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凝聚时光——李一精装散文之六【相遇】制作:红尘

(2010-03-07 11:39:31) 下一个









相遇

作者:李一
朗诵:红尘,制贴:红尘


我愿与你相遇,
当我依然年轻。

于是,我在佛前修行,
当旭日升起,
我心绪难平。
我求佛:
“求您让我瞧她一眼。”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滴露水,
在你面前的花瓣上,
痴痴地偷望,眼波盈盈。

而当你终于浅浅地微笑,
我却已变成,
风中的流云。

我愿与你相遇,
当我依然年轻,

于是,我在佛前修行,
当夜幕降落,
我坐卧不宁。
我求佛,
“求您让她瞧我一眼。”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颗流星,
在你头顶的夜空里,
飒飒地陨落,幽幽明明。

而当我惘惘惶惶地顾盼,
你却已远为
尘里的淡影。

我愿与你相遇,
虽我已不再年轻,

于是,我仍旧在佛前修行。
当天荒地老,
我心如镜。
我问佛,
“如何才能与伊相守相亲?”
佛说,
“伊亦曾问我,我已将伊化作了
你面前,
那青灯里的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有点象席慕容的诗?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kesbeer的评论:

莎士,我是第一个朗诵这首诗的,在准备贴出去的时候,就开始碰到坛子里有同样的贴,所以干脆不贴出去了。今天登上了书架~~~

我拿到这首诗的时候,感觉诗文特别摧人心扉!美到极致!非常喜欢!

谢谢莎士也喜欢这首诗!
Shakesbeer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喜欢李一的这篇。看来不只是我一个人喜欢,这么多人如潮涌般地朗诵这篇~~~不过好像最早是在你这听的。

恭喜你的这篇今天被置顶首页!!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谢海才子!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敬佩红尘的精益求精!

朗诵的非常好!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谢雪M,我其实是蛮马虎的人,又马大哈,呵呵,没办法~~~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顶红M的勤劳和精益求精!
再陶醉!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呵呵,心心,第一个贴太多人提意见了,才折腾了第二个贴出来。。。这个贴出线了哈。。。你喜欢那个贴,俺用那个贴做一首歌。那个比较适合歌贴。

问好!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抱抱可爱的猫咪!猫咪说的很在理,的确是有这些问题。也觉得这个贴比较合适!

猫迷,能让红尘偷一次懒吗?下次把音乐延长一点哈~~~~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哈,才G是典型的喜新厌旧哈,打倒~~~~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妹,还是比较喜欢的前一贴,那个色调我比较喜欢。——如果这帖中的照片与旁边的紫花,在颜色上再协调一些更好了

朗诵得都好,没说的。

礼拜一好!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红尘精艺求精的精神!

俺觉得这个更好,因为:
1.播放可以自己调节,想重复听某一段很方便。
2.前一个版本的朗诵和诗文不是完全同步。
3.上次的字体看上去较单薄,和红尘的声音不太配。

两个帖子中音乐结束得比较突然,建议再持续几秒...

咪咪真是多嘴啊,出了多嘴什么也不会啊,哈哈...

爱你!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这个好,这个新啊~~~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urshadow的评论:

四G好!四G也喜欢这个版本~~~

非常喜欢《梦影江南》,准备搬家,收藏起来。太美了~~~~~~

问好!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5G,必须选一个,不能通吃,横~~~~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人之赋的评论:

诗人,欢迎你来红尘家做客!红尘敬上热茶!

诗人说的真好,做出世的人,做入世的事~~~~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松松喜欢这个版面!谢谢~~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嘿,稀稀,不许贪心哈,呵呵~~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全新帖。全新顶。咔咔。两个都好。
相比之下,新帖更简介明快。贴近主题。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一口通吃,都好。
诗人之赋 回复 悄悄话 佛前修行!做出世的人,做入世的事,如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各有特色, 都挺好的.

感觉这个版本读起来更方便一点, 也很大气.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相遇”有得选择,我当然选全部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