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飞雪红尘【想秀就秀】厨艺大战:土豆丝PK土豆棒~~

(2011-07-04 04:13:21) 下一个



飞红厨艺大战:土豆丝PK土豆棒~~


红尘:

飞小雪童鞋上了几道菜,让俺大受刺激!!她居然居然会做三两道菜耶,似乎味道,颜色还很不错滴说(感觉应该没下染色材料)。


为了不被飞小雪这三,两道菜压垮,俺直奔婉儿家,找她给俺出谋划策,正和婉儿聊着的时候,红本家上了一桌五颜六色的生菜,婉儿说——你也秀没煮的菜!!!!
哈~~~太棒了了!!因为俺做好的菜还没等摆好,就直接进肚子,没法上秀场了。不过没下锅前,俺还是相信这手刀工足以让飞小雪童鞋晕倒哈~~

一流的厨师是不是应该有一流的刀工呢~~嘿嘿~~
飞小雪童鞋,这是土豆丝,不是土豆棒哈

材料:生土豆(熟了切不出来)两个(多一个都切不好,耐心比较考人滴说),刀,砧板,止血贴(建议飞小雪童鞋准备好,别到时手忙脚乱滴哈)







飞雪:

红小尘童鞋那天看见本大厨上了几道菜~,大受刺激,我为了激励她的上进心~,就告诉她我其实还有道最为拿手的好菜没秀,在朋友间颇有美誉,每聚必点,那就是我天下无双的“凉拌土豆棒”~,呃。。。其实这道菜原来的名字叫“凉拌土豆丝”,但第一次做给朋友们吃后,TA们大为倾倒~,惊为天食~,但坚持把菜名改成了“凉拌土豆棒”~,说是这样才好吃 :)))

今天红小尘居然敢挑战我的“权威”,我当然不能示弱,现出门买了土豆回来应战~,今天本大厨全程示范做这道名菜最关键的一步~~ 切棒~~~

料:生土豆两个(多几个也是小菜一碟滴说),刀,砧板。止血贴就不必了,切棒最大的好处就是手指头可以远离菜刀~,想切到手指还真不太容易~~

土豆切厚度约0.5cm的薄片~,如图示,再横切成0.5cm左右宽带条就成了,装盘的时候把没切好的藏下面~~~ 哎,成了~~~

支持土豆棒的朋友,我等下拌好调料就请你们吃~,绝对吃一棒抵十丝~~,货真价实 :)))










《不要在寂寞的时候说爱我》 翻唱:飞雪飘花/红尘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49332063.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稀稀就是能和稀泥~~~~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俩的刀工唱功都棒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卡卡秀一个土豆块吧~~

乐子秀一个土豆烧牛肉~~~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很精彩的PK.
楼下的红卡也秀一秀,来个土豆丸子?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2 个活宝把土豆害惨料! 笑使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