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若无其事的经过,若无其事的活着】by 红尘

(2010-11-18 10:06:53) 下一个
 

制贴:红尘

记得曾经有一天,我执着的在某个地点等一个人,但是他并没有来,
于是我呆呆的站在路口,看着过往陌生的人群若无其事的经过,
他们不会注意到路口的我,一个受伤的我,
在那一刻,内心是多么脆弱。

我喜欢在一个角落看着人群。因为当我受伤觉得无助时,
我害怕别人看到自己的脆弱,想远离人群独自偷偷让伤口愈合,
可是,远离人群后的那种孤立和寂寞,也让我恐慌。其实远离或不远离,
我都无法使自己看起来若无其事。

我无法若无其事的看着我爱的人而喜怒不形于色,
我无法若无其事的看着爱我的人为我心痛,
我无法若无其事的看着以前美好的时光突然失踪,
我无法若无其事的面对我曾经痛恨的人微笑着站在我的面前。

所有的爱恨情仇,也许都需要以某种方式表达出来,
然而从强烈的燃起到一丝丝冷却、熄灭,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时间慢慢让我明白,也许大街上匆匆而过的人群, 有着若无其事的表情,
可是谁能断定,他们的内心没有隐藏着另一种痛苦呢,即便是内心早已千疮百孔,
他们也早已学会用若无其事的表情去面对。若无其事的面对人生,是怎样一种境界,
也许我永远无法做到,但我依然试图学会这样一种置身事外,
可以两两相忘的心境。

于是,我开始学着若无其事的活着。一切的回忆和所有的痛苦,我把它埋藏在心底,
很深很深的埋藏,深的自己都以为已经遗忘,我试图让自己活得淡然并且从容。
当寒冷的北风吹在我的脸上,我学着若无其事的迎上去;
当梧桐的树叶都枯黄落下,我学着若无其事的走过去;
当危险来临的时候,我学着若无其事的去面对;
当爱情远离的时候,我学着若无其事的目送它离开。
我若无其事的行走在大街上,就像我曾经见到过的人群一样。

有那么一天,在大街上我突然碰到曾经的他。
我微笑着,试着若无其事的与他擦肩而过,
我做到了,我的确是这样像陌生人一样的与他擦肩而过,而且没有回头。
可是,为什么我会感到悲哀,
这擦肩而过的一幕为什么总是浮现出来并且不断牵出我心底深埋的往事?
原来我以为我忘掉了,事实上我也许永远也没办法忘记。

我终于发现,我可以若无其事的经过一个又一个人,
却永远无法若无其事的走过自己的伤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lydl的评论:

谢谢韦兄,我也很喜欢这篇文章,的确令人感慨!
welydl 回复 悄悄话 红尘的这篇太喜欢了!好文好诵!很感人又不知所措~~~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才哥呀,这篇文章写的太好了,俺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差点掉下来了~~

才哥老实坦白,听完后哭了吗?~~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感人,读得更感人~~~

红尘,你是流着泪读的吗?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谢乐子的感动!这篇文章的确令人深思~~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的共鸣~~

祝周末愉快!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5G好,我们都无法做到若无其事的活着,但是可以做到淡然和从容~~

祝5G生活得淡然和从容!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抱抱猫咪~~看到这篇文章时,就非常喜欢~~

红尘还是喜欢朗诵,唱歌纯属玩票~~呵呵~

谢谢猫咪的祝福,祝福永远都不会晚的~~

祝周末愉快~!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欢迎泉源来作客~~很喜欢这篇文章,仿佛就是自己的写照。所以读的时候,很投入。

谢谢你喜欢这篇朗诵,有空来坐~~

祝周末愉快!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完,感觉不能若无其事的走过:)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痛苦的经历没法忘掉,但能咋办?
那就装呗,装成若无其事,,,
朗诵得很棒,帖子也美。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很美,虽然伤感,有一丝酸楚。
尘尘的朗诵非常专业,演唱还有发展潜力~~~
祝尘尘生日快乐,猫咪晚到的嘱咐!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很优雅,很感人。 我曾听了几段你先前的朗诵, 有点怀疑你的朗诵天赋,当然是从专业角度。 但这篇太美了,文好,音质音色音感绝美!对了, 前半段让我想起了潘美辰的一首歌。 周末将至,祝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