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秋天的叶子】作者:以梦 朗诵:红尘/佚铭

(2011-02-22 11:41:41) 下一个



谢谢你们,我觉得我在你们的朗诵声中变完整了。。。"

如诗人里尔克所说,"诗歌不是情感,不,情感已经太泛滥了。诗歌是体验。"或许我是把一颗破碎过一千次的心像捡拾落叶一般拼凑起来,放到这首诗歌里的,这里面,有我的过往,我的乡愁,我的伤悲,我关于生与死的思考,我关于相爱与遗忘的领悟,也有我对于我一直想用生命去拥抱的诗,歌与艺术的大爱--"这一次我们会爱得长久些",不仅爱到生,也要爱到死,爱到又一个轮回重新开始。。。我将努力热爱那些不再开花不再喧哗的日子,也将更能忍受生命的寂寞--我不要再因为情感的种种变故与伤痛而辍笔7年,也不要因为生活的琐屑沉浮而和这份真爱再度离散,人生能有几个7年呢。。。

红尘寄来第一版时,我听得眼睛都湿润了,而红尘来E说,"亲爱滴,这诗让俺读着眼泪都落下来了~~你的文笔太摧心了~~"我想我真的从朗诵中听到了她的眼泪和悲喜,这让我从深处被打动--我回E说,"你读到了诗歌深处,在那里和你相逢,我却唯有满袖的清风与落叶和你相对,心里涌起的都是无言的感动。。。"

上周4红尘就准备好了朗诵让我先听听打算周末发出,之后红尘说,等等,她想到了更好的朗诵方式!佚铭加入了。

佚铭的加入让诗歌里"一身憔悴在风中"的悲凉得到了宽慰似的调解,他柔和而温情的朗诵中和了诗歌中的疼痛,而红尘的朗诵也因为佚铭声音的对比而充满了娴静和成熟的美,她的朗诵张驰有度,充满激情,和佚铭平和淡定,波澜不惊的朗诵"一起流淌,一起葱茏",带给我的震动是难以言表的。

衷心谢谢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乐子的声音也很有磁性~~~:))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磁性的嗓音。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all6789的评论:

谢谢雪球,不能是范诵,是先诵哈~~

祝你周末愉快!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泉源好,又有日子没见了!谢谢你!

非常喜欢以梦的文字,总能带来心灵的震撼!“我们一起流淌,一起葱茏,一起穿过河流的梦!”

佚铭的朗诵非常专业!仰望!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雪M说的真好,以梦的诗非常美,令人震撼!

感谢佚铭专业的配合!非常棒!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范诵教材啊。。
大赞才子才女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手机和pad都行了,考虑到了跑路的人,先裱个羊。
红尘的朗诵清钺里增多了厚重,佚铭的音色质朴得让人不舍余音。好搭配。
对于诗俺不懂门道,凑凑热闹。诗人文如其名,加个人字旁就是似梦了。你的诗,俺听得懂一部分,能拨动人性的柔缅愁思感顿之情怀,但也希望见到诗人可激励人志的阳钢豪迈挥洒之劲道。这样踌躇之后也满了志。呵呵,来点提刀而立为之四顾的那种。也未必,俺是摸大象的盲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以梦的诗丰沛,忧伤,深邃,优美!
红M和佚名的朗诵完美地诠释了这些感情。
顶你们三剑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