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愚公移山与动态清零

(2022-05-23 08:29:07) 下一个

听了个笑话,说人类四大传奇工程: 夸父追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动态清零。

夸父和精卫是神,追日和填海有人类无法理解的目的。不能嘲笑,不能评论。但愚公移山讲的是人类的事,不妨评论一下。 

看看工程有多大: 
太行、王屋两座大山,方圆有七百里,高达万丈,本来位于冀州的南面,河阳的北部。

工程人员和设备:

人员: 山北有一位老人,名叫愚公,快90岁了,他家住在山的正对面。他感到山北交通阻塞,来回得绕道儿,很不方便,就将全家人召集在一起商量说:“我和你们一起用全力把这两座大山搬掉,开辟一条通往豫州南部、直达汉水的大道,能行吗?”全家人异口同声地表示赞成。

设备: 锄头,铁锹,凿子,箩筐,扁担....

工程难度: 挖出来的土要运到扔到渤海的边上,一部分扔到隐土的北面去。估计在100公里到500公里之间。 

靠,一剑要是遇到这么个倔强老头子,一定冷嘲热讽一番,并对他那几个儿子表示同情。果然,有个和一剑差不多的老头智叟见愚公率子孙挖山不止,便来取笑并劝阻愚公说:“你真是太愚蠢了,像你这样大把年纪,这么点力气,恐怕连山上的一根茅草也拔不动,还能把这些泥土石块怎么样呢?”

愚公不听劝告,说:“即使我死了,还有我的儿子在呀!儿子又生孙子,孙子又生儿子,儿子又生儿子,儿子又生孙子,子子孙孙,无穷尽的啊!可山是不会再增高了,挖一点,少一点,何愁挖不平呢!”

如果按照这个进度,愚公的后代们估计还在移山。但故事结局是什么? 说山神看愚公这么倔强,谁也劝不住,就报告了大领导天帝。天帝被愚公的精神所感动,就派大力士夸娥氏的两个儿子,背起这两座大山,一座放在朔方的东部,一座放在雍州的南部,从此以后,从冀州的南部到汉水的南岸,便没有高山阻隔了。

但是天帝忘记一件事,他这么一搞,给许多潜在的愚公们一种鼓励。比如我看见台湾平均只有200公里,如果发扬愚公精神,我把中间填平了多好,台湾变成了半岛,想独也难了。你问土从哪里来,不是有青藏高原吗。两全其美,一箭双雕,这里台海填平了,哪里青藏高原也弄平了。

工程量虽然比愚公移山大,但工程人员和设备要强很多。发扬这个精神,什么事办不成? 并且我们还有个挑200斤担子不换肩的领头人。

这个事现在还不能搞,因为疫情吗。从青藏到福建那么远,大家聚集起来移山填海会引起群聚感染。对,先把疫情这个事给办了,动态清零。 

包括谭书记和很多人都劝,新冠发展到现在的Omicron, 清零方法绝对不灵的了。 完全瞎说,病毒这东西能有太行王屋两座大山难移吗? 我慢慢清,病毒一出来我就封城封区,然后把它们熬死。熬死一批,我们就解封,大家过正常日子。病毒再来? 我再清,我再封城封区。病毒不死,我清零不止,看谁熬得过谁!

即使我这一代熬不死新冠,我们还有儿子孙子,子子孙孙无穷尽矣,它病毒搞得过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