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格

Big-guy in the big sky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我的老GPS (原创)

(2009-07-21 13:56:01) 下一个

在笑坛看了东门大虾转的一个GPS贴,想起我上周的事。

大概在四, 五年前GPS还不普及的年代,为了旅游方便,我一咬牙花6百多刀买了个GPS。

有了gps,我无论到哪也不查地图,不上Google,输入地址就上路。
GPS又个毛病,就是有时显示很慢,尤其是在garage里,或是downtown等接收信号不好的地点,有时车都到了目的地,它还在那忙活找地图呢。

比如,上周到南加州旅游,到了San Diego, 在AVIS租了车,第一站要去在Harbor Island 的 Sheraton 宾馆,打开GPS,GPS竟然还显示上次去Houston SugarLand 的地图,输入Sheraton地址,等了老半天,还没出结果,因为一年前来过,就索兴上路,凭印象找,大盖5分钟的路,顺利到达,GPS还在忙活找地图呢,背景还显示Houston SugarLand。

最后回来的那天更绝。车是在5号公路从Long Beach往San Diego开,中间在一个Rest Area下来方便一下,此处恰巧是5号和805号公路的叉口,重新上路后打开GPS,GPS一直处于搜索状态,结果车误入805号,开了大约30分钟,我发觉不对劲,路和来时不一样。赶紧出来,查地图,一看,都快到墨西哥了。这时离飞机起飞还差一个多小时,赶紧去还车到机场,由于对San Diego还算熟悉,还好没错过飞机。我当时一直纳闷,30多分钟GPS都显示不出地图,也该砸了。后来发现是天线掉了,头一次掉,而且是在最要紧的时候!

还是GPS的错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ngyoung~的评论:
这问题大了!
墙是后建的?要不GPS放反了?呵呵。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哈,有故事吗?
youngyoung~ 回复 悄悄话 赫赫,我的GPS更绝,明明左边是堵墙,就告诉我"turn left please!"
我往右边拐,她说“off route" 我晕~~~~

路过问个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老东东,还可以用,但不可太依赖。
俺也被那东西骗过。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喜的评论:
对,用地图掌握大方向,做后备。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师的评论:
去老地方还够用。
小喜 回复 悄悄话 GPS走近了行,走长途还是得看AAA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买新的吧,4-5年前的,不太好用了。
地图要至少两年更新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