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空间

键盘倾诉出心情,智慧凝结成文字。
正文

只做真实的自己

(2005-03-28 17:59:39) 下一个

只做真实的自己

 

/玫瑰女儿红

 

用文字来评价别人很难,用文字来表述自己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我总是在更深露重的时候将自己的点滴心情堆砌成文字,但是却从未认真考虑过自己究竟是怎样的。

 

可以肯定地说我很少几乎从来不在意别人如何看我,但是我却总爱表达自己。仔细想想,我其实是有一点点自恋的。我喜欢照镜子,我的电脑旁边都摆着一个镜子,虽然我的脸蛋不够天使,但我还是喜欢欣赏自己,大眼睛上的自然卷翘的睫毛,长长的头发,都让我自我陶醉,可惜我是塌鼻子,我不喜欢我的塌鼻子,不过大家都说和我的脸搭配起来还蛮漂亮的,所以我就学会了欣赏我的塌鼻子。真的就是“女为悦己者容”。

 

很多人都猜我的心理究竟是怎样的。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就一定要有性格缺陷吗?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就一定要自卑吗?这让我感到很奇怪。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自卑过,也从来没有自负过。而我更不脆弱,我有多坚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该认输的时候会认输,但决不会逃避,因为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学会面对,虽然很艰难。

 

很多时候,我会撒个小谎或者和别人吵个小架什么的,我是有点坏,不过我想我还不是很无赖。我做了龌龊的事情之后,都会对着镜子说“我鄙视你!”。我有鄙视过自己两次,还好有机会挽回,将对自己的鄙视变成崇拜。(哈哈)我不从来不担心别人的任何攻击或评价,我最怕的是我自己对自己的鄙视,因为我想做的只是我自己,我只在乎我的问心无愧。

 

我看起来总是在主流的轨道里,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一直走在轨道的边缘。关于爱情关于性我一直都是游走在道德的边缘。我从不认为爱情里会有背叛,从不相信爱情的天长地久,我的爱情是随意的,我的每一次付出都是真心却无所谓结果,爱来爱走我都会微笑,有些无所谓。我信仰爱情,但绝不为难爱情,更不为难自己。关于性,只要是我爱的人,我就不会拒绝,我忠于自己的爱,自己的感觉,自己的身体。我不相信别人承诺给我的未来,我要的只是现在,只是爱情停留的时候彼此完全的交融。我想我并不放纵,但也从未刻意要什么纯洁。

 

我只能说,青春无悔包括所有的爱恋,那些不负责任的誓言,那些用来回忆的爱情。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嫁作他人妇,会生几个孩子,会亲手建立起一个温馨的家;也许,我也会做一个长长的旅游计划,和自己喜欢的人周游世界,永远同居不结婚;也许,我会选择一个人永远的自由自在,孤独着,快乐着。有太多的也许,有太多的不可知,有太多的惊喜和彷徨。毕竟青春是用来挑战生命、挑战规则的。

 

不能说我经历许多,也不能说我是一张白纸,更不能说我有多么单纯。我只是在慢慢的游走,欣赏着途中的风景。我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穿越一座叫做青春的森林,有鸟语花香,偶尔也有一些荆棘,有青山绿水,偶尔也有几片沼泽。

 

无论一路上风景如何,我只用自己的方式去欣赏去感受,我只想做真实的自己。

 

我,有一点点自恋,有一点点出轨,有一点点随心所欲,还有一点点坏。我时常辜负别人,偶尔也被别人辜负,但是我永远也不会辜负我的生命。

 

虽然偶尔我也会有也不能寐的时候,但这样的日子总算从容自在,不后悔,不埋怨,更不否定自己。

 

青春的错误,成长的疼痛,只要是生命可以承担的,只要是我自己可以承担的,就没有什么可后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