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之思维

我家门前有一棵红枫树,每天都在长大。
正文

机场替人算命

(2008-10-10 14:44:31) 下一个
出公差回家途中,因为转机,又因为转的机出毛病,在机上等了一个小时,还是下机换机,这样又在候机室等了很久很久。一同出差还有四个男同事,没事的时候大家就聊啊聊,别看平时大家在办公室里都是一本正经,聊起天来却都是很八卦,不过基本上是八自己,老婆孩子女朋友,父母手足八大姨。

没多久,我就把已婚的两个归了类,一个是怕老婆型,另一个是被宠坏了的丈夫型。还把胡适怕老婆的打油诗翻成英文教育他们。不过他们都不怎么心甘情愿地对号入座,强调这个那个的。

我说我看你们聊天的话题好像也差不多没了,不如我再施展一个绝招来证明我的眼光吧。我提出替他们看手相。每个人都很感兴趣,我抓住了一只第一个伸出的手,他是一个年近三十的黄金王老五。

我曾经对手相什么的有兴趣,还看了几本书,平时主要是看自己的手。不过倒是看出一点心得。此处按下不表。言归正传,他的手相平淡无奇,我也就一条一条线地解释,说了他有过3个比较长且深关系的女朋友,其中两个更深一点,一个比较浅。我看出他到现在为止的生活很舒适但是没经过自己努力,他说对极了。特别是女朋友的部分。

这个时候另一个二十三岁的王老五已经等不及了,在迫不及待把手伸给我看的同时还要评论一下,他只有过三个女朋友?我说一夜情我可看不出。他说重点让我看他的女朋友。呵呵。我看了他的手告诉他有过两个伤心故事,但是关系较浅的女朋友我看不清数目,应该是很多。还说他以后会有不同的工作。他啧啧称奇,我真是对极了。最后还关心他是不是能结婚,能白头到老,我都肯定了,他高兴的像个孩子。

已婚的其中一个也忍不住了,让我看,我说在除了妻子以前他还有过一个彻心彻肺的女朋友,他的寿命也会很长很长。这时他告诉我他的祖父母们都90多岁还健在,女朋友的事也非常正确。他一再问我他和妻子会不会白头到老。据我有限的知识,我觉得他的感情线还是很稳定的,他听了松了一口大气,说这是他最关心的。

第四个一直在跟我们开玩笑,这个时候却变得严肃起来,说太可怕了,不能让我看他的手。别人就问他妻子怎么认识的,他说是高中时代的女友,交往多年,现在结婚也快十年了。我们一下就明白了原因,万一我看出他有别的人。。。 哈哈。

有意思的事,一直站在我们旁边听我们逗笑的一个三十多岁单身旅行男青年也突然要求我帮他看一看。他的手非常好,无论是感情,事业,健康看上去都非常顺利。我告诉他他只有过一个认真交往过的女人。他说是的,这个人现在是他的妻子,他非常满足我对他事业和健康的评论。

我对自己的成就有点飘飘然,难道我真的修行到了这份上了吗?先不去管它,其实我为自己得出的结论吃惊。以前我认为西方的男子都会有许多许多的女朋友的,而且离婚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现在看来不是这样。他们都是些英俊高大的知识分子,相对来说有钱有地位也比较前卫,但是对于感情,家庭,观念应该还是保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