,说觉得很闷,能不能陪他出去转一转,条件是他开车并请吃饭,怀着一种口渴恰逢送水人的暗自高兴却尽量以一种勉强的口气答应了他,听他万分感谢之后突然有了一种略感卑鄙又很得意的快乐。今天天气也不错!
车速很快,如同负有伟大的使命般向前急急行驶,没有人知道其实我们毫无目的。望着车窗外来往的车辆,想起平日里匆匆行走的人群,或许各怀了心事,又或许如我们此刻一样匆忙因为不知道终点?!
依稀记得去猎人谷的公路会经过几处海边和森林公园,也有几个高点恰好看得到远处和下面的风景,行走总算有了希望和理由,前方的等待又让人多了几丝兴奋,话题也因此海阔天空。
最先到的是一处皇家公园,依山傍海,岸边的丘陵上长满了不知名也不知多少种类的树木,绿的样子却都一样。绿色充满了生机。但最能体现生命本身的却是在海中冲浪的身影,时隐时现在时涨时退的浪花中,如同一座座移动的雕塑,以肢体的形态告诉旁观者活着要用多少个姿势去面对丰富而变化的环境。朋友问我敢不敢去冲浪,我笑着说我的勇敢只表现在生命被压迫的时候。我知道,我真的不是能主动挑战危险的强者,或许也因此我不可能在有生之年里惊天动地,我享受平淡的生命时宁愿做那些优秀人的旁观。
离开那个公园,车子继续前行。前方是一处不算高却很陡的山,矮小并挺拔的样子足以把视线拦截在它并不伟岸的身躯前,同时将另一侧的世界幻化成相对于我们的空白,却也因此多了几分想象。我们坐的车以一种加大马力后的吼叫显示着征服的欲望,以缓慢但坚决的态度踏着它的躯体冲向高点。到达高点处一刹那,我们齐声惊呼:在这座小山的另一侧,远处的天空上挂着一片大大的黑云,而在它四周处却湛蓝如洗,阳光以倾斜的角度普照下来,在那块黑云的边际处似乎变成光线洒下来,恍然间可感觉到光线的流动,绚丽又决不刺眼。黑云的正下方,如同瓢泼般的大雨将那一块方寸覆盖成白茫茫一片,落地的雨点激射成水珠四散的状况依稀可见。从我们的位置望过去,那景象仿若一颗慧星拖着长长的尾巴慢慢划过苍茫的宇宙。面对这番突如其来的景象,我们几个人除了啊啊的惊叹外再也找不出别的词来表达心中的的感觉。甚至没想到举起手中的摄像机。这时候,身后又过来几辆车,都停了下来观看这少见的景象。不同的语言使各自的表达不能互相听懂,但相同的却是都拥有一副兴奋而吃惊的表情。约有七八分钟的时间,那雨小了下去,云也逐渐变得淡了起来,我们站的地方却因一阵从对面刮来的风感觉到湿湿的空气。坐车继续前行,几个人开始议论纷纷,都说在这之前没见过这样奇异的天气。
    心中突然想起一句话来“生命里有许多偶然的相遇,可能只是一瞬间,却驻留你永远的记忆。”譬如漫无目的的这一次兜风,偶遇了这样一个从来不曾见过的景象;譬如在人生路上偶然的一次擦肩,欣赏了一个素未谋面的某个人……从此,深刻了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