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以梦/红尘【这个秋天的叶子】美丽视频美好祝福给那条古老的鱼:)))

(2014-02-24 20:26:38) 下一个

这个尘尘重新朗诵,又花了好几个月,一点点打磨一点点做出的美丽视频,当它被送到我手上,从一打开,我的心就被它的美丽震到,忽然变得脆弱了,像一片轻飞的落叶一样,只敢摒住了她的呼吸,静静的听,静静的看。。。忘记了坠落,忘记了凋零,忘记了时间,辗转着,不肯着地,因为唯恐留不住这梦幻般的美。。。

需要怎样一颗晶莹剔透的心,才能做出这么一个把无数个梦编织在一起的美丽视频啊!我有无法用言语,用文字来表达,来形容的感动。。。

亲爱的尘尘,是你让我感受到什么是“心血之作”,什么是“穿过了许多梦境,穿过许多个我”。。。,你把诗歌中的重重梦境轻轻解锁,和你的声音一起,轻柔的,在眼前打开。。。每一句诗都被你的声音你的图像重塑,感谢你,把我带到一个梦里似曾相识而又那么新鲜美丽的地方。。。(原谅我,我还是难以说出心中感受 :)。。。

尘尘和我想把这个作品,送给那条古老的鱼。。。 哈哈我们衷心希望这条鱼年年有今日,岁岁都有鱼(余):)

 


歌曲链接


这个秋天的叶子

作者:以梦
朗诵:红尘
视频制作:红尘
 
十月就要过去了。最美的季节里最美的月份。我每天开一个小时的车上下班,高速路穿过这个城市边缘的高地,大片的秋色,起伏着,从明到暗,从浓转淡,深深浅浅投在我心上, 而我竟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十月就要过去了,秋意阑珊,树叶也快落尽了。十月的最后一天,这些句子忽然间纷纷扬扬,落叶一样飘下来,我转身飞快地打下来,只恐风把它们吹散。。。那一刻,我才知道,这些日子,我是被这场浩浩的秋色染透了。
 
1.
整个秋天 我找不到一片叶子
可以栖息
它们一直在落 一直在落
褪尽了秋天的颜色
在我心里辗转 不肯着地
直到丢失多年的河 一路跋涉
穿过梦境
穿过了许多个我

2
河流一直在走 在远方
在雨水里 在黄昏
在我看不见的地方
河流一直在走
两岸的花儿一路相送
直到只剩叶子
直到叶子也不剩
星光破碎的夜里
河流一直在走 在远方
在失眠的土地上
瘦了 浅了
几乎消失
又忽然唱起歌来
秋水上落叶浩荡
叶脉里流淌着暗香
河流一直在走 在远方
带走了我所有的故乡

3.
雨下个不停
所有关于故乡的消息
都开始潮湿
收起雨伞 今夜我不点灯
这夜的水墨
染不尽我的千山萧瑟
万叶轻寒
我要取出古诗中那枚霜月
做我今夜的灯火
浅浅的白 一照千年
也照着我的万里乡关
那里也有木叶 江河 黑色的雨
雨水中的老屋 双翼低垂
月光啊月光啊
就是在这样相思的夜里
漂白了爹娘的头发
漂白了我无眠的夜

4.
你看 那些秋色
最初多么温柔 像旧襟上的花痕
贴着心事长起 若浅 若深 若尘
云彩开花 大朵的水莲飘蓬
风是透明的美人
吻着秋天 吻到憔悴
吻到每片叶子 都懂得心碎
雨若明若昧 抚尽繁枝
在轻尘里 散了红叶的体温
夜深深处 雨水轻点屋脊
丁丁同同 和人们的梦私语
我一翻身 它们就停了
叶子落下来 暗影中失眠的鸟
啼声含着疼痛

 
5.
流水之中 红尘是淡的
我想重新变成一滴水 回归你
回到你的叶脉深处
重新开始餐风 饮露
坐在山岚高处
听雨 或是借长安一片月
浣洗流年 浣洗一路尘埃
积重难返 我尝试退后
退回干净的墙上
那里悬挂的草玫瑰要重新湿润
打着小小的呵欠苏醒
回复她的水色芳芬
三月的草要青
五月的花要红
在它们结果以前 我们要重新爱
像一滴水 融入另一滴
无论苦的 涩的,咸的,甜的
我们要一起流淌 一起葱茏
一起穿过河流的梦
渡过这寂寞的人间
 
6.
然后 变成落叶
轻轻坠落吧
轻轻的 不惊动黄昏
再浅浅的堆积
等风吹散 不留影踪
若你还惦着 这红尘中的相逢
就在风中 拾起轻轻的一枚吧
这温柔如昔的落叶啊
憔悴损 轻得有如灵魂
轻得有如诗句 碰过你的唇
 
7.
这个秋天的叶子
都落了 都落在我们这里了
在我们的夜晚 我们的大地
我们的怀中
和我们一起 做同样低回的梦
月光浩荡 我们开始相爱
这一次 我们会爱得长久些--
我们爱的是落叶的悲伤
收割后的土地 麦茬上的白霜
泥土的黑和冬日的长
我们不再开花 不再喧哗
我们顺着日子流淌
爱到每一片叶子重新死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海偶的文字同样令人膜拜!!:))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文字,这样的声音,这样的视频,无法用文字来表达心情,只有膜拜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