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作者:李一,朗诵:红尘,制贴:红尘

(2010-01-29 19:12:52) 下一个
 









回忆


诗文:李一 编辑:红尘


初时,回忆,是游弋四方的野性,
西风冷雨,怒海狂沙。
我一路追寻,誓不停歇。
直到,
如雪的梨花树下。



后来,回忆,是襟前靴面的风尘。
当我轻轻拂拭,
便露出狂沙的壮思,怒海的豪扬,冷雨的凄清,西风的消残……
然而,我却总是留下一片尘,
由它年深月久,由它重负心头,
因为,
它掩盖着悔。
分离的悔。



再后来,回忆,是盈缺的月,是荣枯的木,是更迭的四季。
来的来了,去的去了。
雁不留声,沙不留痕。
深埋的悔,
悄悄地变作化石,
黯淡的色,倒成了珍贵的彩
只是,我也不愿将之炫耀人前,
只由它沉在心湖,
虽朝暮不见,
但我知道,
它在。



一生了时,回忆是冢前的野花,星星点点,开出前世的灿烂,
经春而荣,历秋而凋,生生世世,复复反反,
任日月轮转,任海枯石烂……
悔,亦如尘。
不散也散。



不知多少世代之后,
野性如我,
又穿越冷雨狂沙,寻至郁郁青谷,
在亭亭如雪的树下,
你正弯腰拾取着梨花。



那一霎,
我看见长天暮云,
我听见林涛晚唱,
我不知为何环顾左右,
在酸楚的心动中,
一笑,
抹去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5G想起啥了?说说!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深沉啊,,,
让人想起那啥啥,,,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心心,还是很纠葛,争取今晚写完吧。这段时间一点灵感都没有。唉。。

明天坛子碰!

问好!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all6789的评论:

雪儿来了,谢谢你的果酱!一G的文字的确非常精美,佩服!你是诗歌也很棒!

一周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雪儿及所有的朋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妹,昨晚铁杵成针了没有?惦记着

我的明天应该开胡,摊子上“碰”

真是美啊,趴在你家地板上休息休息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李一的文字和红尘的朗诵。。。。。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问好!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谢谢稀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听到了. 真好!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强贴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ilha的评论:

谢smilha,欢迎你来红尘家。李一总能抓住人心最深处,用唯美的文倾洒,使人感怀,使人动容。

人生的确有很多回忆,酸甜苦辣,而我们只能带着淡淡的忧伤继续走下去。

祝你周末愉快!
smilha 回复 悄悄话 淡淡的忧伤。。。就像人生一样。。。

谢谢分享!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谢谢咪咪,李一的诗文写得太美,令人动容!

很高兴咪咪喜欢这个新ID,我也喜欢。祝咪咪周末愉快!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有了红尘的朗诵,锦上添花。

咪咪喜欢你的新形象:)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秋风的评论:

谢秋风,人生的确很多回忆,这首诗写得真好!祝周末愉快!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可以听了,我修改了,你再试试!谢谢~!:))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忆就是把过去的经历与思索凝结并使之保持生命。
这回有朗诵了,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听不到?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赶紧狠抱雪M不放手,几天不见,真想你!

李一这首诗写的是真好,人生回忆的那种心态,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朗诵这首诗的时候,读了无数次,似乎麻木了,找不到感觉。而当完成后,静静地坐下来聆听的时候,眼睛慢慢湿润,心带着酸楚,一笑,抹去泪水。

雪M周末愉快!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呀,坐上红M沙发了,给心心留位置。
好诗好帖好诵!

红M周末愉快!

伯父伯母要回国了,替我代问他们好,祝他们一路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