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上的流水帐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不开心的时候,压力大的时候看看笑话绝对有好处。这里就收集一些比较经典的笑话,幽默和其他
正文

唐僧回憶錄

(2005-03-30 05:34:24) 下一个

唐僧回憶錄

 

那些年真煩
我本是我們西天佛祖的二弟子,叫金蟬子,在佛教界混得算是不錯。大師兄菩提子本是西牛賀洲暹羅泰國人,修為已經逼近佛祖。他一心鑽研學問,讓我協助佛祖執掌教務。

不想從中國來了一位觀音女士。
觀音女士本是中國道教上清大師元始天尊的12門徒中成績平平的一個。她考取如來佛祖的博士研究生先留學後移民,來混了以後整天說他們那裏環境不好經濟不發達政治不民主,我們這裏才是真正的天堂。這樣搞得佛祖老頭樂顛樂顛盡聽她的,封她做了女祕書,而且論文沒做完就授予菩薩學位(即博士學位),寵信程度超過了大師兄和我。兩人整天討論佛教如何博大精深千秋萬代。

大師兄菩提子堅持原教旨主義的祕密修行,反對佛祖的功利主義的普惠傳教。為此避免流血衝突,佛祖和大師兄達成祕密協議,大師兄及其追隨者去泰國老家隱居,不得披露教務機密;佛祖不給與除名處分,不再追殺。

我不同意大師兄的觀點,也不同意盲目樂觀,就說別淨瞎吹,這靈山巴掌大的地方生存空間太小了,印度人判我們為邪教,瘋狂打壓,以後還會有伊斯蘭教殺來,更沒法活。佛祖就同意先派三師弟達摩子去東土傳教。達摩子傳教不成,在那裏肉身成聖。佛祖於是怒斥“不聽我說法,輕滿我之大教,故貶汝之真靈,轉生東土。”(見西遊記100回)

於是我就去大唐狀元陳光蕊家投胎,取得中國籍,然後去金山寺潛伏了18年,也就是有期徒刑18年。所以說觀音女士是外籍華人,而我是華巖外人。

18年裏我發回很多信息。
唐王是以隋朝權臣起家造反,然後殺了兄弟,逼退父親。誰再說傳統儒教的忠臣孝子,兄友弟恭那一套,等於是在扇李世民的耳刮子。於是儒教廢了。唐王自稱是道教老祖李聃之後,無非是自抬家門而已,能真的信巫師方術那一套?秦始皇就是那樣亡了的,唐太宗很清楚。於是道教也廢了。
當時大唐的國民經濟缺少龍頭產業。有些文臣武將弄了很多錢,沒有投資出路。有些人有權,要通過搞項目弄錢。民間也缺乏就業機會。大唐朝急需尋找一個既能建設物質文明更能帶動精神文明的產業。可惜缺乏信息。
以前三師弟印度人達摩子傳經去的瑜迦正宗,淨講持戒勤修吃苦耐勞,不符合國情被他們視為小乘的,談了一陣禪之後就廢了。他們要尋找大乘的佛教,求取真經用於改革開放。我們佛教雖是高科技的,在西方混不下去也正是時候。所以要讓東土大唐派人來取經。還要大大地做秀才行!這樣就顯得高科技朝陽產業。

終於佛祖轉念一想也是,是要向東土擴張了。於是派觀音女士去考察。於是觀音女士就去開辦佛教的中國辦事處,進而擔任佛教的中國區總裁兼南方公司總經理,並勸說唐王搞一個中外合資的東土大唐西天取經股份有限公司。然後回來報告說那裏的投資環境很好。但取經的人一定要可靠。否則取經人半路回頭說沒勁沒勁那鳥經沒什麼可取的淨瞎吹──我們就別再想打進中國市場!

於是就內定將我廢物利用戴罪立功,來領導取經公司。這個公司的董事長是西天如來,副董事長是東天玉帝,執行總裁是觀音女士。規定了取經是宣傳隊是播種機是宣言書是做大秀。所以取經公司的人選要能說明問題,說明人是可教育的能改造的而且一定要教育改造好了。所以人員一定要具有代表性的來自各方的是帶罪立功的。於是各方都推出了可以改造的人選。最後公佈,取經公司有4個半編製。
第一個是我,任法人代表總經理兼廣告部經理,原犯有反革命煽動罪,相當於臺獨論製造者。這是如來佛祖欽定的。已服徒刑18年。
第二個是孫悟空同志,是佛祖與玉帝共同審定的,任市場拓展部經理兼保安,原犯有反革命暴亂罪。
第三個是犯有流氓罪的前首都軍區天蓬元帥豬悟能同志,是玉帝批准的,擔任財務部經理兼祕書。
第四個是犯有瀆職罪的前中央警衛團捲簾大將沙悟淨同志,是王母推薦的,擔任後勤部經理兼出納。
最後半個編製是西海龍王的兒子白龍馬同志,是觀音與玉帝定的,屬合同聘用制任專車司機。

孫悟空本名胡孫一郎,原籍東勝神洲日本硫球國人,不知怎麼會拜在我的大師兄泰國人菩提子門下學藝,被驅逐後返回老家搞自治運動。招安後去中國擔任交通部御馬監副經理(副處級),再任農林部蟠桃園代理總管(副局級),終於逃回老家徹底搞獨立運動,小有能耐居然自稱齊天大聖,大鬧天宮不可開交,腐敗昏庸的中國玉帝沒有辦法,只好請如來佛祖親自去干涉中國內政,誘捕後判了500年徒刑。

據說小豬和阿沙是有黑幕的。
當時小豬同志非常有為,年紀輕輕就擔任首都軍區天蓬元帥, 很被領導看好。他遇上了著名演員嫦娥小姐,談起戀愛。嫦娥小姐曾主演大型獨幕舞劇《搗藥》和《奔月》,簫也吹得很好,受到玉帝的多次單獨接見。後來不知怎麼鬧了起來,嫦娥小姐在強大的壓力下,哭訴說小豬耍流氓,小豬也認了,就被玉帝判了流氓罪,很悲憤地去福陵又云棧洞養豬。後來在高老莊成家立業。這些都是小豬後來在旅途中向我匯報思想時談到的,所以我覺得這個同志比較誠實可靠。

玉帝剛判完了小豬後,他家裏的王母老太太鬧了起來,問玉帝老糊塗了為什麼要干涉年輕人的自由戀愛?玉帝說嫦娥是有夫之婦小豬行為越軌發展為刑事案件危害性很大一定要嚴懲。王母說嫦娥的丈夫天宮禁軍射擊教頭后羿先生都沒有原告你吃什麼幹醋?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你再不給我說清楚我就上吊給你看。後來有一個晚上玉帝正在與嫦娥小姐促膝談心順便輔導她的舞蹈動作,為他們站崗的中央警衛團的捲簾大將沙悟淨同志看到王母老太太居然端著一盞琉璃燈前來查崗。阿沙急中生智,上前撞落了王母老太太手中的琉璃燈。王母老太太沒能看到他們的輔導場面,也不能說是阿沙驚散了他們。王母老太太這麼大年歲既要母儀天上也要出口惡氣啊,就說跌碎了的心愛之物琉璃燈盞是王母的老母祖傳下來的價值連天,硬逼著玉帝老頭以瀆職罪論處阿沙。阿沙就這麼下崗了,罰去流沙河挖沙治理水土流失。
小豬和小沙都說就是這麼回事,現在派他們來參加取經是為了給玉帝老頭王母老太遮羞顯示其寬宏大量搶救失足者。

白龍馬同志原是他爸的西海企業集團總經理助理,跟他爸的董事長祕書小龍女有點搞不清楚,縱火燒了龍宮明珠,判了死緩,送來改造。西海自來水公司和西海海鮮公司是他家經營的,不能不給他老頭一點面子。

因為這個項目太好了,投資回報太高了。很多地區和部門的領導都要求分管。其他還有很多人都想來入股或入夥。比如,靈吉菩薩及合伙人黃毛鼠先生,太上老君及司機青牛先生童工金童子銀童子,婦女活動中心的黎山老母,華西分公司的總經理普賢博士及司機白象先生,華北分公司的總經理文殊博士及司機青獅先生,彌勒佛及祕書黃眉童先生,如來的幹舅舅大鵬金翅雕先生,離休老幹部壽星及司機白鹿先生,太乙天尊及司機九頭獅先生,國防部長托塔李天王及掛靠的義女白毛鼠小姐,二十八宿內的奎木狼黃袍怪先生,嫦娥的寵物玉兔小姐,西海龍王的九外甥鼉龍先生。他們都搞不過佛祖的總代理觀音女士,但坐在大戶室裏參加追捧,搞得一次次洗牌重組很熱鬧。還有一些民間人士如個體戶熊羆怪先生,著名的農民企業家牛魔王夫人鐵扇公主及兒子紅孩兒等績優企業也來炒作,都被坐莊的觀音女士兼並到他的華南集團去了。觀音菩薩的司機金毛先生和寵物金魚小姐都很好色,也乘機出來搞了一下。其他如三個犀牛精,花皮豹等等散戶都血本無回破產了。
我靠都不是玩意!你說我這個領導好當麼這個法人代表好幹麼?

其實很好當就是管好公章搞好宣傳工作不讓他們撒野。有人撥款有人開車有人探路有人打雜我怕什麼我是誰。觀音菩薩差來六丁六甲、五方揭諦、四值功曹、一十八位護教伽藍等等的一路神祇,暗中保護取經者,特別是金頭揭諦晝夜不離左右。所以,旅途中本無兇險,只要堅持佛家思想堅持西天道路堅持我的領導堅持緊箍咒專政,只要做秀做足81難。
悟空同志還是有點能力的,但有許多的錯誤主要是:
1. 到處宣揚他自己是齊天大聖無所不能,而不注意為公司作宣傳。經多次教育才注意到要告訴別人,自己是大唐御弟三藏法師坐下護駕大弟子。
2. 遇事不請示匯報, 自做主張處理問題, 結果搞的領導很被動

3. 急於逞能,把那些崇拜領導而來表演的女演員當作妖怪打死,搞的領導很傷心

4. 經常翹起尾巴,露出臀部,有損公司形象

5. 欺負那些忠誠老實而在某些方面不如他的同志。
6. 偷吃人參果為個人撈取好處,結果非要驚動上級領導來處理,造成公司虧損。
7. 特別可疑的是,他的孿生兄弟六耳獼猴,偷了通關文牒,企圖另組取經公司,他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悟空同志開始太不聽話,並且要觀音女士來干預取經公司的內部事務。我是幹到中途的法人代表,不可能下課的,觀音也要聽我的。所以我堅決讓他下崗。後來他認識到組織的溫暖又回來了,在我的嚴格管理下,在小豬和阿沙的啟發下,認識了錯誤,比如在烏雞國辦事時就學會要向我請示了,做了一些工作。
小豬這個同志很多人不理解他,其實他是很有智慧的。比如在烏雞國,激悟空求取還魂丹來救轉國王,獻計念緊箍咒分出真假唐僧,48回護我過冰河,稀柿山拱路,在旅途中很會調節氣氛等等。下次若有新的項目,我將提拔他去負責。
阿沙麼民工出身不怎麼說話,可能搞了點什麼但把伙食搞得不錯,我就不管了。
總之由於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兄弟單位的有力配合下,我們公司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加強內部管理,終於完成了取經任務。

後來事實證明,取經確實是非常成功的。它帶動了建廟塑佛誦經招聘和尚尼姑,帶動了房地產建築裝潢,造紙印刷食品服裝,香燭樂器醫藥衛生等等。
許多大貪搖身一變,成了各個寺廟房地產公司的方丈。佛寺更是勞動力密集型產業,大批的和尚尼姑得以就業。從此,全國掀起了一個出國取經的熱潮,很多方丈出國了,帶動了交通旅遊業。當然,以取經為名,搞假集資硬攤派,甚至走私的假冒偽劣的經書很多,搞得查私業打假業,私查私業假打假業,也都繁榮起來。以致方丈下海的,和尚下崗的,太熱鬧了。

只是旅途寂寞漫長,我身為領導不能自己去搞點什麼,唯有等著崇拜者在路上提供一些節目,我可以宣傳教育他們,可惜都被悟空破壞了。想起那些沒有看到取經成功的群眾,我為他們哀悼。特別是最可憐的江湖藝人粉骷髏白小姐和七姐妹之朱小姐,是出於崇拜我而來當群眾演員的,結果好慘。我很慚愧,那是我在旅途中少得可憐的粉紅的回憶。以後我會告訴讀者那些不得不說的故事。

經歷了這番輪迴,我才想學菩提子大師兄的歸隱。可是,印度已經淪落在北俱盧洲蒙古人的蹄下,哪裏是我家呢?這世上還有一片最後的淨土,就是博巴,東土人叫做西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