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其实上帝是一位风度翩翩的黑人

(2008-10-10 08:43:51) 下一个

  美国大选有三场电视辩论, 第二场辩论涉及经济, 税收, 健康保险, 军事和外交. 热点焦点还是经济问题. 今年美国经济不景气, 油价飙升, 银行倒闭, 华尔街市场动荡, 国民怨声载道.

 大部分美国人从工作的第一天起就开始把收入的一部分存入到自己的退休金帐户中, 以备退休之后使用. 这部分钱在未支出之前是免税的, 由一些投资顾问管理公司帮你打理. 这些钱每天都在股票市场里转来转去. 据不完全统计80% 的美国人在股票市场有投资, 所以华尔街市场的潮起潮落直接影响着美国百姓的日常生活和情绪

  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 似乎也不足以挽救目前的颓势. 一时间, 选民把满腹的怨气都发泄到目前执政的共和党身上, 使得今年的美国大选已无悬念可言.

  在好来坞黑人演员Morgan Freeman演过的众多角色中, 他饰演的上帝和总统的形象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具体剧情虽已淡忘, 但其形象却依旧栩栩如生. 为什么呢? 肤色.

  关于西方文化, 在我的脑海里, 上帝和总统应该是白的. 我不知道美国人怎么看, 不过我想这些电影不是只拍给黑人看的吧. 如果美国人可以接受一个银幕上的黑人上帝和总统的形象的话, 他们准备好接纳一个真正的黑人总统了吗?

 2009120, 奥巴马将作为美国第44位总统入主白宫, 美国历史也将从此翻开新的历史篇章.

  如果有上帝话, 我想他应该是一位风度翩翩的黑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