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闲暇时的自说自话,垂老时的如烟记忆!
正文

末蛋来了

(2008-09-17 20:32:31) 下一个

   末蛋的到来属于典型的“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来日本以后终日无所事事,为了充实生活,也为了完成培养祖国下一代的光荣而艰巨的重任,和老公稍作商量,决定立刻开始实施伟大的造人工程。当时仰仗自己年轻,身强力壮,认为这根本就是水到渠成的小事一桩。哪曾想足足忙乎了一年多渠也没形成。于是(其实半年未果的时候就开始做各项检查了)继续跑医院,缠着医生反复的问:“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都没有问题却怀不上?”直到最后把我的主治医生,那家医院最著名的妇科专家问的张口结舌,直接安排心理医生给我上课为止。与我的焦虑重重相反,老公是个什么都不在乎的人,他建议我去联系导师读书,培养下一代的大任就交给能者去完成。无奈之下,只能作罢。

 于是联系导师,准备资料,复习,考试,开始了为期2年的硕士学业。(又是一个)哪曾想,就在我为毕业论文收集资料忙的焦头烂额的紧要关头,却发现该来的迟迟不来,于是翻箱倒柜找出当年早已准备好的其时已过期的试条匆匆一试,果不其然,中招!!我和老公真是说不出什么心情,惊喜肯定没有,除了感叹造化弄人还是感叹造化弄人。当时甚至还一度怀疑试条的准确性,立刻骑车去药局又买了一条号称是9999%准确率的测试棒再测,仍然是“中队长”一个。于是面面相觑的两个人开始商量下一步该怎么走,老公说不行就做掉,我说先去检查了再说。第二天去了那家曾经去过无数趟的医院,还是那个老医生,B超一做,立刻就开始恭喜我,那一刻,我才彻底地相信,是真“有喜”了。打电话跟老妈一说,那边立刻激动的语无伦次,哪还敢提做掉的话题。于是在一番感慨万千和忐忑不安的期待中开始了我的孕期生活。

 知道末蛋是个男孩,是在孕期4个月的时候,也没有惊喜,只是开始计划着添置一些适合男孩的用品。山东那边的老妈听到是个外孙,更加的语无伦次,唉,她老人家一辈子重男轻女,即使在外姓的孙子身上也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一点倒是一碗水端平了。

 一边着手毕业论文,一边经历着孕期的各种感受,日子过的倒也充实有趣。不知为什么,我始终没有过所谓的幸福的感觉,只是觉得很茫然,想象不出3口之家的生活究竟是个什么情形。老公更是如此,检查都很少陪我去,一如既往地混着他的日子。

 直到进入待产期以前,一切都还算顺利,除了我的体重严重超标以外。进入待产期以后,突然间身体出现了严重的水肿,甚至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主治医仍然建议我多走动,因为当时骨盆吝啬的连一指的小缝都没舍得开。没办法,我只能严遵医嘱,尽可能地出去散步,现在想想仍然觉得残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两腿灌铅的痛苦滋味。真是没有白吃的苦,再去检查,方案直接就改运动为静卧了,因为水肿现象日益严重,主治医决定下次检查过后直接住院催产。

 接下来的一周仍旧是严遵医嘱,室外散步改为室内静养。预约日的前一天上午,突然有点腹痛的感觉,到了晚上开始有规律,等我决定去医院的时候已经是7分钟一次了。到了医院,天刚蒙蒙亮,产房安静的掉根针都听的见。忍着痛我坚持着称了称,127斤!!历史新纪录!这时护士过来叫我进入检查室,那天给我做检查的是个老护士,手很轻。我刚感觉到有点通,还没来得及哼哼,就听见她很慌张的说,快去换衣服进产房,已经开了8指了,马上就要生了!啊????我和老公也慌了,立刻换了衣服进产房,经过1个多小时的折腾,历时近9个月的孕期生活总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过了一会,护士给末蛋洗干净后抱来给我看,真丑!这是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当听到他只有2724的时候,我立刻动了动我的会计脑子,只有5斤多??那122斤的肥肉难道都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我无语,顿感郁闷至极!

接下来的一周,末蛋几乎都由护士照顾着,我只需要去喂喂奶,白天还有按摩器给按摩,定时送饭,还有音乐听。虽说是在医院,小日子也绝对称的上惬意,这也是我出院以后对这一周倍感怀念的原因之一,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不要照顾孩子,这可是最难得的。

 末蛋跟着爸爸妈妈和姥姥回到自己家的时候,他老妈的育儿生活就算是正式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