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用我的心倾听你的心】by 小白

(2012-05-13 18:45:37) 下一个
闲下来的时候,特别是累了一天之后,经常会跑到红尘的博客去听她朗诵和唱歌,会想起曾经合作过的日子,最难忘的是中坛办小学的时候我们一起朗诵支持。我很少在红尘的博客留言,但是我想她知道我来过。

不论做什么事情,如果是倾心去做,那么一定会打动人,大概这就是所谓的“激情”,所谓的passion. 红尘的朗诵,“激情”在深沉,在淡定,在用心。

前些日子,在城门头看到 《红尘:雨巷》,上首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雨巷》又是朗诵中的经典,我马上点进去听,因为我知道我不会失望,只会惊艳。阖上眼睛倾听,我没有想错。比如,“她撑着油纸伞,像我一样”一句,“像我一样”四个字轻轻地放慢,如同纤纤的手指,会拨动我的心,让我觉得,我的心,也和诗人一样。

红尘制贴之:雨巷



除去经典名篇,红尘还朗诵了很多当代文学,包括网文佳作。海上云的 《思念》是一首温柔轻盈的小诗,“想你”,如“江南的小径”,如“尘封的长笛”,……唉,“岁月太短,短得不如一次完整的思念。”红尘的朗诵温馨感人,把每一种比拟赋予了不同的演绎,心意款款,思念深深,听来亲切柔美,如歌如画。

红尘制贴之:思念



红尘朗诵的选篇是很有品位的,浪漫唯美是她的特色。如果说海上云的《思念》浪漫唯美得清灵剔透,那么李一的作品则是浪漫唯美得深沉厚重。一年前,红尘联手小声音推出了《凝聚时光——李一精装诗歌散文专辑》,收集了接近全部李一的散文和诗作。我想这是红尘朗诵的巅峰之一,记住,是之一。

红尘小声音:凝聚时光


合辑的开篇是《雪缘》,这是一篇借景抒情的散文,行文清雅,不温不火却蕴含着饱满的深情,正如开篇里淡淡的惆怅,是对充满美好希望的结尾的铺垫。文字和朗诵一样的气定神闲,既调动了观众的情绪,又留下充分的想象和舒展的空间,加上靓丽的图片,是文字,声音和画面的完美组合。

红尘制贴之:雪缘


说朗诵不能不说《相遇》。《相遇》表达的是相念的人渴望相遇,在轮回里相寻相期,苦苦求佛却又每每错过。然而“相遇”究竟是“可遇”,还是“可求”?一首短短的小诗,婉转起伏,收尾出人意料,荡气回肠,加上朗朗上口,难怪《相遇》在朗诵组大热,当时的 《相遇》合辑就有14位网友参加,还有后续和英文版,应该说也是朗诵组的巅峰之一。红尘的《相遇》是知性版,深得哀而不伤的精髓,娓娓道来,情真意切,特别是结尾的最后一字,一锤定音,绕梁不绝。

朗诵组《相遇》合辑



逗留在红尘的博客,会用我的心去倾听她的朗诵,因为我也在倾听她的心,——应该说,这是我们之间用沉默交流来对朗诵,对文学的热爱吧。


正值母亲节,祝福红尘,祝福才华横溢的作者们,也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

最后转播红尘朗诵
本坛菜籽離離作品:《异域》(请点击mp3)
文字:離離
朗诵制贴:红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抱抱玫瑰~~此小白是原创论坛的班班~~全能才女哈~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才知道此小白非彼小白,呵呵!原来是美女。说出了俺的心里话。红尘的帖子的确美。声音就更美啦!~~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不八广播电台_的评论:

哈格小白~~谢谢你对我的朗诵写了如此真挚好文,怀念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很美好!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呀。谢谢你搬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